close

我想記念一下我妹妹

所以放上這些文章

我常常忘記他已經安樂死了

應為我不想承認

她是我認識最壞的狗但是是最漂亮的狗

本篇文章篇幅很長,很抱歉可以挑重點看
我家狗狗是哈士奇女生
今年12月要滿12歲了,她有癲癇的問題
她第一次發病是在約1年多前
我們一直是帶她去看一家她從小看到到大的獸醫院
開藥吃好像也有得到控制(好像),醫生好像是因為她發病的間隔並不頻繁(半年),時間不長(5分鐘內),所以沒多做什麼只有開藥和要我們紀錄下她發病的次數和時間。
但是今年7月初(7/8)她再度發病
我們便帶她去看醫生,可是由於醫生有事請長假而請代班醫生,也許是因為那家醫院,只是一間小醫院所以病歷並未寫的很清楚,所以代班醫生只有依據我們的說明和病歷上的紀錄診斷並開藥,當時醫生只有開一種藥,說一天吃兩次一次吃兩顆,以前那個醫生開兩種藥,一天吃兩次一次各吃一顆,所以我們覺得很奇怪,又回去問代班的醫生,結果他說病歷上只有寫一種藥,但是他又說他也覺得很奇怪怎麼只有開一種藥,所以他又依據他的經驗又開了一種藥,就這樣我們就回去定時為他吃藥,但是狗狗就變的很奇怪,精神狀態不對勁,之後由於我和姊姊是在外地讀研究所,便就在星期一又離家了,打電話回家關心,結果爸爸說他覺得狗狗吃藥後變的怪怪的,所以擅自給他停藥了,雖然心裡覺得有一點不妥,但是也沒多想,因為他吃藥真的變的怪怪的,以前不會押,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之後又過了3個禮拜(7/29),他又發病,但是由於當時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常看的那家獸醫院星期六下午不開,然後我們又不相信附近的其他的獸醫院,也不知道其他家壽醫院哪家好(因為以前有被其他家獸醫院騙錢的經驗,之後就不敢亂看別家,老實說我們和那家常看的獸醫院相處良好,故幾乎都給他看)所以我們就只好很沒水準的,又拿之前的藥出來吃,然後又很惡性循環的,我又離開家,爸爸又覺得狗狗吃藥變的怪怪的,所以又擅自給他停藥了,雖然心裡覺得有一點不妥,但是也沒多想,因為他吃藥真的變的怪怪的,以前不會押,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之後又過了3個禮拜(7/29),他又發病,但是由於當時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常看的那家獸醫院星期六下午不開,然後我們又不相信附近的其他的獸醫院,也不知道其他家獸醫院哪家好(因為以前有被其他家獸醫院騙錢的經驗,之後就不敢亂看別家,老實說我們和那家常看的獸醫院相處良好,故幾乎都給他看)所以我們就只好很沒水準的,又拿之前的藥出來吃,然後又很惡性循環的,我又離開家,爸爸又覺得狗狗吃藥變的怪怪的,所以又擅自給他停藥了,嗯..儘管罵我吧
我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千錯萬錯,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和姊姊不在家,狗狗是爸爸在照顧,照顧的人最大我在不是非必要並不想和他發生衝突,當然也實在是我的疏忽,忘記要很確實的交代爸爸一定要餵藥。
之後又過了一個禮拜我們並沒有回家但是從電話中得知狗狗又發病了(8/4),我和姊姊就覺得大事不妙,姊姊趕緊在8/12回家,我們打電話去常去看的那家動物醫院去問,發現原本的醫生是乎現在是不在的,他要放假到九月,所以我們就從網路上找了別家醫院我們由奇摩找到安心動物醫院他的風評是乎很好
所以姊姊便在8/13號帶狗狗去看病
做了抽血(檢驗5種)檢查開藥
但是醫生說必須做腦部斷層檢查才能知道問題出在哪才能對症下藥
但是安心動物醫院沒有腦部斷層的儀器
要去曼哈頓動物醫院才有
現在問題來了
1.狗狗的腦部斷層作一次要多少錢
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像要數千到一萬多
我們並不有錢要拿出要數千到一萬多這樣的金額實在很讓我們陷入兩難
說真的拿不出來是騙人但是說實在的如果在檢查時就把我姊妹倆的錢都花光了
一萬多真的幾乎是我們兩人大半的儲蓄了
那後續的醫藥費要從何而來
2. 做腦部斷層意義大嗎?
3.須不需要打麻醉藥(因為狗狗之前對麻醉藥的反應不好,隨著年紀增加有一麻醉就會醒不來的危險)
作腦部斷層的目的是乎是要看是否有腦腫瘤和腦損傷的範圍與嚴重性,當然這是我的猜測啦

之前就醫時當時的醫生是因為與我們認識有點時間知道我們算是有在照顧狗狗但是實在不有錢吧雖然有提到近一步的檢查

但是從來沒有要我們去做一直把狗狗的狀況當作腦部不正常放電處理僅僅只是開藥給我們位給她吃
不過那個醫生一直都是這樣他幾乎很少較我們去做甚麼檢查或多吃甚麼保養品
但是現在他放假我們無法從他那裡得到資訊
安心動物醫院是姊姊帶去的
就姊姊轉述我覺得安心動物醫院的醫生是乎是覺得一定最好要帶狗狗去做腦部斷層他們才能就腦部斷層的結果開要給我們才能給狗狗最好的醫療
他要我們星期六8/19去曼哈頓動物醫院作腦部斷層星期天把腦部斷層結果帶去給他看他好開藥給我們
但是現在我姊妹倆很為難
到底要不要做腦部斷層呢?
從網路上我很容易的得知人類得癲癇醫生會要他做
(1)腦波檢查(EEG)
2)電腦斷層(CT)及核磁共振掃描(MRI):
(3)正子斷層掃描造影(PET)或單光子斷層掃描造影(SPECT):
(4)神經心理功能測驗:
來確定病肇
但是可嘆的是人類有健保等醫療補助但是狗狗沒有所以
醫藥費實在讓人感到沉重
寫到這裡我實在不知道我是要問什麼了
重點:
癲癇是否要做腦部斷層
網路上我所得到的資訊讓我了解2件事
1.   去做腦部斷層
因為或許狗狗是有腦腫瘤或腦損傷才導致癲癇
但是檢查出來後呢?
若是要動手術
12歲又對麻醉藥有點不良反應的狗
要動腦部手術嗎?
術後的照顧,狗狗在開腦後會變的如何?
我和姊姊都不在台北
狗狗是由父母照顧
再加上他是隻20公斤的狗吧
如果真的變的........
那並不好照顧吧
2.   不做腦部斷層
因為只是腦部不正常放電?????
所以做斷層效果不大
雖然通常癲癇的病因都不是單一因素
但是也有其他訊息是說
如果你無法負擔後續治療就不必做腦部斷層了,是這樣嗎???
網路上資訊
如果是連續發作,或者一天內有兩次以上的發作,應立即尋求急診的服務。一旦就診時, 必須跟您的獸醫師討論所須的診斷項目,或者尋求更專門的醫療服務。 在就診時您必須\
決定您的能力底限,因為基本的檢驗已經所費不貲,如果尚無法找出病因,進一步的腦部斷層及腦脊髓液檢查的費用更是令人咋舌,是否是您的能力所能負擔,再者這樣的檢查之\
後,所須的治療大多是高風險及高花費的腦部外科手術或治療,到底是先對症治療好呢?
還是不計代價盡全力將病因找出來好呢?這就有賴您的審慎考量及醫師的專業意見了。
那就要換一家醫院看病摟
因為安心動物醫院的醫生
要我們去做腦部斷層
我們不去做
藉口一大堆
他還會願意幫我們治療嗎???
可是要換去哪一家呢?
網路上的資訊那麼多到底哪家好
大家的意見是什麼呢?
如果做了腦部斷層能讓狗狗變好我和姊姊就努力拿出錢來吧
如果真的有必要其實錢不是最大的問題
只是畢竟不是小數目怕的是錢沒用在刀口上
我們真的沒有很多錢可以花
一回神才發現打了這麼多字但是實在是希望有人能把他看完給我們一點幫助
到底我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腦部斷層該做嗎?
該做什麼治療?
該去哪家醫院?
網路上的資訊那麼多到底哪家好
大家的意見是什麼呢?
3.他會突然密集發病是否是因為我們擅自給他停藥押
還有為什麼一開始那家我們常給他看的獸醫院開的藥比較輕微,好像比較沒有副作用後來開的藥都好像很重,還是其實是狗狗病情變嚴重了其實不是藥的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