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肉圓 我不由得說我也很內行 我可是從基隆吃到屏東

而且我還會做肉圓歐

ㄟ.............我想現在大家應該想關掉網誌了

誰要看妳在那裡瞎扯裝內行呀 我xxxx

基本上肉圓有2種烹調法

蒸的和炸的

我不說做法是因為其實肉圓在成形時都是用蒸的

就算炸的肉圓也是蒸熟才下油鍋低溫油炸

而這兩種烹調法決定了她的皮的質地

由炸的皮大多以番薯粉加米漿製作 很O很有彈性

蒸的的皮折是米漿彈性偏低

今天我要介紹的牙齒肉圓是蒸的
地址在中市南區南門路174號(中興大學前)

其實這一間「牙齒肉圓」是連鎖店喔!!!
她的肉圓是用清蒸的!不是傳統的彰化肉圓用炸的
台中清蒸的肉圓很少見
老實說,我真的比較喜歡吃清蒸的說~因為熱量外加我其實不愛炸肉圓堅硬的外皮

他的造型非常的特別真的就好像牙齒一樣

傳承老阿嬤做肉圓的獨門技術與秘方,保有肉圓的Q軟口感專利的六角造型符合人體工學
連沒牙齒的阿嬤都都能輕鬆入口所以大家膩稱為阿嬤ㄟ牙齒肉圓

至於肉圓滋味如何 我會說 呵呵 米皮大餃子吧 不差勁 可以吃

可是大胖是彰化人他其實吃不太慣蒸的肉圓吧

章化也有好幾家肉圓 我下次再為您介紹吧

對了 其實肉圓也有區域性歐

南部的肉圓比較多是蒸的

而北部都是炸的居多

好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