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沒發生什麼事

只是我對於這間實驗室越來越不感到希望

不知道是為什麼是我的第六感吧

雖然老師已經是教受了他就等退休就好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星期一 gel buffer 用完了 我就在等膠凝固時

把藥品秤一秤 開始攪拌 蓋上保鮮膜不理他

開始做別的事(我可忙了 林董交代的事情可不能怠慢)

處理藥品 組裝 loading 跑膠片 顧一下 (小心駛得萬年船)

然後去看看我的 gel buffer 吧 很好已經溶了

開始滴定到pH 8.45 但是因為剛剛我有讓他稍微加熱

但是也沒加的多高溫啦約28度吧

在一滴定加HCl 就放熱 但是因為當時pH高達11點多所以我就不管先滴定到8.7吧

果然溫度提高到32度 我看他pH值也差不多了 就把他放進冰箱 去看看電泳跑得如何

再去上個廁所 回來再去把 gel buffer 拿出來繼續滴定 弄一弄 我就收工了

我平心而論 這次我實驗部是做得很好

我膠鑄得不很完美  因為我鑄了五片 但是只須要跑兩片 所幸就想說能有兩片交差就可以

後來在我休息時間 我發現雅婷也再配gel buffer 好像很不順

因為她藥品還沒溶化就在滴定 我原本不想雞婆 熱血沒好事

我原本真的很不想雞婆

因為真的不關我的事呀 但是我犯賤 我還是去跟他說了

你不能現在滴定 妳要等藥品溶了 才能滴定

她就說藥品都不溶 我就說你可以加一點熱 有點耐心 等藥品自己溶化

她說她第一次配gel buffer

我說你的學長姐對你不好歐 都沒教妳

後來她好像還是不是很順 但他到是沒來問我

她問孟婷的樣子(不要以為我偷聽她說話好嗎 我是因為實驗還沒做完 ok)

孟婷好像有配過 ㄟ.........那他們感情有這麼糟嗎

為什麼雅婷不先問一問孟婷再配藥呀

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現在小孩子都這樣只是我比較奇怪而已

星期二

我因為搬不動照相的檯子 請雅婷幫忙 她說她也要照一片膠

照膠片的過程中 她問了我 膠片 well 太短的事

我和她說天冷 上層凝的慢 我如果必要的話 會在上層時重配

APS 配濃一點 15%還有就是有耐心一點

後來我就聽到雅婷和孟婷討論我說要等等的事

我就聽到孟婷她都等很久了

但是我決定不打算在雞婆了

該說的我都說了 我從不以為我是學姊 有責任 我最多對文嘉 詩晴有責任

對於他們真的隔太遠了是幾等親呀

老實說你也知道我一向都不是很有耐心 我也不喜歡等膠凝

但是蛋白質電泳膠是化學反應 真的不是 這麼快

我可以建議三項吧

1.APS多放一點 配濃一點

2.妳是不是沒搖勻 使反映作用不完全 所以不凝固

3.就是等 畢竟藥品一用久 天氣又冷

我還曾經把膠片放在那裡整晚等上層凝固耶

是等了多久才算久一天嗎

我是放過隔夜啦

唉.............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