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書太多了所以分開兩篇好了

可是研究完她的書名後我發現她認識很多豬頭或者是他的朋友與朋友的男友都是豬頭

不然怎麼會豬頭常豬頭短離不開豬頭

作者檔案
暱稱:鄭絜心
正面評價:1
部落等級:水滴部落
部落分類:愛情/女人心事/兩性關係/
個人介紹:
臺灣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職于律師事務所、銀行,資產管理公司法務人員,以及多家主流刊物的主編,職場經驗豐富。 在個人部落格寫作長達八年,以法律人完整的邏輯和寫作人精密的社會觀察力,詮釋眾多都市男女愛情故事,其一針見血的犀利筆調和令人拍案叫絕的新時代兩性觀點,深受廣大網友的熱情支持,至今擁有超過8000多萬點閱率! 成名作《寫給女孩的幸福宣言》,在臺灣熱賣超過12萬本,榮登暢銷排行榜連續30周不墜,兩年之中連續重印二十幾次之多,是華語界改變百萬女性人生的經典勵志讀物之一。
關於演說、採訪、邀稿以及其他合作聯繫,請來信﹕jesing_tseng@yahoo.com.tw
恩她很厲害啦 可是我會說她長得好不出色 這張照片真的是他
49932_798917509_6283505_n.jpg

facebook : http://zh-tw.facebook.com/frenca

愛情,也要用點心機:搶救愛情大作戰

愛情,也要用點心機:搶救愛情大作戰

做愛情女王,不做感情奴隸。

  愛情的甘苦,都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為屬於你的愛情下註解。聽別人說,不如聽自己說﹔讓別人決定,不如自己決定。

  妳想要短暫的火花,還是長久的幸福,這期中要付出什麼代價,沒有好壞,只有你自己的選擇。

  學習瞭解自己、關愛自己,妳就能為你的愛情做主、為你的幸福做主。

開場白 法國巴黎愛情大學的女人
一、美麗的女人  
二、提得起放得下  
三、其實和外表無關  

第一章 完全感光大作戰
第一節 作戰心理  
第二節 作戰方向  
第三節 給妳好氣色  
第四節 給妳好臉色  
第五節 來個有型的髮型  
第六節 走入時尚的世界  
第七節 請化妝出門  
第八節 好氣質非天生  
第九節 妳有自信嗎?  

第二章 接近好男人大作戰
第一節 朋友  
第二節 路邊陌生人  
第三節 PUB陌生人  
第四節 朋友的朋友陌生人  
第五節 網友  

第三章 搞清楚男人
第一節 男人們的鬼話  
第二節 他們是頭腦簡單的動物  
第三節 他們是比較理性的動物  
第四節 他們也沒有那麼理性  
第五節 男人和謊言  
第六節 男人和衝動  
第七節 男人和朋友  

第四章 讓他愛上妳大作戰
第一節 總則  
第二節 又呆又悶的男人  
第三節 悶但是不呆的男人  
第四節 衝動又沒大腦的男人  
第五節 衝動但是有使用大腦的男人  

第五章 拒絕叛逃大作戰
第一節 一開始就要培養好默契  
第二節 聽他說話  
第三節 參加朋友的聚會  
第四節 偶爾無能一點  
第五節 節日一定要過  
第六節 看臉色行事  
第七節 選擇假性落跑的時刻 
第八節 製造浪漫  
第九節 給男人再教育  
第十節 其他  

第六章 失戀萬歲大作戰
第一節 好的結束  
第二節 真的結束了嗎?  
第三節 不要死得不明不白  
第四節 忍辱負重  
第五節 值得繼續聯絡的情人  
第六節 不值得繼續聯絡的情人  
第七節 準備再進修吧  
第八節 處理負面情緒  
第九節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第十節 預防分手暴力  

結尾 愛情智商LQ
一、關於智商的問題  
二、所謂的笨  
三、甘心情願、無怨無悔之外  
四、勇氣  
五、愛情很美,也很實際  
六、什麼是付出?

 

她說他很愛她

  是搶救愛情大作戰,不是追求真愛大探索,這完全是兩回事。在這裡,我想要告訴所有正在看這本書的妳。

  一個女孩子告訴我,那個腳踏兩條船的男孩子對她還不錯,喜歡她、也把她當成女朋友看。

  本來想要對她說,那個男孩子其實不愛她,但是這麼殘忍的話實在出不了口,所以我只好告訴她:如果妳真的愛他,就別想太多,好好享受愛人、以及自以為是被愛的感覺吧!重要的是,妳要快樂過自己的生活。

  這是我想寫這本書的目的。

都是愛情

  誰有多愛誰?誰是真愛誰?誰只是玩玩?誰真想廝守一生?誰廝守了一生,心卻始終不在誰的身上?誰和誰廝守了一輩子,兩顆心卻早已平靜無波?

   她和他結縭五十年,子孫滿堂。年輕時的她曾經深愛過一個人,在那之後,她的心不再跳躍,倒是跟著一個平凡的男人,一路安分地做好情人、妻子、母親、婆 婆、奶奶……的角色,直到她最後的那些日子,年輕的愛人形影依然浮現在她的腦海裡,而她的手,是緊抓著一個老頭的手,擔憂著他即將承擔的寂寞……。

  年輕的時候,我說,這個女人心死了,因為她不再愛、她的心不再跳動,嫁給了他,是宣示此生對愛情的絕望。

  現在,我說這個女人,是從她嫁給了這個平凡男人之後才學會愛,因為,她不再依賴太激情的歡愉來維繫她的愛。

  沒有任何一個付出不是心甘情願。

  另一個女人說她不愛他,但是他們在一起已經好久了。她對他沒有激情、沒有發狂的思念、沒有擔憂失去的患得患失,但是,當他有事情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挺身而出的人。

  最後,一個女人愛上了一個腳踏很多船的男人。懦弱的那個男人總是離不開她,哭泣的時候第一個想尋找的是她的肩膀。雖然他總是會來了又突然飛走,她也默許、縱容。

  有一天,她哭泣著男人的利用和無情義。

  然後她孤獨。當她孤獨脆弱的時候,有個待她很好,條件也不差的人,守在她的身邊,情義唾手可得,可是她不愛他,她選擇孤獨。

  她想起了她的男人,孤獨脆弱的時候,冒著被她奚落怒罵或拒絕的風險,也要找到她才安心。

當妳愛上一個人

  當妳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注意,是「愛上一個人」,而不是「因為寂寞選擇接受一個人」。〉

  第一、看重妳自己的感情,不要為了貪圖一時歡愉,而妥協了太模擬兩可的關係或感情。

  第二、如果妳妥協了,請妳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不要事後耍機車想太多,又賴對方對妳不合情理,把自己丟入悲情痛苦的深淵。

  第三、要愛,就要勇敢,就要積極,不要今天想要,明天又不敢要。妳要知道,確立方向才有美好的未來,這是放諸任何事情皆準的原則。願賭服輸是勇敢的表現。

  第四、可以忍耐和包容,不能委屈。忍耐和包容是在衝突之後還想繼續下去的不得不然,但是,委屈隱忍卻是一種冷漠。對你的情人這樣冷漠,就是不應該,也是自找麻煩。

  當妳愛上一個人,就是愛上了,不用掙扎著應該愛或愛不起這種鳥事。

  妳應該想的,是如何得到他的愛。或者,如何讓妳自己在這段關係裡得到快樂,至少快樂多過於痛苦。

  和一個人在一起雖然只是形式上的東西,但是,唯有把這個形式上的東西處理得當,你們之間的感情才有溫床好培養。這是我希望在這本書裡告訴妳的。

  試著去看愛情的實際面。

  沒有互動的愛情是一種迷戀。我發現,許多女人永遠只是在迷戀,卻自以為很愛一個人。所以她們寧可幻想著情人的美好,逃避他的缺點,隱忍著傷害,擁抱情人的軀殼……。

  都不是愛,那是自我滿足的幻想。

   愛情是強悍的,強悍得足以不計一切代價得到他;同時,也強悍得足以不計一切代價包容他。當妳明白了這一點,妳才有資格說「愛」,所以,請妳忘記人魚公主 的眼淚、仙度瑞拉的等待、白雪公主的綺想……。因為幸福不是等待、不是委屈求全、不是作白日夢,因為愛情沒有那麼龜毛、那麼膽怯。

本類書籍銷售TOP5

 

為什麼男人愛把妹-女人愛搞曖昧?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0-07-02

為什麼男人愛把妹-女人愛搞曖昧?

男人,你都在幹嘛?
女人,妳都在想啥?
我們到底能不能好好在一起?
當兩性女作家遇上型男作家……
你才知道,愛情原來事這麼回事!

鄭絜心.牛奶人  聯手踢爆愛情的假象

絜心說:

關於愛情的習題,女生的問題如果只由女生自己來解決,真的夠嗎?既然是兩性書籍,那麼行行好,應該讓可憐的以及可恨的男人們表達一下他們的見解吧?

怎樣的男人才夠格來為大多數男人發言呢?樣子可口一定是要的,然後,這個男人一定要具備充足的愛情戰績,最後,這個男人一定得給我坦白,不要假裝從來不看A片,不要假裝性姿勢都很規矩,而且腦袋從來沒想過要跟任何女人一夜情……

所以,就是他了──牛奶人!

牛奶人說:

真正在乎你的另一半,需要很大的包容力,但不是忍耐。當你真正深愛著一個人,你會真正感受到她的情緒與體溫。你不會只在乎自己髮型好不好看,而忽略她大 姨媽來的時候需要喝紅豆湯。你不會只在乎自己壓力超大,而忘了適時給她寬闊的肩膀。我看過許多男人的自私,當然我必須說,我也看過許多不懂得滿足的女人。 我們都一樣,都需要改進與修正。

真正的情人是什麼?簡單說,當你一心只為對方著想,這就是愛情了。

牛奶人

  天秤座,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偶爾在FHM男人幫雜誌專欄 出現。當兵時,在自由時報副刊畫漫畫專欄「愛情數饅頭」與「男人的祕密週記」。同時,也曾幫多本書籍畫過封面插畫,包括:《我是同性戀》(火心著)、《男 人終於說實話》(張國立著)、《人氣王》(箱田忠昭著)、《外科失樂園》(小志志著)等書籍。

  個人部落格網址為:www.wretch.cc/blog/milkman71929

著作有《愛情,三分熟》、《下體缺氧》等書。

愛情裡洗心革面的前犯罪者老實說……
我想要單純的生活

Chapter 1:男人你都在幹嘛?
  男人真的沒事都在看A片嗎?
  男人真的都只喜歡正妹嗎?到底要長得多正才夠?
  男人為什麼都那麼花心?
  男人,我該怎麼追你?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是享受還是痛苦?
  你們真的把事業看得比愛情還要重要嗎?
  你到底喜歡聰明的女人?還是笨女人呢?
  分手之後你會想念我嗎?
  是不敢追?還是不夠愛?
  什麼樣的女孩子,愛情市場最大?
  男人結婚是為了一魚二吃?
  男生最討厭的女生類型排行榜。

Chapter 2:女人妳都在想啥?
  女人滿腦子都只有逛街買東西這件事情嗎?
  女人真的只想和有錢人在一起嗎?
  女人為什麼都那麼愛劈腿?
  女人,妳是要還是不要?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是享受還是痛苦?
  為什麼妳們不好好看清楚,我們真的是青蛙沒有錯啊!
  為什麼要我先答應娶妳,妳才肯和他分手?
  沒錢不能跟妳結婚嗎?
  女人們,妳們到底有多愛帥哥?
  要怎樣才能向妳證明我是真心的?
  女生最討厭的男生類型排行榜

Chapter 3:我們到底能不能好好在一起?
  誰要先改變壞習慣?
  誰要愛誰比較多?
  錢的事情要如何看待?
  容許彼此有多少祕密?
  還能和其他異性交往嗎?
  女生可不可以先告白?
  你(妳)會支持我的工作或夢想嗎?
  當(你)你生氣的時候我該怎麼辦?
  怎樣的分手死而無憾?

Chapter 4:牛奶人的愛情悄悄話
  愛情的終點,一定要帥氣地離去
  《鐵達尼號》的感動
  愛情不是數學課
  真正的情人是怎樣的一回事?
  讓情人節更有意義
  當他還願意討妳的朋友歡心
  妳的身邊,還有這樣的男人嗎?

Chapter 5:絜心的愛情悄悄話
  愛情,很公平
  「喜歡」這件事情
  複雜
  男人壞不壞?Who care?
  明天,你還愛我嗎?

 

序1

絜心:愛情裡洗心革面的前犯罪者老實說……

  有一天我和我的鄰居牛奶人杵在門口聊天。(ps.:話說雖然牛奶人先生的魅力實在是很令女人難以抗拒,但我必須承認我也是個玩過又金盆洗手的女人,所以可冷靜得很……)

  「我的朋友最近問我,有個男生明明很喜歡她,可是為什麼都不採取行動呢?她說她都已經使盡全身魅力把自己磨光打亮了,可是對方還不來約他……」我越說越起勁,而且可能接著要罵出「男人都是白痴嗎?」這種話來了。

  「等等,」牛奶人先生聽得一頭霧水,他打住了我的話,把我的問題用他的理解來重複一遍,「妳的意思是說,這個女生對那個男生有意思,希望他來追求她,可是那男生不來追她,她就認為男生有問題,所以才沒有來追她,是嗎?」

  「ㄏㄡ,不是啦!是她覺得那個男生喜歡她,可是又不來追她……」

  「不!那男生不喜歡她。她憑什麼栽贓說男生喜歡她?」

  「就感覺啊,她感覺男生常常偷看她,感覺男生對她說話特別和善,感覺……」說到這裡,連我自己也快說不下去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個邏輯狗屁不通。

  天啊,到底是誰教導我們,只要偷偷觀察男生的「細微行動」,就可以觀察出這個男生到底喜歡不喜歡我們?即使這些細微的表現和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我們可以從一個男人幫我們公司一整個部門的女孩子買下午茶,就推論這個事情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我們自己做的?

  為什麼我們不會去想,這個男人可能就是想要贏得職場上的好名聲而已?卻硬是要把結論推到「這個男生喜歡我」這件事情上呢?

   牛奶人先生接下來說的這句至理名言,請姊妹們一定要記住,以免再犯了相同錯誤。他說:「其實是這個女生自己喜歡那個男生,所以給自己營造出是那個男生先 喜歡的假象。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她打從內心深處無法接受『女生追求自己喜歡的對象』這種事情,所以假如她喜歡了別的男生,她一定說服自己,她會有愛情 的感覺,實際上是因為別的男生來招惹她的,可不是她自己厚臉皮地對誰動心。」

  Bingo!當下我真的很想用雙手雙腳為牛奶人先生鼓鼓掌,他的這番兩性精闢見解應該鏤刻在每一個女孩子的化妝鏡前,奉為箴言才對。他的這番理論,解決了我從青春期到現在所看見的,身邊許多姊妹的困擾。

  當年,根據統計發生過最多次的慘案就是:男人追到一半跑掉的。

  原本A男單獨約B女出去好幾次,親親摸摸的事情也做了不少次,就是還沒有突破那一關,而一個月之後,男人就不再打電話約女生了。

  該死的是,當男人那一頭冷了之後,女生這一頭才熱著呢!那種被點燃了一半的欲火隨即被澆熄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像遇到了這樣的事情,如果對於對方挑釁的行為感到生氣,那是合情的﹔如過對於對方的行為沒感覺,只當白白地享受了一個男人和幾場約會,那也是合理的。可 是,通常女生們兩者皆不,女生會想:他必然很喜歡我,之所以追到一半不追了,一定有他的苦衷,所以我們的相愛和分離,是一種偉大愛情的悲劇。

  當我對牛奶人說出了女生看法的時候,只看見牛奶人先生臉部扭曲,嘴巴微微張開的驚訝樣子,彷彿要不小心衝口而出:「ㄍㄢ\!有沒有搞錯!」

  在結束了緊張刺激的聊天之後,我突然有一種很突破的想法:女生的問題如果只由女生自己來解決,真的夠嗎?如果兩性書籍裡,永遠只有女性見解卻沒有男性見解,那妥當嗎?還是太危險了?

  如果我們所看的書籍是來自於一個感情受傷太嚴重因此思想太偏頗的女人所執筆,而且因為她的思想太偏頗所以早就很難和任何男人相處,那麼我們學著這樣的方式去和身邊的男人相處,那不是折磨自己的男人,是什麼?

  既然是兩性書籍,那麼行行好,應該讓可憐的以及可恨的男人們表達一下他們的見解吧?光是女人自己在這裡搖旗吶喊,是絕對無法和男性世界找到溝通橋梁,並且達到平衡共識的。

   或許還會因為大家的思考邏輯相同,所以像那種「男人本來就沒在喜歡妳」這種血淋淋的事實,女人們聚在一起是鑽破頭也不會發現的。姊妹們聚在一起充其量只 會一直討論著:「要怎麼樣給男人十足勇氣開口來追求妳?」如果妳們只想得到這種話題,那就完蛋了,因為這件事情的解決方法根本不是男人沒有勇氣來追求妳的 問題,而是,男人根本千萬個不想要追妳的問題。而且這件事情的唯一出口就是:這個男人對妳沒興趣,所以和他玩一點也不有趣,妳還是找別人玩開心一點。

   但是怎樣的男人才夠格來為大多數男人發言呢?我想,男人的樣子可口一定是要的,因為只有具備完整性魅力外型的男人,才是我們女人們都想「聽聽他心裡怎麼 想」的男人,所以不可口的男人得剔除掉。然後,這個男人一定要具備充足的愛情戰績,嘗過各種床上床下的甜頭,無論滿漢全席還是小菜滷味都吃過一遍,然後最 後決定回家吃老婆的,這樣他才有資格告訴我們:為什麼男人竟然願意為了喝牛奶而養一頭母牛?如果我們要鞭策身邊那個不想放棄整片森林的花花公子,該怎麼鞭 策才好?

  最後,這個男人一定得給我坦白,不要假裝從來不看A片,不要假裝性姿勢都很規矩,而且腦袋從來沒想過要強暴任何女人……

  所以,就是他了!有時候和他聊天實在太刺激,我都忍不住要捂住耳朵大叫:「不要說了我一點都不想聽,你的思想真是黑暗又邪惡。」

  「可是很坦白也很真實。」他嘿嘿地說。

   在經歷過一次驚險刺激的曖昧經驗之後,折磨得他忍不住說出「女人都不誠實都很貪心,好女人根本沒有」這種話之後,頓時他腦袋裡的天線告訴他該安定下來 了。從那天起,他還非常變態地戒了兩個星期的菸以宣示他要如何珍惜目前的愛情。(幸好他後來沒戒成,當我們開第一次合作會議時,他在msn上跟我說:「麻 煩妳拿三根菸出來找我,謝謝。」我才對他鬆了一口氣,覺得他應該不會為了真愛這件事情變成壓力過大的神經病。)

  當牛奶人先生某天告訴我他決定洗心革面時,我對他說為了他從今以後追求的幸福美滿,他應該要為自己過去造的孽贖罪積陰德,以免過去那狗屁倒灶的事情影響他未來的愛情福報。

  「妳說得很有道理,為了我現在將來的幸福,妳說,我可以做些什麼呢?」

  於是我賊賊地對他笑了一下,很慎重地說出以下這四個令他當場臉色發白的字:「出──賣──男──人。」

  「ㄏㄡ!這樣我會被公幹啦!」他大叫,「而且妳們女人不會想知道的,如果妳們知道了男人的思想這麼邪惡,一定會完全對男人失去興趣的。」

  「不會啦!」我拿他的話堵他,「雖然很邪惡,可是很坦白也很真實。你應該拿你真誠坦白的優點,拯救女人才對。」

  於是,性感的牛奶人先生就被我抓過來,乖乖向女性同胞坦白說了。

序2

牛奶人:我想要單純的生活

  當我搬去和平東路開始和Frenca(就是絜心啦)小姐當鄰居的時候,我正在和一個還沒有和現任男友分手的可愛女人熱烈曖昧中。我發誓,我是很認真要和她好好當男女朋友的,可是事情就這樣僵持著:

  我希望她先和男友分手,然後好好和我在一起。

  她希望我先答應一年後和她訂婚,然後她才去分手。

  我當然可以了解她有她的不安全感,可是我也有我身為男人的尊嚴。雖然我過去曾經在現任女友之外招惹其他女人,可我一點也不容許自己是別人現任男友之外招惹的「其他男人」。感覺很差。

  天可憐見,她是這麼地吸引人,我們在床上是這麼完美結合,可是問題就是僵持在那裡:她捨不得和現任男友分手,我不願意正式成為她的第三者。我只是默默地守在她的身邊陪伴她照顧她順從她,可是就不是她完整的另一半。

  我記得有一天又一個人可憐兮兮地上完班,在接近晚上九點時回到家準備泡我的泡麵晚餐,就在開門的那一剎那,Frenca從屋子裡飛奔出來對我大聲地說:「你的女朋友剛才打電話給我耶。」

  我愣了一下,想不起來她說的到底是我帶回家過的A、B、C、D……哪個女人,直到她對我說出了「她」的名字,真是令我頓時心碎。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說完我語重心長地補充一句:「但我很希望是。」

  這話聽得Frenca也一愣一愣地,趕緊轉移話題,因為場面實在太尷尬了。

   當時她老公正窩在沙發裡專注地玩狗,很安然也很幸福的樣子。天啊,我突然好想要過這種日子喔。我不想再談那麼多戀愛了,我真是受夠了那麼複雜的愛情遊 戲,我想要好好地和一個女人在一起,希望她真心愛我為我著想,並且願意嫁給我,那麼即使要我忍耐任何事情,包括非得逼我三個月失去性生活我也咬牙認 了。(起碼我可以和蒼井空的感情培養得更深刻一點……)
不久之後我遇見了現在的女朋友,我覺得她很棒,讓我有安定下來的機會,所以馬上釋出誠意對她表明我會戒菸---如果她不喜歡。

  我會阻止任何曖昧的可能事情發生,就算別的女人在我的房間脫光光,我也會抵抗到底。

  我會盡可能減少自己過去圖文太情色的風格,以免嚇死她。(其實我覺得也沒有很情色,是女生自己太沒力面對現實。)

   總之,我要宣示從此以後洗心革面,改進過去那些為了小腦做出的很爛的情欲決定,這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我自己。雖然我很清楚自己還有點姿色,可是我更 清楚這點姿色會慢慢老去不再吸引人,如果我繼續這樣玩下去,那麼等我老了之後,一定不但沒有正妹想再看我一眼,而且也要為我現在揮霍的青春付出代價--- 我將會孤獨到死。我可不要這樣。
更何況,我可以安慰自己的是,我該玩的都玩過了,我可以收心人生無憾了。

  (以下是Frenca插嘴)

  我一直很想幫牛奶人看看他這次遇到的女人到底能不能接近他想定下來的目標。後來我們家老公說那女人很不錯,很有個性,能為他著想,因為有一次牛奶人先生吵著要買個什麼比較貴的東西,女人馬上安撫他別買那個貴的東西,她幫他想辦法。)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女生很笨很好哄,如果是稍微有感情經驗的男人,只要耍一點點小手段就可以把她們搞得暈頭轉向的。而且,大多數女生都不會抗議,搞不清楚男人這樣對待她們到底是出於苦衷還是根本不愛?雖然在我看來答案清楚分明,可是女生就是無法清楚分明。

   我雖然有很多感情經驗,可是還算是花花公子中比較有良心的那種男人,雖然我很不愛下體缺氧這種事情發生,但畢竟是個才子級的人物,在必要時刻大腦還是能 發揮作用,緊急煞車。有一次我就曾經有過那麼一觸即發、電光火石的那剎那,女生已經表明只要我說願意娶她,那麼她就願意馬上立刻和我上床……結果我深吸了 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保持儀態地拒絕了她。為什麼?因為她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吵架所以跑來找我,如果我真的這麼做了,那就很豬頭了。

  第一、她和感情深厚的男友只是吵架,OK!她不愛我,只想氣那不長眼的男人。
  第二、以我的細膩敏銳感覺,我覺得他們會復合,我不應該把她的幸福毀掉。
  第三、好啦,坦白說,最真的一句話就是: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她。

不過通常女人只想知道第一和第二點,永遠不會發現第三點。

二十幾歲女孩要懂的100件事

二十幾歲女孩要懂的100件事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良品文化, 出版日期:2010-03-08

二十幾歲的女孩擁有青春與美麗,但不要就此以為青春無限,一不留心,馬上就邁入三字頭、拉警報的年紀!

站在一切美好的起點,每個女孩都要懂得人生最關鍵的100件事,才能從容迎接愛情、婚姻、財務、工作、人際……的種種挑戰。

二十幾歲的女孩最常說的話就是:「我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必須知道「自己要什麼」太難的話,倒是可以先想想「十年之後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是一個人的生活,兩個人的生活,還是一家人的生活?是富裕的生活,還是平實的生活?是每天充滿挑戰的生活,還是安然度日的生活?

如果這麼思考的話,未來的人生就不會太難了!

青春是稍縱即逝的美麗。如果妳沒有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儲存一些「幸福的資本」,那麼到了二字頭的年紀過去時,妳將漸漸發現,一切變得很不容易。比方說,如 果妳過去的職場經驗不夠漂亮,那麼求職會變得不容易;比方說,如果妳過去沒有抓住那些真心愛妳的男人,那麼,追求真愛會隨著年齡增長變得更不容易;比方 說,如果妳在單身的時候沒有儲存一些金錢,那麼妳也會漸漸地發現,生活,也很不容易。

二十幾歲的女孩在享受青春的同時,必須先學會本書所提出的100件事,修完這些學分,妳的人生會更精采!

Chapter 1 面對現實是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1 天真的想法是幸福的障礙。
2 面對現實不是教妳現實,是要妳搞清楚狀況。
3 想想十年後的自己要過什麼生活。
4 不要拒絕庸俗,幸福就在其中。
5 沒有理性的善良是愚蠢。
6 認識金錢的重要,是面對現實的第一步。
7 停止做白日夢。

Chapter 2 要有脫繭而出的心態
8 燒掉昨天的醜小鴨照片。
9 妳正在改變,而且會變得更好。
10 找到自己的獨一無二。
11 昨天妳暗戀不到的人,日後他會後悔。
12 不要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13 收起對自己悲觀的看法。
14 把抱怨收回去,不要當怨女。
15 告訴世界如何看待妳。

Chapter 3:做一個氣質和裝扮都不容小覷的女人
16 日本女人出門前要花兩個小時裝扮。
17 不管別人怎麼說,就決定把自己當成天鵝看。
18 全身名牌很令人倒胃口。
19 對自己裝扮慎重,會引來慎重的對待。
20 性魅力的殺傷力比漂亮來得嚴重。
21 不要淹沒在茫茫時尚海之中。
22 認識有價值+美+好的東西,就是品味。
23 不會說漂亮話就少說話。
24 幸福的一天,從早晨面對鏡子開始。

Chapter 4 在墜入情網之前,妳應該先了解這些事情
25 是妳選擇男人,不是男人看上妳。
26 好男人大家搶著要,妳不能等。
27 男人不能拯救妳,如果妳不先改變自己。
28 不要當被同一個男人欺騙兩次的呆瓜。
29 要就是全力追求,不要就瀟灑放手,才是真男人。
30 不要被男人的小錢控制住了。
31 欲望無法鎖住感情。
32 不要追男人,他會跑得比妳快。
33 十種「謝謝再聯絡」的男人。
34 妳不得不對真命天子說的十大謊言。
35 不愛妳的男人都會做這些事情。

Chapter 5 男人和羅曼史偶像劇演的不一樣
36 男人不愛花瓶,所以不要當花瓶。
37 壞女孩讓男人心癢難耐。
38 男人怕麻煩,而且怕花錢,但非得擇一的話,他選擇花錢。
39 男人約會,心裡有算盤。
40 幫著男人愛他自己,他就會愛死妳。
41 讓他追得辛苦一點,他才會把妳當一回事。
42 男人愛女強人,但不愛看起來很強勢的女人。
43 被男人的金錢攻勢攻陷,妳的日子就難過了。
44 男人可能只愛妳,但欲望無可限量。

Chapter 6 收起救世主的心態,更愛自己!
45 為愛付出「一切」中的「一切」不是無限大。
46 奉獻到底就要願賭服輸。
47 不讓別人主導自己的生活。
48 妳是全世界最愛妳的人。
49 自己的人生舞台,自己佈局。
50 誰說什麼都不重要,除非對妳有幫助。
51 從年輕時就要確認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Chapter 7 很強的女人讓男人離不開;女強人讓男人倒胃口。
52 柔中帶剛最吸引人。
53 要勇於追逐遠大的夢想。
54 對別人有利的條件,對妳不一定能加分。
55 和昨天的自己徹底分手,努力追求今天的進步。
56 自律自愛,給自己高標準。
57 妳的夢想要付諸行動,付諸堅持。
58 不間斷地充實自我。
59 自我成長是幸福的起步。
60 用堅定和自信吸引幸福。

Chapter 8 花自己賺的錢,愛自己愛的男人
61 正當賺錢,證明自己的能力。
62 控制好錢財,彰顯自己的智慧。
63 金錢不俗氣也不虛榮,妳看待它要實際。
64 不需要算計男人的錢包。
65 不要生購物病。
66 戀愛可談,錢包顧好。
67 不做盲目投資。

Chapter 9 婚姻是生活,能讓妳變成女神,也能搞得妳灰頭土臉
68 戀愛衝動,結婚冷靜。
69 嫁人是嫁給一種生活,而不是嫁給一個偶像。
70 男人可以對一百個女人說「我愛妳」,但只敢對一個女人說「嫁給我吧!」
71 如果嫁不到漲停板的男人,就退而求其次找績優股,但記得閃過投機股。
72 二十年後妳要變成黃臉婆?怨婦?童顏辣媽?還是優雅的時尚貴婦?取決於妳今天嫁的男人。
73 想要嫁個金龜婿,不能不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
74 下好離手才能扭轉乾坤。
75 不要在妳的婚姻裡丟下這些炸彈。

Chapter 10 二十幾歲的女孩不要繼續白目
76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態度會讓男人看輕妳。
77 「禮貌」和「和善」讓妳走到哪裡都行得通。
78 不要做一個勢力眼的女人。
79 不必為了討好所有人而「無所不能」。
80 十八歲直性子很可愛,二十八歲直性子很討厭。
81 知道什麼時候該傻,什麼時候該聰明。
82 不要忌妒別人。
83 不要炫耀自己。
84 善解人意的女孩是鑽石。

Chapter 11:攀龍附鳳之必需
85 不要和不正派的人交朋友。
86 保持自己的人格和氣質,就能吸引到好人。
87 對自己的職業立大志。
88 向可敬的前輩學習。
89 妳不需要把每個朋友都當作姊妹。
90 讓自己大受歡迎,各方面的機會都會增加。
91 即使成就不如人,也無須自卑。
92 接近富貴的人,學習富貴的思維。
93 妳和世界之間,不需要父親或者另一半牽線。

Chapter 12 妳要清楚,能讓妳幸福的現實條件
94 決定妳幸福與否的十大條件。
95 浪漫和快樂靠腦袋詮釋,真正的幸福有實際條件。
96 不需要追隨別人看似幸福的腳步。
97 把堆積在內心的昨日垃圾清除掉。
98 沒有「完蛋」這件事情,妳的人生可以隨時重新開始。
99 好奇心是維持不老的唯一處方箋。
100 每一個女孩都有自己的幸福道路。

top

比男人更重要的事情

  二十幾歲的年紀都在做些什麼呢?現在想起來,幾乎都是愛情,以及和愛情有關的事情。

  有些女孩到了年紀再大一點的時候,還是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愛情,於是她們開始懷疑好男人真的都死光光了嗎?所以她們才會連一點渣渣好男人都得不到;又懷疑好男人是不是眼睛都瞎了、看不見自己?還是真的太含蓄,不敢大膽追求自己?

  這樣的疑問,其實就和許多人畢生追逐著金錢,卻始終得不到他們夢想中的財富一樣。

   重點在於眼光。如果人們只把眼光放在金錢上面,當然得不到金錢,因為要得到金錢,需要的是得到金錢的能力,如果妳有那樣的能力,金錢一定跟著妳。相對 的,如果妳只把眼光放在狩獵男人身上,男人一定跑得很快,讓妳追不到;但如果妳具備吸引男人的條件,他們就肯定會跟著妳了。

  無論是金錢,還是男人本身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有沒有讓自己很好?自己有沒有把自己照顧好?重點是,妳的眼光是放在某個男人的某支股票上?還是讓自己成為一個強力吸睛及吸金體?

  許多事情當然在二十幾歲之後還是可以做,畢竟人只要活得好好的,希望無窮。但我們總認為某些事情、某些能力,應該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就學習好,以備三字頭年齡之後好好發揮。如果錯過了這些成長學習的契機,那麼三十歲之後才要來充實,就更辛苦了。

  如果妳及早利用青春與健康來充實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好,那麼,當妳能夠坐下來享受人生的時候,妳還正值青春與健康的狀態。但是如果妳把青春與健康拿來揮霍,那麼,等到妳能坐下來享受安定生活的時候,也就是妳要修補健康和青春的時候了,這時談享受,可就大打折扣了。

  這就是我寫這本書的緣由。有些事情,妳過去一直被教育著,但是妳不知道為何要那樣做;許多事情,妳從前不知道,但是前輩們的經驗給了妳一份參考。這些都是我在書裡要告訴妳們的。

  要緊抓住幸福,男人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妳有沒有在二十幾歲的年紀,就懂了這些事情。

 

 

我的愛情,我做主-Turn.com026

我的愛情,我做主-Turn.com026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10-14

我的愛情,我做主

做愛情女王,不做感情奴隸。

愛情的甘苦,都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為屬於你的愛情下註解。聽別人說,不如聽自己說﹔讓別人決定,不如自己決定。

妳想要短暫的火花,還是長久的幸福,這期中要付出什麼代價,沒有好壞,只有你自己的選擇。

學習瞭解自己、關愛自己,妳就能為你的愛情做主、為你的幸福做主。

目錄

開場白 法國巴黎愛情大學的女人
一、美麗的女人
二、提得起放得下
三、其實和外表無關

第一章 完全感光大作戰
第一節 作戰心理
第二節 作戰方向
第三節 給妳好氣色
第四節 給妳好臉色
第五節 來個有型的髮型
第六節 走入時尚的世界
第七節 請化妝出門
第八節 好氣質非天生
第九節 妳有自信嗎?

第二章 接近好男人大作戰
第一節 朋友
第二節 路邊陌生人
第三節 PUB陌生人
第四節 朋友的朋友陌生人
第五節 網友

第三章 搞清楚男人
第一節 男人們的鬼話
第二節 他們是頭腦簡單的動物
第三節 他們是比較理性的動物
第四節 他們也沒有那麼理性
第五節 男人和謊言
第六節 男人和衝動
第七節 男人和朋友

第四章 讓他愛上妳大作戰
第一節 總則
第二節 又呆又悶的男人
第三節 悶但是不呆的男人
第四節 衝動又沒大腦的男人
第五節 衝動但是有使用大腦的男人

第五章 拒絕叛逃大作戰
第一節 一開始就要培養好默契
第二節 聽他說話
第三節 參加朋友的聚會
第四節 偶爾無能一點
第五節 節日一定要過
第六節 看臉色行事
第七節 選擇假性落跑的時刻 
第八節 製造浪漫
第九節 給男人再教育
第十節 其他

第六章 失戀萬歲大作戰
第一節 好的結束
第二節 真的結束了嗎?
第三節 不要死得不明不白
第四節 忍辱負重
第五節 值得繼續聯絡的情人
第六節 不值得繼續聯絡的情人
第七節 準備再進修吧
第八節 處理負面情緒
第九節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第十節 預防分手暴力

結尾 愛情智商LQ
一、關於智商的問題
二、所謂的笨
三、甘心情願、無怨無悔之外
四、勇氣
五、愛情很美,也很實際
六、什麼是付出?

女人不撒嬌也能幸福:每一個親愛的女孩都該懂得17事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有名堂文化館, 出版日期:2009-07-28

女人不撒嬌也能幸福:每一個親愛的女孩都該懂得17事

女僕變公主──不靠男人也能幸福的17個祕密!
「二」字頭年紀的妳以為超越現實和夢想之上,可以安然無恙。
但是,這個樣的選擇卻將妳拋出地球之外,成為衛星,
只能跟在地球邊緣運行,再也無法切入軌道。
在翻開這本書之前,我想請妳先想想,妳現在在做什麼?
選擇了什麼?堅持著什麼?
謹將這本書獻給每一位超愛自己的「二」字頭女人!

十八歲的事情真的好談,就是衝、衝、衝,以為自己是九命怪貓,死了可以復活。
但是二十五歲呢?
依然氣盛,但又被現實萎縮了一點雄心,真正夢想和現實之間的戰爭,這才開始。
有時候妳想要決一死戰,但是此時妳又特別捨不得死。
有時候妳想要特別愛惜生命,但是全身上下的細胞熱騰騰,好像都不容許妳昏愚度過剩下的年歲。
而在這個後青春期,妳總惦記著那幾首沒寫完的詩,沒唱完的歌,夜深人靜時,遊蕩在自己的異度空間,感覺不到時光的流逝。妳迫不及待地想走出這一團迷霧,看見屬於自己三十歲的幸福安定;但有時候,妳又沉溺在這華麗的青春美夢中,什麼也不想割捨選擇。
二十多歲的年紀是一個幸福的決戰場。
有人說,一定要在三十歲之前把自己嫁掉,一定要在三十歲之前生個小孩,一定要在三十歲之前在自己的事業站穩腳跟,即使什麼都沒有,至少也要有一個不動產。為什麼這些事情都要在三十歲之前完成?
除了偏執的心態,實際上也是因為:能讓自己在某一方面有個定位,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來享受人生,
就完全決定於自己「二」字頭的年紀做了什麼,選擇了什麼,堅持了什麼。

讓男人離不開妳-Turn.com020

讓男人離不開妳-Turn.com020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菁品文化, 出版日期:2009-06-01

讓男人離不開妳

本書特色:
能夠引發男人慾望的第一步,必然是舒服的外型加上談吐。能夠讓男人陷入情網的第二步,就是要對他鋪下天羅地網,悶不吭聲地侵蝕他的領地,包括他的工作、朋友、家人…,讓他在面對這些事情上,因為有妳的加入而加分不少。
其實男人是很容易昏迷的動物,根本不需要你大費周章跑去整形、奢華地打扮自己。男人最需要的是溫暖。有了熱力的加持,男人就只能黏住妳不放了。
我們都應該很慶幸自己非常地平凡,那代表我們的生活會很輕鬆自在,沒有太多條條框框存在;那也代表我們很容易被親近、被了解、被喜愛,並且融入任何一個我們想要融入的環境,沒有什麼困難。

愛情,不要失去自我

愛情,不要失去自我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菁品文化, 出版日期:2008-11-12

本書特色:
不要在不死不活的愛情裡繼續苟延殘喘了。
要愛,就要愛得痛快愛得精采,愛得不卑不亢,愛得驚天地泣鬼神。
從今天開始,作自己的主人,男人要愛才過來,在妳的愛情國度,不要失去自我。
愛一個人就是愛一個人,不愛一個人就是不愛一個人。這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沒有人會因為對方的好而感動去愛一個人,愛情裡沒有這種交易存在。
女強人更應該證明的,不是自己賺錢的能力,而是決策自己人生的能力。如果妳夠勇敢,妳就會知道,結婚不結婚,無論選擇哪一條路,都可以活得很好。

親密約會必殺技

親密約會必殺技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有名堂文化館, 出版日期:2008-09-17

親密約會必殺技:懂愛情的遊戲規則,你就是約會女王

想與初識心儀的他爆出愛的火花嗎?
想讓不解風情的他竄起熱情的火苗嗎?
想與火熱的他在愛的世界中燃燒得更燦爛嗎?
想讓已然冷心的他死灰復燃嗎……
每一次的約會,都是我們為自己戀情努力的最好機會!
約會,絕對不是兩個人共同去打發掉一段無聊的時間;
約會,是為了讓彼此了解,
在優點中看見對方的吸引力,在缺點中找到雙方相處上的平衡。
每一次的約會都是一個機會,都是我們可以掌握自己幸福的絕佳機會!
不管我們要穿什麼,去哪裡做什麼、說什麼,
別忽視它,因為它都是影響兩個人感情發展的重要種子!

本書目錄

第一篇 成功地選擇約會時間
第一章 午餐約會
一、約會的時間不需要很長
二、午餐約會的安排
三、準備一份可愛的午餐給他(她)
下午茶約會
一、初次約會,就從建立信任感開始吧
二、美好的午後時光
三、計畫一個午茶約會
第三章 晚餐約會
一、忙裡偷閒的晚餐時間
二、晚餐約會的親密
三、晚餐約會的計畫
第四章 周末的約會
一、讓對方對你更感興趣
二、周末約會的加溫
三、周末約會的計畫
第五章 睡前的電話約會
一、不必見面的約會
二、即使不能參與彼此的生活,也要參與彼此的心情
三、計畫風雨無阻的電話約會
第二篇 成功地選擇約會裝扮
第一章 不要過度打扮
第二章 關於鞋子的選擇
第三章 關於服裝的選擇
第四章 關於髮型的選擇
第五章 關於化妝
第三篇 成功的約會談吐
第一章 什麼事情該說
一、不高興要說
二、立場要表明
三、好話要說
第二章 什麼事情不該說
一、過去的悲哀不要說
二、前任男友(女友)不要說
三、傷人的話不要說
第三章 什麼事情該問
一、對方已婚否要問
二、對方的金錢觀要問
三、對方的感覺要問
第四章 什麼事情不該問
一、情史不必問
二、舊傷口別提
三、牛角尖勿鑽
第五章 吸引對方的談吐技巧
一、吸引女生的談吐技巧
二、吸引男生的談吐技巧
第四篇 成功的約會技巧
第一章 約會到底誰應該要花錢?
一、初次約會要花男生的錢
二、約會頻率正常之後要共同負擔
第二章 第一次約會時間不宜太長
一、第一次約會時間太長,會令自己原形畢露
二、第一次約會時間太長,對方就失去了第二次約會的動力
三、你需要被了解,而不只是被知道
第三章 該誠實的和不該誠實的
一、過去的情史不要太誠實
二、現在的交往狀況要誠實
三、開心與否都要誠實
第四章 什麼時候該主動?
一、男生應該有的主動
二、女生應該有的主動
第三章 什麼時候該被動?
一、男生在約會計畫的決定權應該被動
二、男生在進行重大計畫,要被動地讓出決定權
三、女生在約會的時候應該被動
第五篇 成功地選擇接受或者分手
第一章 什麼時候應該分手?
一、不愛的時候就分手吧
二、對方外遇的時候一定要分手
三、成為第三者的時候就要分手
四、彼此不認同的時候要分手
五、對方動粗的時候要分手
第二章 讓感情直接退燒的分手
一、讓愛情冷卻下來
二、耍任性
三、重新安排自己的人生規劃
第一章 面對面地分手
第二章 分手之後的互動
一、不要當朋友
二、不要惡言相向
三、不要聯絡
四、不要回鍋
第三章 冷靜處理分手的危機
一、聆聽
二、讓對方冷靜
三、尊重對方的態度

老娘就是這麼難搞:幸福女人要掌握的愛情20件事

老娘就是這麼難搞:幸福女人要掌握的愛情20件事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菁品文化, 出版日期:2008-08-13

大多數女生認為經營愛情就是不要太計較,就是要忍耐,就是要包容,這些觀點只對了一半,因為如果妳在該計較的時候沒計較,在不該忍耐的時候忍耐,在不能包容的時候包容,那麼這不是在經營愛情,是在殺害愛情,因為妳讓男人聽不見妳真實的聲音,無法和真實的妳相處。

本書就是要告訴女人,我們過去到底是如何把自己的愛情終結掉的,我們那麼努力的愛著,是不是也搞錯了方向?或者是努力過了頭?以及,如何改正這些可怕的習慣。

Chpter 1從朋友變成情人
1. 我只是對你有點興趣而已。
(可以主動勾引,不應該主動示愛。)

  任何一個女人都有權力被追求,不管她是美是醜,是胖是瘦,是老是年輕,她都有自己的優點、自己的身價籌碼,不應該輕易妥協。只要有人看見了妳的優點,希望得到妳,他們就必須按照[妳的規則來追求妳,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情。
一、怎麼樣才能當勾引得了人的美女?
二、女人的身價是自己決定的。
三、不要主動示愛。

2. 週六下午我才有空。
(可以接受邀約,不應該主動邀約。)
  在崇尚兩性平等的今天,唯有男追女這一關牢不可破。因為這是男人的本性,追求自己要的對象才能證明他們各方面的實力,不單是為了愛情,也是為了證明[我可以。反過來想等待女人主動邀約的男人,沒有這等魄力、也沒有這等實力。他們是雄性社會當中很弱勢的一群。
一、妳就是要給人追。
二、好男人就是不給追。
三、不應該主動提出邀約。

3. 很抱歉,我沒辦法答應你。
(可以坦然拒絕,不應該免強接受。)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從一開始就必須坦然以對,這樣對方才能知道如何對待妳才能讓妳接受,讓妳開心,他才有機會這麼反覆練習,踏上愛妳的路途。
一、妳不需要人見人愛。
二、美好的戀情從互相尊重的練習開始。
三、可以坦然拒絕,不應該免強接受。

4.我現在沒辦法決定,需要一點時間想想。
 (可以慎重考慮,不應該當下接受。)

  我的一個在情場上戰無不勝的好朋友對我說,她的每一個男朋友至少都要經過4個月以上的嚴格考驗,才能讓她點頭答應當他們的女朋友?如果男人在這四個月的考驗之後敗陣下去,或者欲振乏力,那麼她也可以很瀟灑的[忘了這個人。
一、獨立的現代女性,就是要ㄍ一ㄥ一點。
二、別人對妳的要求。
三、可以慎重考慮,不應該當下接受。

5.我最慢九點一定要到家。
  (可以赴約會,不應該約會太久。)

  妳原來的生活步調是什麼,就要維持住,不要為了他當24小時不打烊的7--11?
  妳會擔心他會不高興、會失望、會覺得妳不夠重視他,可是,妳不理所當然應該要重視他,因為妳和他非親非故?應該換過來問他自己,他要如何努力才能獲取妳的重。
一、約會到底都要作什麼?
二、不應該約會太久。

6.我不想去看夜景。
  (可以赴約會,不應該不挑地方。)

   答應第一次約會的男人把自己載去夜遊、答應和第一次約會的男人單獨去泡溫泉、答應和第一次約會的男人去遙遠的地方住宿旅行。其他的人看在眼裡,不好的男 人為此暗自竊喜,因為遇見了那麼豪放的女孩子,不追可惜﹔好的男人為此對女生的印象大打折扣,就算要追,也會停住腳步,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誠意到最後在那 個女孩子的眼裡只是一場速食愛情。
一、約會地點的選擇。
二、約會地點決定對方對妳的看法。
三、運氣決定在自己手上。

7.我不想接受這麼昂貴的禮物。
  (可以赴約會,不應該海削對方。)

  女人可以征服一個男人一輩子的錢,那才是成功,而那不是打扮得漂漂亮亮、整型成F罩杯、或者是割雙眼皮、提著Gucci包包上街就可以換來的。要一個男人信任妳甚至把他的錢交到妳的手上,除了妳愛他、除了他信任妳以外,都不可能。因為男人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愛錢。
一、男人都很小氣。
二、誰該付錢?
三、不應該海削對方。

8.我不反對婚前性行為,但並不表示我願意和你發生性行為。
 (可以答應,不應該沒有原則。)

   不要以為我們是弱勢的、是等著被愛的被動者,事實上,我們的態度通常可以決定戀情的走向。男人一開始都非得討好妳才能獲得妳的青睞,這就是妳要表現態度 的時候?妳的態度夠正確、夠堅持,好的男人才會留下來,壞的男人才會滾得遠遠的,如果妳沒有一個堅定的自我態度,就會養出非常心碎的戀情。
一、妳是什麼樣的人?
二、什麼時候要答應?
三、可以答應,不應該沒有原則。

9.與其浪費時間在錯誤的男人身上,我寧願保持單身。
 (可以寂寞,不應該找人填補。)

  在正常的情況下,她可能很在乎是一個內外兼具的男性,可是寂寞的時候,她就突然覺得兩者皆無的男人也不那麼令人排斥。

  正常的情況下,她討厭出口成髒的男人,可是因為寂寞的推波助瀾,讓她相信了這種男人也頗有味道。

  正常的情況下,她討厭行為猥瑣的男人,可是因為寂寞的緣故,她竟然也相信了這個男人才是真命天子。

  奇怪的是,女人都是在寂寞的時候尋找真愛,這就好像一個獵人眼睛脫窗了還在尋找獵物,百發不中。
一、寂寞的可怕有限。
二、不要為了寂寞而飲鴆止渴。
三、可以寂寞,不應該找人填補。

10.我願意給你追求我的機會,請多多努力。
  (可以曖昧,不應該愛慕。)
  勾引這種方式不需要維持太久,基本上點到為止就好了?如果一個男人喜歡妳,只要給他一點點機會他就會把握住;如果一個男人不喜歡妳,就算妳直接殺到他家去他也不會開門。

  很多女生把勾引期間拖得太長,一年兩年的拖下去,拖到自己原本只是想要勾引,卻已經愛到不可自拔,而且開始有了奇怪的直覺,認為對方一定也是愛慕她,只是沒有開口。
一、不要用想像放大還沒來的愛情。
二、不要急著發動愛慕。
三、勾引和愛慕不一樣。

Chapter 2 從情人變成親人
11.我自己可以搞定所有事情,但你可以偶爾幫幫我。
  (可以互相扶持,不應該太依賴對方。)
  女孩子一定要忘記---只要把自己搞得很美麗,就會有那種火山孝子來愛自
己一輩子,自己什麼事情都可以不用作了。
美麗當然很重要,可以使男人瘋狂,可是,男人也會有恢復理智的一天。當他恢復理智時候,發現身邊的女人只會大量地消耗他的財力和精力,沒有辦法陪她共同經營一段關係,那麼他也會漸感無力。
一、妳是寶貝,不是寶寶。
二、互相扶持。
三、不應該太依賴對方。

12.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都更幸福。
  (可以共同奮鬥,不應該只為你而活。)

  共同奮鬥的軌跡越深,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就越密不可分。如果女人不懂得經營生活、懶得插手丈夫的雜事,那麼兩個人到最後的關係只在孩子和床上,感情也就薄弱下去了。

    如果一個女人只要對方為自己而活,到最後愛情甜蜜期過了,就只會剩下薄如紙的一張婚約。
一、妳把自己經營好了嗎。
二、什麼鍋配什麼蓋。
三、為誰而活。

13.我喜歡煩著你幫我做這件事情,是因為我知道你也最喜歡這樣做。
  (可以假裝任性,不應該真的任性。)

  通常任性是有限度的,如果女人放大自己的任性妄為到無限的地步,也不會讓男人覺得可愛,反而覺得可怕極了。

   至於限度在哪裡,恐怕就是要靠兩個人從相處當中去體會。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地雷,好像說,有些男人特別在意他的工作,女人耍任性的時候就千萬不要 耍到他的工作上去﹔好像說,有些男人特別在意他的家人,那麼女人耍任性的時候就千萬不要耍到他的家人上去﹔有些男人什麼都可以忍,就是不能忍受自己的女朋 友或者妻子到外面和異性玩樂,那麼女人耍任性的時候要千萬避開這個地雷。
一、惡女大作戰。
二、成功的惡女。
三、任性的拿捏。

14.你的想法很不錯,但是我需要考慮一下。
  (可以考慮後妥協,不應該馬上接受。)

  讓對方知道,當妳要答應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是真的答應,而不是[上當了]。

  冷靜考慮每一件事情的環節,再答覆對方,這種態度才可以把妳在熱戀時期所受的的呵護和尊重,一直延續到婚姻之後。我們拒絕當一個太好說話的女人,因為我們很看重日後兩人彼此尊重的關係,和家庭穩定。
一、別當爛好人。
二、別答應得太快。
三、學會冷靜考慮。

15.你這樣做真是令人生氣生氣生氣,你看到我頭上在冒煙了沒?
  (可以生氣,不應該口出惡言。)

   我所見過的,那些馭夫有術的女人,每個看起來都是非常溫柔的,溫柔體貼得像棉花糖一樣,可是她們的男人都很聽話,不敢稍有違逆。原因在於,要真讓那些女 人動怒,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大事情了。她們非常清楚,如果面對一個一天到晚發飆的女人,那些男人最終不是受不了,就是麻木。因為他們到最後只會覺得,不管他 怎麼努力,都改善不了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就作罷。
一、吵架是溝通。
二、女孩子的體貼和生氣之間。
三、不要口出惡言。

16.我這個週末想和朋友去玩,你想一起來還是要在家等我?還是你有安排我們其他的活動?
   (可以自由,不應該沒有尊重。)

   獨立交友的權利是對的,也是每個人的自由,但是在面對一個真誠的感情的時候,我們勢必要維持自由,也要體諒對方的感覺,至少,要讓對方覺得有台階下,要 讓他覺得,他不是一個仍然被當成追求者的對象,他至少有某種程度過問的權利,如此一來,他才有動力繼續愛下去,而不會覺得自己只是在做一件蠢事。當然,這 個程度的拿捏在於智慧。

  凡事都要硬著來,不是自我,是自私。
一、自由的單身生活。
二、真正的失去自我。
三、只是處理,不是犧牲。

17.雖然我很不喜歡陪你去打牌,但是偶一為之也無大礙啦。
  (可以為自己想,不應該只為自己想。)

  他們覺得自己沒有被愛,沒有被對等地愛著,因為她們從來不會站在他們的立場想,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想,開口就是自己的心情、閉口就是自己的委屈。她們的心對他們來說好像是一個無底洞,不管填了什麼進去都無法滿足。她們永遠覺得不夠,要了再要,需索無度地驗證這份愛情。

  可是男人也是人,他們本身的資源有限,不是傳說中的騎士或者王子,有著神奇的力量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打倒怪獸拯救公主。
一、選擇對的人,也要做對的事情。
二、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
三、不要太完美主義。

18.吃什麼穿什麼都好,只要我們每天都活得心安理得快快樂樂。
  (可以浪漫,不應該奢華。)

   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每天能夠安安穩穩地,相擁入眠。我們不必去擔心過度開銷所可能造成的生活不安定,也不擔心過於貪圖高傲的成就,而讓自己的精神陷入困 境。對我們來說,每天最大的事情不過就是吃喝,偶爾吃一頓不錯的料理就覺得好開心。我們的物慾越少,對物慾的滿足就越高。反過來說,如果一直追求物慾下 去,就算得到全世界最昂貴奢侈的東西,也終將滿足不了我們。
一、太浪漫的奢華。
二、最浪漫的事情。
三、不奢華。

19.我願意為你付出,但是你最好不要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情。
  (可以付出,不應該放縱對方。)

  女孩子一定要在感情裡付出,但是要忘記[無怨無悔]這四個字。[無怨無悔]這四個字一說出來,其實就代表了女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女生一定要忘記無怨無悔這四個字,要用更積極的方式去對待身邊的男人,以免到最後落到不能怨不能悔,只能生悶氣的地步。
一、無怨無悔的付出是錯誤的。
二、[老娘幹嘛那麼累?]。
三、不該放縱對方。

20.我和你爸媽當然會很合得來,因為我們有共同愛的男人。
  (可以兩人世界,不應該 [只有] 兩人世界。)

  從情人變成親人,最重要的學習,就是和對方的家人和諧相處,這絕對是維繫幸福的命脈之一。女人對於這一切要放長遠的眼光來看,雖然一時看起來都是吃虧的事情,可是其實那才是真正捏住男人生活的重心。

  他們自己被捏住了,還覺得很幸福’這就是妳的成功了。
一、男人的世界。
二、兩個人的世界和一群人的世界。
三、不應該只有兩個人世界。

 


成為一個難搞的女人
  如果妳以為難搞就是要成為金光閃閃、不可理喻的大小姐,那麼妳就錯了,難搞可不是胡搞瞎搞。

  如果妳以為難搞就是要對男人處處刁難、不假辭色,那麼妳也錯了,難搞也不是要把自己裝成大惡魔。

  要成為一個難搞的女人,首先要做的就是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並且重複練習自己對於自我的堅持。

  我建議從購物開始練習。

如果妳過去總是在購物時,輕易聽信銷售小姐的推薦,而購買了一脫拉庫妳一輩子也不會使用的商品,那麼從現在開始,妳要把售貨小姐的推荐丟在一旁,很認真地篩選你真心想要、不買會死的商品。

如果妳過去總是在百貨公司打折時,貪小便宜買了太多品質可議的商品,那麼從今年開始,請妳不要在打折的時候買東西。妳最好在春裝上市的第一時間就去買, 買最貴的價錢,因為只有這個時候妳花錢才會心疼,才會有那種【拜託,這種質料也要賣我$3,600元?!有沒有搞錯?!】的怨念衝出來。

如果妳過去沒講過妳最討厭吃麻辣火鍋,老是被一群朋友拱著勉強去吃,那麼從今天開始,告訴他們這個事實,讓他們知道妳很勉強,看他們下一次會不會這麼勉強妳。

把妳身邊、家裡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都丟了,不然網拍送出去給別人;列出一張清單,把那些沒建設性的酒肉朋友都甩了,別再被ㄠ著出去陪笑;從現在開始,妳的生活是珍貴的,妳只要讓有價值的人事物介入,妳只要讓妳願意花心思經營的人來接近妳。

  過去妳也許覺得這樣也好那樣也行,這種態度消費了妳人生大多數的時間精力在浮濫的商品和人際關係上,結果反到忽略了工作和自我成長這麼重大的事情,如果妳不想再浪費時間,枯萎妳的青春歲月,請妳趕快剔除妳生活中的贅肉。

  堅持不好吃的東西寧可不吃,別把能吃飽的東西就塞下肚,這樣才能維持窈窕身材;堅持沒建設性的朋友不要交,沒誠意的男人不要理,這樣才能維持生活的輕鬆愉快。

  當妳篤定地向全世界發出了宣示:妳不要再吃那些沒營養的東西,妳不要再隨便把感情妥協給路邊一個五十元的廉價男人,那麼妳自然而然會向精品級的男人更靠近一步,妳的生活愉快好似春天的風吹過樹梢。

  然後當大多數路邊攤男人對妳發出【這個女人很難搞】的怨念時,妳還要很不客氣地回他一句:【老娘就是這麼難搞!】

前言

如果妳很看重愛情,妳就必須做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做好把關工作,慎選戀愛對象。
第二件事情是用心經營愛情。

  這兩件事情都很重要,只要有一件事情做得不好,戀愛就會如風雨中飄搖的燭光,一吹即熄。

  作好把關工作,就是要成為一個難搞的女人,堅持自己對愛情的原則不妥協,而且也可以很瀟灑地放掉那些覺得妳【太難搞】的男人。

  可能有些女生會很擔心,這麼難搞會不會找不到對象?事實剛好相反,真正好的對象就是要這麼難搞才會買單。這就好像財力雄厚的人,對太低價容易到手的商品興趣缺缺,不然就是隨用即丟。

  大多數女生認為經營愛情就是不要太計較,就是要忍耐,就是要包容,這些觀點只對了一半,因為如果妳在該計較的時候沒計較,在不該忍耐的時候忍耐,在不能包容的時候包容,那麼這不是在經營愛情,是在殺害愛情,因為妳讓男人聽不見妳真實的聲音,無法和真實的妳相處。

  愛情是需要經營的。我們都聽過這句話。只有知道如何表現自己的愛?才能讓兩個人的愛情最後開花結果?得到一個Happy Ending。

  因為,沒有一種愛情可以自然而然地天荒地老。如果妳每天拿著刀子砍殺妳的愛情,那麼就算愛得再真、再強烈,也敵不過每天這樣被砍來砍去,它早晚要死。沒死的就是轉化為習慣了。

  這樣的習慣就是冷感,一直等到有一天有別人把他的愛情火花點燃了之後,他就跟著別人跑了。

  隨著時代、大環境的不同,經營愛情的方式也各有差異。例如說,在過去男尊女卑的時代裡,女人表現對男人愛的極致,無非就是對男人言聽計從、作一個沒有聲音的乖女孩。如果男人闖了禍。女人要懂得收拾但不能居功;如果男人出了軌,女人要懂得堅守崗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可是現代的女人不一樣了,要擁有高學歷、好能力的女人這麼安靜實在很難,而現代的男人也許也覺得太安靜就不夠可愛。現代的愛情比較喜歡彼此激盪出火花,而不是只有其中一個人的聲音。

   不過,有些東西卻沒有經過時代改變,那就是人性。人性對於沒有挑戰性的事情興趣缺缺,所以女人還是不應該急著投懷送抱;人性基於本身的能力有限能承受的 事情也有限,所以女人不應該太依賴男人;人性都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女人不應該逼男人只為自己而活;人性都是欺善怕惡,所以女人不應該太放縱身 邊的男人。反過來說,男人也是一樣的。

  男女之間的差別就是,有的時候,女人可以為了愛情打破以上所說的這些人性,可是男人不會,因為 愛情對於男人來說,只是他城堡裡的其中一個寶物,不是他的城堡。女人的愛情至高無上,而對男人來說,男人的城堡才是至高無上的。我聽過太多的例子,許多女 人被男人遺棄的理由包括為了去遠方工作、親人不接納、同儕不認同…而當初,看起來似乎都很愛的。

  所以當女人自認要對男人付出一切之前,就要有先見之明,因為男人不會有對等的回饋。女人可以拋下一切只為愛情,可是男人可以為了一切拋下愛情,女人一定要清楚雙方的這層落差,才能夠愛得很實際,也才能從這個愛情裡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許多女人談起戀愛就覺得很無辜,她們是這樣誠心誠意地愛著,可是到頭來男人都不領情。女人都覺得在愛情裡無愧於心,愛得熱烈、愛得徹底、愛得無怨無悔、驚天動地,可是愛錯了方法,還是會把自己的愛情終結掉。

  有的時候,我們在愛情裡的「真誠流露」,反而無形中埋下了禍端。因為男人看見聽見也感覺到了,卻不一定可以接受,久而久之,他就會找到適當的時機「脫身」。

  這本書就是要告訴女人,我們過去到底是如何把自己的愛情終結掉的,我們那麼努力的愛著,是不是也搞錯了方向?或者是努力過了頭?以及,如何改正這些可怕的習慣。

讓妳的愛情永保安康。

好女人也要懂得使壞

好女人也要懂得使壞

好女人也要懂得使壞

每當老闆開始愛上我,我就有不祥的預感,那就好像易經的循環一樣,「飛龍在天」之後就是「亢龍有悔」,那是悲劇來臨之前的徵兆……

善良沒什麼不對,但在強調自由和獨特性的時代裡,為什麼妳會發出「啊,我為什麼沒有善有善報」這樣的哀號?
其實,就因為妳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也太相信自己的判斷了!很多事情,往往妳的出發點是好的,可是一旦忽略了別人的立場和感受,沒有找對方法,結果就是傷了別人。相信我,善良只會搞死自己也搞死別人,善良不能!
這裡提出二十三項必知法則給「好心的女人」供作參考。要記住,好女人也應該要懂得使壞!

目錄
前言 承認自己的渺小、平凡、卑微、無助是作人的開始

PART1 不能愛得太用力──人在情場,自由如意
1.別人要五毛,不要給一塊
2.別說無怨無悔
3.有耐心騙久了,就是真愛
4.少說一句真理是非,就多一分鐘幸福
5.女人過四十,忘記愛情
6.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想,往好的方向去做

PART2 人在職場,萬萬不能
1.作好就行,做到最好幹什麼?
2.不要扯老闆的後腿
3.要加薪嗎?拿功勞來換!
4.拍馬屁是職場最高道德
5.辦公室只談俊男美女
6.閃一邊去,不要擋人家的路

PART3人在江湖,事事由己
1.自己訂自己的遊戲規則
2.和你同坐一條船的人不會背叛你
3.借錢可議,保證免談!
4.不要懷疑,你愛的都是酒肉朋友
5.被打之後不要沒反應
6.所謂的知己也是「別人」

PART4「理想」不用太高,老有所終最好
1.不是不結婚就不會老
2.窩囊的人不必流落街頭
3.幫你鼓掌的人最想看你跌倒
4.面子是一時的,裡子是永遠的
5.不要當英雄,問心無愧就好

承認自己的渺小、平凡、卑微、無助是做人的開始

很多很多年前,當時我還是一個剛出社會的菜鳥,左右各扛著一把刀,一把叫「理想」,一把叫「正義」,就這樣扛著學歷光環志得意滿、搖搖晃晃地晃進了刀光劍影的職場世界,但那兩把刀重得讓我站不穩。

我 還記得當年的我有多優秀,當我進公司的第二個月,我就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而且那並沒有耗費我多少精神,因為,對我來說,我只要花一個月適應,第二個月之 後就可以進入機械化地操作,漂亮的工作成效也讓老闆對我另眼相看。不久,我變成明日之星,老闆愛上我了。那個時候我所屬的部門剛成立,需要一個低階小主 管,所有人都把眼光放在我的身上,跟前跟後有如伺候皇太后一般,想盡辦法巴我。而此時的我,心裡也出現了一拖拉庫改造部門的計畫,還有一些改變現行部門缺 失的計畫。我從唯唯諾諾、言聽計從的小?三,變成了有雄心壯志的小主管,揮起了「理想」的那把刀;同時,又亮起了「正義」的那把刀,對於那些在主管面前已 經被列入黑名單的同事們十分友善,不管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我都幫他們處理,幫他們出頭,甚至不惜和主管爭論到底。我很快地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還沒有升 官──我上面還有一個掌握我生殺大權的中階主管。

檯面下的風波已經隱隱運作,有一天下午,我們在和另一個部門協調一件事情時,中階主管突然跑出來阻止我們努力已久的計畫,而我在一氣之下,就在那個氣氛陰沉的辦公室裡,毫不留情面的罵了主管。

當然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的職場飛黃騰達大夢只做了半年,就淪落到捲鋪蓋走路的命運了。

這種事情不會只發生一次,在往後的職場生涯中,它們有如鬼魅一般地纏繞著我,所以,每當老闆開始愛上我,我就有不祥的預感,那就好像易經的循環一樣,「飛龍在天」之後就是「亢龍有悔」,那是悲劇來臨之前的徵兆。果不其然,歷史一再重演。

後 來離開了職場一段時間,我開始反省這一切,而且看看身邊的人,狀況百出的也大有人在。我發現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太相信自己的能力了,也太相信自己 的判斷力了,以致於自認為可以改變全世界。卻沒有想到,世界也是其他人組成的,唯有共同合作,才有改變的可能。必須先承認自己的渺小平凡卑微無助,才能開 啟和別人合作之鑰,沒有其他人的協助,世界不會改變。

在強調自由和獨特性的時代裡,每個人其實都很優秀,優秀又善良的人也比比皆是,可是這群人活得並不好,到處受打擊,最後心生悲憤,然後問天:「啊,我為什麼沒有善有善報?」

因 為他們所定義的善良是錯誤的,因為他們的善良是一相情願的,沒有顧及別人的感受,就是錯誤的善良。很多事情,往往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可是你一旦忽略了別人 的立場和感受,沒有找對方法,結果就是傷了別人,或成為團體裡的害群之馬,可悲的是,你卻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談感情也是如此,如果沒有把對方的立場和想法看清楚,有時候,自己所認定的愛情,很可能是對方的負擔,也可能是自己的致命傷。

如果沒有先意識到自己的渺小平凡卑微無助,如果總是用自己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那麼,相信我,善良只會搞死自己也搞死別人,善良不能。

【編輯推薦】
男女彼此錯誤的認知,是愛情危機的開始,愛情也需要用心經營,本書為您介紹了愛情36計,包括男人就是愛面子、男人就是愛自由、男人就是愛和平、男人就是愛直接四部分,聰明女人懂得玩轉愛情36計,為愛情更添色彩!


【內容簡介】
男人遲到就是遲到,隻是習慣不好,男人什麼都不說,隻是性格使然。
  隻要是真的相愛,彼此之間就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誰學會在愛情中轉身,誰就能把幸福永遠地留在自己身邊。愛情可以期待不要錯待!
  做一個在愛情中掌握NO或OFF的聰明女人。

【目錄】
前言 男人比你想像的還要簡單
輯1 男人就是愛面子
 以“大男人的虛榮”來膨脹男人的自我
  讓他沒有想過要臨陣脫逃
   1 男人比女人愛面子
   2 懂得慧眼識英雄,英雄就為你一個伯樂而活
 面子給他,他什麼都給你
  不戳破男人“當英雄的美夢”
   3 找一個不機車的傳統男人
   4 贊美他的專業與興趣
 別在人前找他麻煩
  家裡的男人,和外面的男人大大不同
   5 聰明的女人做聰明的事情
   6 再怎麼生氣,有話回家說
 別在人後羞辱他
  愛情,不是一場“楚門秀”
   7 不要扯自己男人的後腿
   8 女人要護短是必要,不要站在正義感的那一方
 給他加加油,他會做得更好
  幸福靠經營,做他的L.O.V.E啦啦隊
   9 男人也需要有“愛得下去”的感覺
   10 糾正男人,用胡蘿卜,不用鞭子
輯2 男人就是愛自由
 男人不喫這一套
  沙文主義下的唯我獨尊
   11 男人不想受到支配、管教
   12 給他所愛的,女人不要拆自己的臺
 別用“你不可以”這種語氣破壞幸福
  要堅持自己是另一半,不是他的媽
   13 你不是他的媽
   14 幫他承擔一點,也是因為愛他
 別老問“你在哪裡?”
  女人無時無刻的追蹤,隻會讓男人窒息
   15 不要當衛星導航繫統
   16 不說的事情隻是代表不說
 別用強硬的方式威脅他
  記得相愛的感覺,從自己先開始做起
   17 記得愛著一個人的感覺
   18 溫柔是無形的繩索,牢牢套住男人心
 就是要用撒嬌達到目的
  女人要認清事實,你真的需要他
   19 控制一下自己的“雄性激素”
   20 男人是越靠越強壯
輯3 男人就是愛和平
 男人在找所謂“適合的女人”
  男女大戰從生活開始
   21 男人怕麻煩
   22 不要把問題復雜化
 別戳破他的敷衍
  男人會這麼做隻是怕麻煩
   23 男人的作為是群居動物的作為
   24 男人說謊、敷衍,也是為了你
 隨時找臺階給他下
  別把事情看得太嚴重,到最後都會扯平
   25 接受另一半不需要十全十美的權利
   26 戰火都有結束的時候
 和他的世界和平相處
  愛他,應該接受他的王國
   27 和他共築王國
   28 不能愛他所愛,也不要推翻他所愛
輯4 男人就是愛直接
 女人話一說出口,就在男人的心裡種下種子
  你說什麼,他往往會照做
   29 男人是直奔而行的賽車
   30 試探是下下策
 直接說出你不要什麼
  男人通常樂意改變,以求得相安無事
   31 不滿是累積出來的
   32 達成自己的目的比較快樂
 告訴他你要什麼
  男人比女人更需要指引
   33 畫一張愛情地圖
   34 默契是訓練出來的
 給他目標,他纔知道怎麼做
  不想讓自己不高興,聰明女人都會這麼做
   35 重要的不是他怎麼待你,是你怎麼對待自己
   36 你的感情觀決定你的男人

【書摘】
  01 男人比女人愛面子
男人比女人愛面子,這是一種男性動物的基本性格。從生物學上來說,可能和想要強勢主導傳宗接代的問題有關。大多數的雄性動物不是長得特別艷麗,就是長得特別雄壯,力氣比雌性動物還要強,否則無法獲得雌性動物青睞,讓自己能夠傳宗接代。
從社會學上來看,在這麼長久以來的父權社會裡,多半是男性外出獵食打仗,女性守護家園;獵食和打仗攸關的是生存、生活、生命,是一件充滿壓力的事情。身為 一個兼顧家庭和事業的現代女性,應該可以體會到那是多麼壓力沉重;因為可能被獵物反咬一口,可能戰死在沙場上,而你永遠無法控制客觀環境的險惡……
 在這種種恐怖的壓力之下,男人也是人,即使是好鬥也同樣怕死。所以,聰明的女人就隻好告訴男人說:“那……你去上戰場吧。”為什麼是你?因為你比我棒啊,而且就算戰死了也沒有關繫喔,因為我幫你把小孩子生好了,你就不會瀕臨絕種。
   “以夫為天”的觀念也是這樣來的。女人哄著身邊的男人說:“你是天,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要想辦法,不能落跑。”其實,就是為了推男人出去擋子彈的。
    當我從一個標準上班族走入家庭,安心成為專職作家之後,就可以大約理解過去女人為什麼可以把丈夫捧上天,讓他高高興興地外出拼搏去。
    我的老公每天一大早就得出門,一直要到很晚纔回到家,累得像條狗一樣,工作壓力大如山,卻又不能耍賴說不干了。隻能咬著牙撐過三十年歲月,直到退休。也許他的一生就這麼過了,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工作,三分之一的時間分給睡眠和少量休息。
    身為一個隨時可以說:“我不干了!”的女人來說,我一點都不覺得老公回家馬上給他沏杯茶奉上,或者是想盡辦法把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給他按按摩捶捶背,算得了什麼。
    隻要想到他這一生都得過著這麼悲慘的工作生活,而我每天可以在家睡到飽,拿著錢拼命血拼,續養文思泉湧的時機,我就覺得這些家事通通都是舉手之勞,而且有超過一大半都是為了自己做的。
    房子打掃得再干淨,他永遠隻有三分之一的時間享受得到,而且都是昏死在床上的時間居多。所以,做這些事不為自己,是為了誰呢?
    如果這是一種不平等,將心比心,誰也不想負起這種“家庭責任”。我相信去除了傳統觀念的制約之後,每一個人都會比較想要選擇輕松自在一點的生活,誰也不想要每天面對那麼多職場上的牛鬼蛇神,寧可選擇每天在家裡擁抱心愛的家人。
    然而,女人天生聰明慧頡,懂得給男人扣一頂大帽子,再把他踢出去賺錢養家,然後,永無止盡地以“大男人虛榮”來膨脹他的自我,讓他想都沒想過要臨陣脫逃。
    這就是大男人之所以愛面子的原因。
    一樣是愛面子,面子大不同。
    一樣是愛面子的男人,對於“面子”的那個需求,可是依照個性和價值觀而大大地不同。
    傳統大男人的愛面子比較討人厭一點,他們就是喜歡女人對他們言聽計從,喜歡聽女人小聲說話(當然最好是閉嘴當花瓶就好),隨時隨地都怕別人看透他們的脆弱與無力,隻好用大聲說話展現氣勢,這種男人我把他稱之為“汪汪”。
    他們對自我要求很低,對別人的要求卻過高,癥狀通常發生在生存條件日益不佳的男人身上,因為他們除了欺負弱小之外,再也做不出其他什麼事情來。
   “汪汪”通常是這個樣子的。我記得一天下午去銀行開戶,遇見一個“汪汪”,大約是四十多歲的男人。“汪汪”在我之後來到銀行櫃臺,跟櫃臺小姐說要開戶,小姐問他公司或住家是不是就在附近。
   “汪汪”聽了臉色大變,“為什麼要問這個?這是私人……”說一些有的沒有的。
    櫃臺小姐耐心地回答說:“這是財政部規定的,如果說沒有地緣關繫,可能銀行拒絕開戶。”
   “為什麼有這種規定?這是金融流通、經濟自由……”他再次地發起牢騷。
   “汪汪”一直糾纏到銀行行員有點招架不住,這個時候,站在一旁等候的我,“正義感”的老毛病又犯了,決定出面解救這位可憐的櫃臺小姐。
    於是,我開口說:“這個規定好像兩年前就開始了,對不對?”“我記得這是因為詐騙集團大量使用人頭戶,所以,政府纔實施這種應對措施,不管這個方法有多笨,反正就是這樣。”
    櫃臺小姐點頭,“是的是的,兩年多前就有了。”
   “汪汪”壓根兒當做沒聽到。
    櫃臺小姐埋頭幫我蓋章。
    停了幾秒鐘之後,“汪汪”又問櫃臺小姐:“你們銀行是不是沒有上市上櫃?”
   “好像還沒有……”她隻是一個分行的基層行員,搞不好纔進來沒多久還在實習,公司上市上櫃的事情對她應該是天高皇帝遠吧?
   “是不是有去申請上市上櫃,然後被臺灣證券交易所打回票?我看是這

愛情駕照ABC:輕松戀愛潛規則

愛情駕照ABC:輕松戀愛潛規則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02-01

編輯推薦】
女人就要像貓一樣,愛得優雅。
  無論“潛規則”有多麼惡俗,它還是不可避免地存在著。當男女之間的情感成為了一場要分出輸贏的戰爭,“潛規則”就會起作用,跟誰談戀愛,怎樣 談戀愛,搞定誰,別被誰搞定,都有規則可循……女人如果真的愛一個男人,就應該給他機會證明他自己有多神通廣大,不要讓他三言兩語就得到你。剝奪一個雄性 動物的競賽權,是非常殘忍的。
  別陷入愛情的迷惘中,你不是獵物,更不是奴隸。
  花言巧語是毒藥,拒絕浪漫的麻醉。化身愛情的燈塔,指導你的Mr.Right.

【內容簡介】
    現在的女人以為過去的女人都比較討好男人,她們不喫卑躬屈膝那一套,可是在宣示各方面獨立自主之後,我們卻發現,現在的女人為了追求心目中的愛情,往往付出得更多、討好得更嚴重,死傷也愈慘重。
  女人熱情如火地愛著,卻反而讓男人興趣缺缺,因為,隻有女人纔為情而愛,可是男人不全然如此。
  女人如果真的愛一個男人,就應該給他機會證明他自己有多神通廣大,不要讓他三言兩語就得到你。剝奪一個雄性動物的競賽權,是非常殘忍的。
  別再討好你的男人了,因為當你見證到了他的一無是處,也就是你永遠不會被紀念的時候來臨。

【目錄】
前言 不討好男人,他纔會對你好
輯1 對男人不能太寵
 化身愛情的燈塔,指引你的Mr.Right
  “討好男人”不是愛情的萬靈藥
 真心愛一個人,就要表達你的“在乎“
  不要用“沒意見”來討好男人
 別拿你的耐力與戀情賭輸贏
  不要用“過度體諒”來討好男人
 怎樣上那張床,導引你的戀情方向
  不要用“身體”來討好男人
 真正的愛,不需要等待
  不要用“無聲的等待”來討好男人
 女人的委屈,成全不了愛情
  不要用“心胸寬大”來討好男人
 金錢隻會換到男人的無能
  不要用“金錢”來討好男人
 別變成二十四小時為男友而Free的附屬品
  不要用“時間”來討好男人
 為你的愛情設下“停損點”
  不要用“不斷地原諒”來討好男人
 專心做自己,別變成愛情裡的空氣
  不要用“言聽計從”來討好男人
輯2 談場真正的戀愛
 掌握幸福,在於你的眼光好不好
  不要為了“讓男人愛上你”而討好男人
 非關年齡,愚昧纔是幸福的魔咒
  不要為了“年齡”而討好男人
 你要的是“被愛”,而不是那張證書
  不要為了“結婚”而討好男人
 金錢,換不到你要的幸福
  不要為了“金錢”而討好男人
 “真實自然”,愛纔能長久
  不要為了“追求浪漫”而討好男人
 別將幸福的選擇權交給孤單決定
  不要為了“怕孤單”而討好男人
 感動而愛?愛情裡沒這種交易存在
  不要為了“得到回報”而討好男人
 與虛榮談戀愛,穩賠不賺
  不要為了“虛榮”而討好男人
 生離死別,是人生之常
  不要為了“害怕失去”而討好男人
 讓死去的愛情入土為安吧
  不要為了“挽回”而討好男人

【書摘】
輯1 對男人不能太寵
  01 討好是什麼?
    燕如是一個美麗的女孩子。她過去曾經交往過一些男友,不過後來那些戀情平均燃燒了半年就不見了。那些男人通常隻花半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追求到她,而當燕如同意交往的時候,已經比對方陷得更深,所以兩個人之間沒有所謂的適應期,因為都是燕如在適應對方。
    好比說,當對方提出要去哪裡用餐的時候,燕如總是想都沒想就答應了,然後每一次都艱難地吞下那些食物,都沒有喫飽。
    好比說,和對方約時間的時候,不管那個時間燕如要做什麼事情,她都會依照對方的意見,把自己的時間統統排開。不管這個對像有什麼獨特的個性,燕如都能適應得了,她談戀愛就好像日本的阿信一樣,忍辱負重地。
    到最後,對方都是因為“沒有感覺”而離開了燕如,燕如就懷疑是不是男人都不能對他們太好。
    這一次,來追求燕如的,不是像過去那種電眼大帥哥,而是一個很不起眼的男生。他看起來誠懇老實,又對燕如很殷勤,於是,面臨情人節前夕剛好沒有男伴的時刻,燕如就勉強答應和他交往了。
    兩個人開始約情人節共進晚餐。在電話中……
   “燕如,你下班時間是六點吧?我來接你好不好?”男生說。
   “不要,六點下班太趕了,而且,”燕如很隨口地說:“我不喜歡人家來公司接送。”
   “那好,我們可以約在捷運站出口,這樣可以嗎?”男生說。
    燕如想了一下,覺得這樣還可以,就答應了。
   “我訂好了一家法國餐廳……”
  “我不喜歡法國料理,”燕如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日式料理比較好。”
   “那好,我也滿喜歡喫生魚片的,那我就另外找餐廳噦。那麼喫完晚餐之後,你比較想做什麼呢?”
   “逛街,隨便逛逛。”
   “好啊好啊,情人節夜晚的臺北一定很美。”
    不管燕如的決定是什麼,眼前的男友一定照辦,而且,不管燕如發什麼不合理的脾氣,這個男友都很包容。
    盡管燕如在發飆之後都會向男友道歉,男友總是會跟她說:“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干嘛道歉?你不就是習慣這麼做嗎?如果不這樣做,你就不是我所認識的你了。”
    燕如開始覺得,被愛了。她覺得可以依照自己原來的個性去生活,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可以不用勉強,因為,她知道對方的愛不是拿她的順從來做交換,他是真的愛她這個人。
    而什麼是“討好”呢?“討好”就好像兩個人在做交易的時候一樣,你給我十塊錢,我就給你一包乖乖,如果你沒有給我十塊錢,我就不給你乖乖。這個“乖乖”就是愛情,這個“十塊錢”就是討好。
    如果你一直不斷地給我十塊錢,你就可以一直不斷地得到乖乖,直到有一天,你沒有十塊錢可以給我,我也不給你乖乖了。你總是拿十塊錢來跟我換乖乖,久而久之,我就習慣乖乖可以免費送給別人,但是絕對不會免費送給你。可是愛情,是這樣嗎?這怎麼看都比較像是交易。
    很多愛情一開始是非常純淨美好的,對方來的時候,一定是滿懷真誠和熱情而來,他要一個心目中美好的伴侶。
    這個伴侶也真是美好,從小事情到大事情,沒有一件事情不是順著他的意思去做,完美情人的分數就一直加上去。而且,除了這個分數不斷攀高之外,他還開始習慣了掌握兩個人交往的最大權力。久而久之,這個對像再也不是一個伴侶,而是呼來喚去的寵物。
    可是總有一天,兩個人得面臨朝夕相處時刻的來臨,而到了那個時候,我們是人,又不是機器,真的還可以二十四小時這樣沒心肝地討好對方下去嗎?當然是不可能的。
    但他已經被慣壞了,慣壞到隻有她順從,纔能繼續得到他的愛情,而一旦改變這個相處模式,他又覺得戀情很難持續下去。
    兩個人於是分開了,他總是想念她很願意討好他的那段時間,而她也持續思念那個得到甜頭、每天都很溫柔的男人,隻是,兩個真實的自我根本沒有交集過。
  02 討好會嚇跑你的男人
    很多女人會發現,有些男人追求自己追求到一半,突然落跑了,在她們還來不及正面回應他們追求的時候。
    她們都是很夢幻的女孩子,對於愛情有獨特的見解。在被追求的過程中,她們通常經不起一點點的浪漫攻勢,第一天就已經陷入,而且陷得很深。
    雖然她們沒有開口說明,可是她們不斷地從時間上的妥協、決定上的妥協,甚至言語上的妥協去討好對方,已經讓他們很明顯地察覺到了,最後反而卻步了。
    他們甚至連自己的誠意與能力都還沒有展現出來,那一頭已經如火如荼地愛著,男人就怕死了。
    他們怕的,是女孩子幻想多過於現實,根據他們的經驗,這樣的女孩子對虛幻的愛情需索無度,那不是他們願意提供的,他們能提供的,隻是一個忠誠的愛情,加上一個有前景的愛情。
    他們當然可以抽身,畢竟他們在追求的時候,隻是表現出對對方有興趣而已,這個興趣可能被種種原因嚇跑。這是見多識廣的男人,必然要做出的抉擇。
    另外一種討好也會嚇跑男人,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女孩子一開始也是被熱烈追求著,好比說天上的星星如果她要,男人就很樂意為她摘下。
    可是交往不久之後,男人從熱戀期敗戰了下來,不再那麼熱絡。結果女孩子不但沒有反應,反而更積極地去照顧這個聲稱已經被工作累壞的男人。男人被嚇到(換成是女人可能被感動到),因為這一切不合邏輯,這個一直高高在上的女人竟然沒有生氣?
    男人開始試探地說,想要一個人過一陣子,不希望被打擾,沒想到女孩子也很認真地不去打擾

不能太善良

不能太善良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有名堂文化館, 出版日期:2007-07-01

不能太善良

當機會就在你眼前,
你是否足以抵禦即將面臨的變動與衝擊?
承認自己的渺小、平凡、卑微、無助是做人的開始。
因為,你可能不是天生的強打者,
也可能遇不到好球!
但你可以成為一個有歷練的強打者,
只要抓住機會、建立自信,
即使失敗也能東山再起,
隨時揮棒出擊!

每一次的歷練,都是你抬高身價的好契機!
人在職場,萬萬不能:出發,總要有個方向;想要全力以赴,更要看準目標。
不能愛得太用力:人在情場,自由如意,照著你自己的感覺去愛吧!因為這樣你才知道每一種愛情都有精采之處。
人在江湖,事事由己:自己要做自己人生的主人,聽誰的話都是錯誤的。
「理想」不用太高,老有所終最好:每一個人都應該接受自己的缺陷,也應該要接受自己最悲慘的人生。因為,這種接受不是忍耐,而是一種瀟灑。

愛情中容易做錯的36件事

愛情中容易做錯的36件事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大利, 出版日期:2007-06-04

愛情不能做的20件事》《妳,幹麼愛得這麼累》暢銷書作家鄭絜心,又一愛情精采力作!!
只要是真的相愛,彼此之間就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
誰學會在愛情中轉身,誰就能把幸福永遠地留在自己身邊。
愛情,可以期待不要錯待
在愛情裡男女容易做錯36件事!!

男人是什麼,女人要什麼?
不要拿愛當藉口,
口口聲聲說愛,卻彼此錯待
男人遲到就是遲到,只是習慣不好,
男人什麼都不說,只是性格使然,
男人承諾過要做什麼又爽約,
只是因為他想做卻做不到……
這一切都和愛妳不愛妳沒有關係。

做一個在愛情中掌控「ON&OFF」的聰明女人!!
愛情,從懂得如何彼此對待開始……。

本書特色

男人想的和妳不一樣

幸福快樂靠經營,
做他的L.O.V.E啦啦隊


女人總是用放大鏡看男人,
不斷在小地方作文章,
放大男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扣上「愛不愛妳」這頂大帽子,
男女從此失和,愛情從此失色。
男人,其實比妳想像的還要簡單,
男人,可以討好,不可以理所當然,
給足男人面子,他會把全世界都給妳!!

女人看男人的18個相對論

女人看男人的18個相對論

內容簡介


看完這本書,搞懂男人的真面目
看完這本書,認清男人的假面具

  謹以此書獻給所有善良美麗的小女子,因為妳們都是如此珍貴美好,值得有人格有擔當有責任感的男人,真誠以對。以及獻給所有曾經因為善良美好而受愛情折磨的小女子,因為所有的痛苦錯不在妳們,是在於那些帶著假面具來靠近妳們的男人。

   每一種戀愛中的雄性動物看起來都非常吸引人,宛如羅曼史小說男主角的化身,可是妳要知道,那是不符合人性的,那是經過非常畸形的心理作用下所製造出來的 表現。等到時間一久,他們再也偽裝不下去,妳就會發現,妳所以為的愛情,其實是空虛沒有意義的,因為他自始至終存在於謊言和包裝當中。

  我寫這一本書的動力是試圖想描述男人真實的圖像,這些都是我個人的觀察,或許妳認同、或許妳不認同,但是總是提供一個角度來觀看男人,如果妳正在迷霧當中,或許這本書可以提供妳一些清醒的思考。

作者簡介

鄭絜心

  六年級女生。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系司法組。

  國中時期開始創作散文、及詩詞。高中時期開始出版羅曼史小說。大學時期與同好共同創立第一個校內文藝社團--創世紀文藝社。

  熱中研究女性主義和社會觀察。談過幾次戀愛、享受過也失落過。目前正在開創人生的新局。

  迷戀好聽的音樂、好看的書、GUCCI包包、珠寶、華服,還有美食、美景、美酒、及美形男。

 

妳,幹嘛愛得這麼累?

妳,幹嘛愛得這麼累?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大利文化, 出版日期:2006-05-01

別跟豬頭男談戀愛

別跟豬頭男談戀愛

有愛就有寂寞,有付出就有心傷,要找出一個適當的距離,空出一個伸出手臂剛好可以深情擁抱,而又不會炙傷自己的距離,很難。

  要找到生命中的王子更難,碰上了青蛙,也許還有變成王子的機會,但碰到豬頭,浪漫與幸福就毀了,換來的只會是傷心,以及再也追不回的燦爛青春。

  但請別灰心,你只要看過絜心的這本>你應該就會比較容易分辨出誰是真正的豬頭,萬一倒楣身邊的人是豬頭,絜心也會誠懇的告訴你該怎麼處理最好。

拜金女的四堂必修課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寶佳利, 出版日期:2006-04-01

拜金女的四堂必修課

內容簡介


拜金女主張:「花錢無罪,刷卡有理!」
拜金女還要告訴你:「花錢要有品味,刷卡要有智慧!」
本書教你怎樣塑造優質人生和品味美好生命,
創造屬於女性特有的魅力。

拜金不單是物質的追求,其實更是表達女性內心甦醒了,想要更愛自己的心態。
新時代的女性應該要更聰明一點,懂得追求金錢和物質,因為我們還是活在地球,不是活在天堂,也不是仙女,可以靠呼吸和思考活下去。

親愛的女性同胞們,讓我們從現在起花更大的力氣來栽培自己,得到更好的品味、更優質的
眼光和生活。期許自己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展現更美好的生命。

拜金不單是物質的追求,其實更是表達女性內心甦醒了,想要更愛自己的心態。
新時代的女性應該要更聰明一點,懂得追求金錢和物質,因為我們還是活在地球,不是活在天堂,也不是仙女,可以靠呼吸和思考活下去。

親愛的女性同胞們,讓我們從現在起花更大的力氣來栽培自己,得到更好的品味、更優質的眼光和生活。期許自己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展現更美好的生命。

愛情學分班的19堂課

愛情學分班的19��課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寶佳利, 出版日期:2006-03-01

拜金女主張:「花錢無罪,刷卡有理!」
拜金女還要告訴你:「花錢要有品味,刷卡要有智慧!」
本書教你怎樣塑造優質人生和品味美好生命,
創造屬於女性特有的魅力。

拜金不單是物質的追求,其實更是表達女性內心甦醒了,想要更愛自己的心態。
新時代的女性應該要更聰明一點,懂得追求金錢和物質,因為我們還是活在地球,不是活在天堂,也不是仙女,可以靠呼吸和思考活下去。
親愛的女性同胞們,讓我們從現在起花更大的力氣來栽培自己,得到更好的品味、更優質的
眼光和生活。期許自己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展現更美好的生命。

拜金不單是物質的追求,其實更是表達女性內心甦醒了,想要更愛自己的心態。
新時代的女性應該要更聰明一點,懂得追求金錢和物質,因為我們還是活在地球,不是活在天堂,也不是仙女,可以靠呼吸和思考活下去。
親愛的女性同胞們,讓我們從現在起花更大的力氣來栽培自己,得到更好的品味、更優質的眼光和生活。期許自己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展現更美好的生命。

諸葛亮教你的十堂人生課

諸葛亮教你的十堂人生課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宇河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7-10

中國歷史上最聰明的人教你十堂必學的人生課題
幫你在迷惑慌亂的二十一世紀取得安身立命之道
諸葛亮給子書: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怠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年與時馳,意與歲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關於諸葛亮這一位?世奇才的立身處世原則,以及行事方針,我們可以在〈諸葛亮給子書〉短短的八十六個字當中一窺全貌。這無疑是諸葛亮遺留給其子最大的資產,也是遺留給我們後人百世不息的資產。
本書試圖從其中探討這八十六個字當中的玄妙之處,以及和現代人的行事如何地結合,幫助我們釐清自身的安身立命之道

豬頭男人請舉手

豬頭男人請舉手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宇河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5-01

本書的動力是試圖想描述男人真實的圖像,這些都是她個人的觀察,或許妳認同、或許妳不認同,但是總是提供一個角度來觀看男人,如果妳正在迷霧當中,或許這本書可以提供妳一些清醒的思考。
謹以此書獻給所有善良美麗的小女子,因為妳們都是如此珍貴美好,值得有人格有擔當有責任感的男人,真誠以對。以及獻給所有曾經因為善良美好而受愛情折磨的小女子,因為所有的痛苦錯不在妳們,是在於那些帶著假面具來靠近妳們的男人。

我沒有男朋友-輕世代01

我沒有男朋友-輕世代01

Frenca生平第一個男朋友在浪漫的聖誕節向她提出分手,Frenca大受打擊,在三個好朋友Snow、Finer、Yinyin的鼓吹下,她開始狩獵 新愛情,展開一連串愛慾的際遇:網友、一夜情、同性戀情、援助交際……,在冒險中,她遇見各種不同種類的雄性生物,像是自卑的男人、白目的男人、不忠的男 人、不信愛情只相信一夜情的男人……

放風箏的女孩

放風箏的女孩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大慶, 出版日期:2003-01-21

收回了風箏,
她的心也就踏實、安全了不少。
但這是否就是真愛,就幸福了呢?

 圍觀的人群中間躺著一位身穿粉紅洋裝、紮著公主頭,年僅約十七、八歲的年輕女孩子,在血泊之中,她睜著眼睛看著天空,那裡,有一只斷了線的風箏在雲端上遨遊。那血的顏色,好像玫瑰。

拜金女大作戰

拜金女大作戰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寶佳利文化, 出版日期:2002-12-13

拜金女主張:花錢無罪,刷卡有理。

  拜金女還要告訴妳:花錢要有品味,刷卡要有智慧。

  拜金不單單是物質的追求,其實更是表達女性內心甦醒了,想要更愛自己的心態。

  新時代的女性應該要更聰明一點,懂得追求金錢和物質,因為我們活在地球,不是活在天堂,也不是仙女,可以單靠呼吸和思考活下去。

  親愛的女性同胞們,讓我們從此刻起花費更大的力氣來栽培自己,得到更好的品味、更優質的眼光和生活。期待自己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展現更美好的生命。

寫給女孩的幸福宣言

寫給女孩的幸福宣言

學校、父母都沒教我們兩性該如何相處?
只教我們要認真用功、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所以女孩們常常跌跤,
也跌掉了人生的美夢……
這是一本帶妳一起去抓幸福的人生書。

親愛的,我們都知道青春非常可貴,
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在青春要抓住些什麼嗎?
生命是一場充滿快樂幸福的冒險遊戲,
如果妳擁抱身邊的一切都還沒有幸福的感覺,
那麼,翻開這本書吧!

別跟豬頭談戀愛

別跟豬頭談戀愛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寶佳利文化, 出版日期:2002-10-03

內容簡介:

18種妳必須遠離的豬頭男
每個女生都有粉紅色的夢,
這個夢,因為碰到的是豬頭而破碎;
每個女生都有幸福的未來,
這個幸福,因為碰到的是豬頭而消失。
有的男人是王子、有的男人是豬頭,
這本書不但告訴妳豬頭的種類,
還要告訴妳萬一不幸身邊的人是豬頭,
妳該怎麼做才能重新找回粉紅色的浪漫夢……

愛情必修學分19課-心情盒子4

內容簡介:

學校教妳史地、英文、數學、公民與道德……教妳要跟名人學成功典範、跟小魚兒學逆流而上,教妳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老師 卻從來沒教妳幸福的追求,因此讓妳跌跌撞撞的倒在愛情路邊,一身傷痕的看著青春年華漸漸離棄自己而遠去……在你閱讀這本書之前,請妳別急著為妳的愛情定 型,也不要說妳已經懂得愛了,而是讓絜心用看似簡單,卻一針見血的文字訴說:愛的本身沒有錯,無論如何,愛上一個人都不是錯,但是《愛情必修學分19課》 會讓你愛得更聰明!

作者介紹:

鄭絜心
六年級女生。
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系司法組。
國中時期開始創作散文、及詩詞。高中時期開始出版羅曼史小說。大學時期與同好共同創立第一個校內文藝社團--創世紀文藝社。
熱中研究女性主義和社會觀察。談過幾次戀愛、享受過也失落過。目前正在開創人生的新局。
迷戀好聽的音樂、好看的書、GUCCI包包、珠寶、華服,還有美食、美景、美酒、及美形男。
財產總數:又大又肥的白貓一隻。外婆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一個;弟弟一個;姊姊一個;好朋友數個。
經濟狀況:富可敵國。

 

http://findbook.tw/search?q=%E9%84%AD%E7%B5%9C%E5%BF%83&keyword_type=author&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