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對了為了怕你看不到後面 我要在前面先說

大胖胖 情人節快樂 我超愛你的 啾啾

ㄟ 想不到這麼快就寫第二集 我可以去當on檔戲的編劇了

昨天和你聊一聊 你真的很難搞

我覺得以後我要把你我說過的話錄音才行

你心思細膩 很好呀 可是你為什麼不好好了解自己

想清楚自己的行為的前因後果 不做後悔的事 做了就不後悔

目前我是還做不到啦 但是我盡量了解自己

你不懂自己的思路 亂生氣 我不完美 也很複雜 我們真是天生絕配 生來互相折磨

我昨晚和你聊了聊 我發現你很矛盾還有我還挺了解你的耶

你直接說出你覺得我能力不足 所以可以的話 你寧願自己做 你說你把自己逼得很緊

所以呢 你想表達什麼 你說我能力不足要多磨練 應該自動自發多練習

我聽了 好無言 (迷之聲:你為什麼不去從政呀 這麼詭異的話你都說得出)

我知道我能力不足該多磨練 但是我要做什麼才對 你該不會又要我自己參透了吧

我如果真的如此聰慧 我就是禪宗七祖了我還在這塵世載浮載沉幹麻 

你覺得我沒有在同一條船上 你是想我會通靈嗎 知道你什麼時後是已經火燒屁股了

你喜歡別人一開始覺得你能力不足然後都不找你做 然後等他自己忙不過來了 再罵你都不幫忙 對他不好 不是自己人.......

你可不可以捫心自問一下你處理事情的方法是你自己喜歡被對待的方法嗎

你說我都沒有關心你 你要別人的協助 就該說呀 我說你可以叫我做呀 你的理由可多了你說你不是我的老闆 你不喜歡習慣指揮別人

所以覺得沒有立場叫我做 或者不知道要叫我做什麼 你期待我有自覺 自動自發 聰慧過人

我懂得某些事情上主動的意思 但是有很多事請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主動

可是你的心態又很矛盾 你在生氣 我把工作都推給你沒有在同一船上

我沒有把工作都推給你 是你都攬在身上吧 你期待我自己發現 然後跟你說求求你分點事情給我做嗎 

那你這種高高在上的行為比老闆上司更詭異吧 你還口口聲聲說你不是我的老闆 不是我的上司 我們是同事嗎

你知道你希望我自動自發 勤勞勤快 隨時關心你需不需要幫忙  察言觀色 聰明機伶

你把工作攬在身上不信任我這種態度就很可議

卻期待我自己發現 然後跟你說求求你分點事情給我做 我做錯了 還要被你念

這種模式 是主人對奴才吧 你要我當你的奴才 我真的辦不到 我沒有當m的天份好不好 性行為的m我還勉強接受

工作上的m拜託 我不想當 請另請高明好不好

前面妳想我當你工作上的m 我也認了 反正男人都想當主人 都想女人當m 當他們的奴才 俘虜 禁臠


晚上的爭執 我讓我真的怒了

我說我不會跟對我沒幫助的人有過多的交集 只要我認定他們沒有價值 不能對我有幫助 我就不會給予超過3分的幫助

你說我很自私自利

【釋義】:私心很重,只為個人利益打算。

【出處】:《晉書·潘尼傳》:“憂患之接,必生於自私,而興於有欲。”

《列子·楊朱》:“大禹不以一身自利,一體偏枯。”

只圖自己的私利,而不顧及一切。
明˙李贄˙王龍谿先生告文:所怪學道者病在愛身
而不愛道,是以不知前人付托之重,而徒為自私自利之計。
清˙朱彝尊˙處士文君墓志銘:所行所為,事虛文而寡實行,
借以文飾其自私自利之心,亦何取焉。

你說:以後你都不要我問題

那時我在洗澡 我馬上反應 我問過你什麼問題嗎 很好 你勃然大怒

我永遠沒忘記你對我的幫助

研究所的實際實驗上的協助 內心的支持  沒有這些鼓勵與幫助我的碩士學位絕對拿不到

我媽媽在台中時你協助我照顧他 給我支持與安慰最後他走了 你也給了我很大的依靠

macoto在台中在彰化的那段時間你的協助 我絕對都沒忘記 沒有你的支持

我無法自己照顧好macoto

在我落魄無家可歸時 你二話不說的收留我和macoto 我絕不會忘記

我生病時 任性時 我不懂事時 你對我的包容寵愛 我也知道

面對這些我無話可說我欠你 我欠你的我會還

雖然還沒想到怎麼還


但是洗澡的對話是

你說:以後你都不要我問題

那時我在洗澡 我馬上反應 我問過你什麼問題嗎

我問過什麼 我問過你什麼

我的確很愛問你問題但是你從沒有給過我好的回答

不論我問你什麼 你總是不回答 不論這件事 是關於你 還是不關於你

不關於你的你不回答 那我認了 但是關於你的 只要有一絲絲是處碰到你的隱私的事 你都拒絕回答

而且超級易怒 但是畢竟你有恩於我 我對你也有感情 你常常恐嚇我 要我受不了就走 好我承認那是你的自由

雖然我常常在言談中指責你但是我都沒有用自私自利來罵你吧 因為你要對我付出多少是你的自由是你的權利

如果今天我說你重沒幫助我  我出門被車撞 天打雷劈 但是 我問你問題 你回答的答案我重沒滿意過

你每次說話都語帶保留 每次都用你不知道沒想過 你不能揣測 我必須自己想 來回答我

如果今天問題那麼簡單 我就google 就好了 

你說我自私 只想利用人 得不到好處就不想付出 每次付出都想得回到 很恐怖

我會說你說的某部分我不否認也承認

但是 我會說 面對不可能得到回報的人 我不會出超過三分力 但是我也決不求回報 因為不過就是三分力舉手之勞

何足掛齒 我會忘了

而我會出超過三分力的對象 都是我評估過覺得他可以結交變成朋友 或者是對我有利的人 你說這時候會不會想問

我哪能算得那麼準 沒錯我當然沒辦法算的準呀 但是我會觀察呀 當然常常押錯寶 但是我也會認賠呀

的確我會怨會恨 我的真心換絕情 然後更謹慎 因為我幼小的心靈很脆弱也沒辦法每次受傷吧

我不會去害人呀 只是選擇性的幫助人 很保留 我這樣就是自私自利嗎

我如果把你當自己人了 我也會坦蕩蕩的 給與呀 因為我知道你值得 你問我問題 我絕對之無不言 言而不盡

你把我的誠實當作我的認罪告白了給別人意見沒這麼可怕 你說你怕你給了意見別人恨你那是你內心的心魔呀

你心中的心魔自勢過高以為別人都是笨蛋 會問你是因為他們無助自己轉不過來了想不出更好的 因為在意那件事而心煩意亂

他們希望一個局外人幫他們分析整理一下希望藉由外人的頭腦幫他們統整把謬誤的部分真誠的直言 然後協助自己思考

但是最後決定的還是他們自己 那些悲苦後果還是他們自己受壓

你的心魔還有 你希望別人接受你的建議 如果人家不接受 提出別的看法 你會生氣 覺得別人浪費你的時間 你總說你自己有想法了幹嘛問我

所以你不想說 你怕自己的心胸狹隘字是過高 腦袋愚鈍被發現 是吧

我是信的過你才問你 或者 是這個問題只有你才有答案 我問誰都沒用 你從來沒有給我好的答覆


唉唉 寫到這裡 我可能要下跪道歉 你才會原諒我了


其實也許你不會原諒我了

但是我不打算停 因為我是為你好 為我自己好 說穿了我的確自私自利 你有話就說 我真的再也受不任何我掏心掏肺的人突然離開我背叛我了

你們直接判我死刑 沒給我開庭 沒有給辯護 沒有請律師 是怎樣 是戒嚴時代嗎 得罪蔣爺爺 直接槍斃 人間蒸發 還是你是黑道 要把我做成消波塊

你每次都要我閉嘴不要說了 我其實很多時候都想閉嘴算了 但試幾次經驗告訴我 我不具理力爭 我真的就定案了 你也不會再去想 事情的真正原因

因為反正你對我錯 你只是再忍耐我 你會直接認定我認罪 然後速戰速決 你果然是軍方出身 

那我當然沒打算下跪認罪啦 我怎能讓你屈打成招呢 你說是不是

我的確自私 但是我只是一般人 絕對沒有特別邪惡和恐怖好嗎 如果我真的很邪惡就好了

你這個罪名我真的無法接受 我知道我自己有什麼缺點 你罵我我也會接受

但是欲加之罪 我真的不能接受 就像有人說我是巫婆撒旦派來的 吃飯像隻豬 體重過重 會壓壞避震器

我也必須接受嗎 如果我真的是這樣也好 我是巫婆撒旦派來的 我也不必那麼辛苦工作 信撒旦 我還需要煩惱嗎

當豬也沒甚麼不好的呀

可是我知道我不是所以我會生氣難過呀 這世界的很多事 難道你不是只能選擇相信和不相信嗎???????

我等這你的回答

你到底在想什麼 昨天的事 我沒弄清楚 我今年 過不去耶

我已經受不了 這種好像沒事的相處方式了 然後你一再發作 發作 你在浪費 你自己的時間耶

請你給我答覆 拜託了

你昨天大力的說我的想法你不能認同 你覺得 你不會期待你幫助別人以後別人要回報  你不能接受我如此自私 只願意在有利可圖的人身上花工夫自私自利 我會說沒錯 如果我評估這個人不能給我回饋 我決不會花費超過三分力 因為我見多 那些事過盡遷 船過了無痕的人 他們不會變成你的朋友沒有瓜葛 我沒辦法在他們身上花超過3分力 (錢財時間) 因為我很窮我身新口袋都不富裕 但是 既然沒超過三分我也自然不求回饋啦

我們不是第一次討論跟人相處的回報問題了 你總說你幫助人不求回報 只要能力所及 我以為 你和我一樣 我自事不像妳那麼含蓄 罷了 

我是像電子秤一樣 精算 只要不超過我就不在意 你則是 鄉下攤販 菜販的秤 看心情 呵呵 誰比較自私 比較不計較

我以為還不知道勒

請你給我答覆 謝謝

我才知道我現在在做甚麼 給我一個新年禮物好嗎

打完這篇文章好累歐 如果po上ptt 可以賺不少p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