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去看這兩個展是因為我本來就想去但是推手是你如果不是和你鬧脾氣我也許會錯過展期還真該感謝你

展覽文章已經寫完

展覽真的很棒很棒

讓不懂的人也能懂也能感興趣

我覺得這兩個展辦的很用心

這些辦展的大學生讓每個參觀展覽的大家收穫很多

但是我也必須不要臉的說一下我相信大家每個參觀的人也讓他們收穫很多

我好希望自己大學習也能有機會辦這種展覽

從籌備宣傳到實際運作或許很累但是那是一種人生的經驗美好的一段

我覺得人類真的很奇怪我們太自以為是了

森林 植物 有的壽命很長很長 有的比較短 森林裡的多是樹 所以壽命很長 如果以樹木來看人類 人類短短數十年就算一百年的壽命是不是很渺小 人類不該這麼貪心

昆蟲 壽命大多不長 因為這次展覽是昆蟲食性展所以展覽以食興漿昆蟲分類做出介紹其中有一種被分類為絕食性昆蟲

因為我很自以為是 我就問 絕食性昆蟲是不是沒有嘴巴呀 (因為之前我聽說有些昆蟲變成成蟲就不進食也就沒有嘴巴)

那個同學就和我說嗯..有的有嘴巴有的沒嘴巴(唉........我是瞎了呀明明人家看板上說天牛會用嘴巴咬開木頭然後產卵在木頭裡面)

絕食性昆蟲不是沒有嘴巴只是故意不吃而已為了把所有時間花在繁衍後代 展覽終有看到天蟬蛾和天牛還有蜉蝣那一類的不過都是標本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成蟲壽命都很短所以沒有活體可以展示

我問這些昆蟲不吃能活多久同學說兩星期吧

天蟬目的蛾都很大隻比我手掌還要大 非常鮮艷 介紹同學說 其實就算這種蛾不絕食也很快會被天敵發現吃掉吧

我想些蛾不在意被吃掉吧只要有交配有繁衍後代  活著就值得了 蜉蝣更明顯

另一類是腐食性昆蟲 他們有的吃動物屍體有的吃植物屍體有的吃糞便

他們比較特別成蟲能活180天 我就很聰明的問 他們會照顧幼蟲吧 哈哈 賓果

雄蟲會找到屍體然後占為己有 為了屍體還會打架 然後用屍體追求雌蟲

然後雄蟲雌蟲共組家庭 他們會把屍體咬開 產卵 然後顧著 然後協助幼蟲進食 趕走其他也想要屍體的蟲

當屍體不夠吃時 成蟲會咬死發育較差的幼蟲 以免所有幼蟲食物不足

我看的那種蟲蟲 養她的同學 給他的蟲蟲吃雞肉 她說很好養 給肉 然後雄雌蟲放進去他們就交配生了一推小蟲蟲

恩...........真的是一對夫妻和一堆小小孩

那種蟲蟲幼蟲有三個齡期 前兩個齡期只有一天 因為蟲蟲雖然吃腐肉但是太新鮮和太過期都不要

所以幼蟲會拼命長大以免腐肉過期了就沒得吃了

這次展覽我還學到

分辨蛾和蝴蝶是看觸鬚 蛾是羽狀鬚 蝴蝶是棒狀鬚

雄蛾和雌蛾 怎麼分辨 雄蛾觸鬚比較發達因為他要接收雌蛾的費洛蒙 而雌蛾不必

 

其實我很討厭昆蟲(我不想再假了)我小時候我跟我媽媽說神為什麼要創造昆蟲 昆蟲很噁心 還會咬人 傳染疾病

我媽媽說昆蟲存在有用處(給鳥吃?傳播花粉)我說神該創造其他生物做這件事沒有昆蟲鳥可以吃別的東西..........

 

我希望世界上所有昆蟲都消失 這念頭在我慢慢長大漸漸沉寂

因為我發現人類的渺小和自大

現在的我反而想幸好神愛世人 不然或許人類早該消失了

因為除了人類的生物都希望人類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