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戀上她

我的眼睛離不開她  怎能如此瀟灑

 

 

 

這次要介紹的88 歲老啊嬤,銀色頭髮、戴超大圓鏡、衣著色彩斑斕、多層次式奇異珠寶鍊子佩搭被譽為全球最佳穿衣人士,

對此突如來的時尚偶像稱號,她始終覺得很荒誕,但不可否認地她確實已在引領潮流,

流露漫不經意的佩搭法跟怎至比她更年長的收藏震撼時裝界,難怪她被《VOGUE》、《Harper's Bazaar》多次報導。

 

 

Iris Apfel 通常喜愛一身輪廓修長的中褸,用上最罕有的皮革、羽毛、皮草,配上色彩鮮豔的褲子,然後披一身珠寶飾物,

Size通常是大碼!數目多至數不清,每次裝扮她至少穿二十只手鐲、五至十條頸鏈,

當中包含了巴羅克年代至19年紀中南美洲至現代跳蚤市場的土炮設計。

 

 

Iris Apfel生於美國紐約皇后區,她與丈夫創辦知名的布織品公司,

成為近代史上在紡織及室內裝潢業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她雖然不是專業時裝人士,但其個人獨特的穿衣風格風靡時尚圈。

 

 

她是一名出色室內設計師,長年與丈夫共同經營一家古董織物設計公司Old Wold Weavers,

從一九五○年代起,她就到全世界搜尋古董織物,沿途所見的時髦新奇服飾,不論貴賤,一律要收入囊中。

 

 

她在突尼西亞買皮爾卡登原廠牛仔褲,找香奈兒的珠寶匠仿製古董珠寶,

去高級時裝屋買樣衣…這位老太太腦中沒有「奢侈品」概念,

如今她也頗為買不起衣服而犯愁—在她看來,一萬美元的禮服和七百美元的皮包都太貴了。

 

 

現在88歲的Iris Apfel依然像年輕姑娘一樣逛Topshop,穿Levi’s牛仔褲,

看見便宜衣服,試也不試就買回家,“要是不合身,就把它們做成枕頭。

”她拒不承認自己是什麼收藏家,她衝動愛買又不挑剔,12歲就開始自己買衣服,買了70多年,自然就成了這樣。

006.gif

 

 

    

 在80多歲高齡的時候突然被捧為時尚偶像,Iris Apfel始終覺得整件事很荒誕。

       5年前,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想跟她借些飾品來展出,考慮到搭配,他們又想順便借幾件衣服。“你有些什麼衣服呢?”就是這句話打開了潘多拉的匣子。

     “他們翻遍我家裏所有的衣櫥、盒子、抽屜,還有櫥頂和床底,一邊驚呼,一邊拖出源源不斷的衣服。我們不得不把所有的傢具推到房間的一頭,又去買來10個衣架,才理出所有東西。”她説。

   2005年,Iris Apfel的服飾收藏展震動了紐約時裝界,隨後又被搬到世界各地展出。如今,這個戴超大圓鏡、身上挂滿奇異珠寶的時髦老太太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但當年展覽剛開始時,目睹如此具有傳奇性和超現實色彩的服飾,不少參觀者都默認衣服的主人已不在人世。

        Iris Apfel至今活得好好的。

 88歲高齡的她像年輕姑娘一樣逛Topshop,穿Levi’s牛仔褲,看見便宜衣服,試也不試就買回家,“要是不合身,就把它們做成枕頭。”她拒不承認自己是什麼收藏家,她衝動愛買又不挑剔,12歲就開始自己買衣服,買了70多年,自然就成了這副樣子。

    她是一名出色的室內設計師,長年與丈夫共同經營一家古董織物設計公司,從1950年代起,她就滿世界搜尋古董織物,沿途所見的時髦新奇服飾,不論貴賤, 一律要收入囊中。她在突尼西亞買Pierre Cardin原廠牛仔褲,找Chanel的珠寶匠仿製古董珠寶,去高級時裝屋買樣衣……這位幸運的老太太腦中沒有“奢侈品”的概念,如今她也頗為“買不 起”衣服而犯愁——在她看來,1萬美元的禮服和700美元的皮包都太貴了。

 

  Q: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收藏時裝?

  A:所謂的收藏,其實是我自己的衣櫥。我12歲就開始自己買衣服,從念高中到現在,我的身材尺碼幾乎沒變。我的腰身沒有肥,但我的衣櫥一直在膨脹。我不斷把衣服捐給慈善機構和節約商店,但你不可能把那些別致的款式和高級定制服拱手讓人,除非是獻給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Q:你擁有不計其數的珠寶首飾,它們都是真傢夥嗎?

   A:大部分是人造的,少數是真的,有18世紀的古董,也有塑膠廉價貨。都是很多年前買的,最早是1930年代的格林威治村,然後是倫敦、布魯塞爾、巴黎 的小店和跳蚤市場,伊斯坦布爾、開羅、突尼西亞的露天集市。1950年代,我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去巴黎,結識了像Gripoix和Roger Jean-Pierre這樣的巴黎首飾匠,他們為Chanel、YSL、Balenciaga、Givenchy等品牌製作人造珠寶首飾。我會給他們古董 珠寶的照片或草圖,請他們複製一件,也會買他們設計的首飾。我對真正的珠寶不太感興趣,它們很美很貴重,但我買不起。我覺得假珠寶反而更好玩,更有戲劇 感。

  Q:色彩對你來説很重要吧?

  A:沒錯。但我也喜歡灰色、珍珠色和木炭色。過去我很愛一件西藏灰羊羔大衣,因為我當時我的頭髮是灰色的,穿上之後,我就和衣服融為一體了。我經常穿黑白雙色,很活潑輕快。

  彩色方面,我最愛青綠色和各種紅色。我對粉彩色系不感興趣,感覺太柔弱。

  Q:你最喜歡的設計師是誰?經常穿哪些品牌?

   A:我的好朋友Ralph Rucci。我還喜歡Gianfranco Ferr岢、Geoffrey Beene、Galanos 和Norell,他們都沿襲著優美裁剪的傳統,注重細節。我喜歡看起來非常簡單,其實卻很複雜,很有建築感的衣服,有時,這些衣服的內部比外觀更美。我喜歡幽默的衣服,比如Moschino、Jean Paul Gaultier、Dolce & Gabbana和Krizia。我從不穿Chanel,雖然我覺得別人穿挺好看。

  Q:聽説你現在很喜歡穿牛仔褲?

  A:我喜歡男式牛仔褲,因為我穿起來很合身。我有許多Levi’s,也常去Target之類的地方買牛仔褲。至今,我還是不太樂意買15美元以上的牛仔褲。

  Q:你的服飾收藏展轟動時尚界之後,是不是有許多工作和邀請找到府?

   A:各種事情都來了,有一個印度歌星叫我出演她的MV,Lindsay Lohan想雇我當造型師,Ralph Lauren看完展覽以後對我説:“想來我這兒工作嗎?”《Vogue》跟我約稿,還有好幾個人要我出書。我無數次上世界各地的電視,無數次被採訪,收到 大量粉絲的郵件。我真不敢相信,為什麼在我本該退休的年紀,卻會發生這種事情!

  Q:你從沒考慮過在時尚界工作嗎?

   A:其實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女裝日報》當送稿員,幹了好幾個月。這份工作讓我變得很苗條,因為整天要跑樓梯。但我很快意識到,自己不可能在那兒佔得一 席之地,因為所有的編輯都是中年女人,她們離老死還早,懷孕又太遲了,所以我沒機會。我離開之後,又經歷了種種奇遇,最終成了一名室內設計師。

  Q:在你看來,上了年紀的女人最該避免的時尚誤區是什麼?

  A:大家都千方百計想顯得年輕。Coco Chanel曾説過,拼命想扮年輕只會讓女人更顯老。為什麼要羞于承認自己已經88歲,非要跟別人説你才52歲?沒人會相信,臉可以整,但雙手還是很可怖。為什麼要當這種傻子?我覺得,能活到這麼老也是一種福氣啊。

文字:http://big5.ce.cn/life/rwsx/gxkj/201002/05/t20100205_20925691.shtml

006.gif

 

 


 



2005年大都會時裝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s Costume Institute) 想跟她借些飾品來展出,考慮到搭配,他們又想順便借幾件衣服。「你有些什麼衣服呢?」這句話打開了潘朵拉的匣子。「他們翻遍我家裡所有的衣櫥、盒子、抽 屜,還有櫥頂和床底,一邊驚呼,一邊拖出源源不斷的衣服。我們不得不把所有的傢具推到房間的一頭,又去買來十個衣架,才理出所有東西。」她說。 

 

大都會時裝博物館將她過百件時裝一次過公開展覽並輯錄成書,她的收藏會叫你目瞪口呆:從18世紀到50年代,由GripoixRoger Jean Pierre (香奈兒(CHANEL)、巴黎世家(BALENCIAGA) YSL的珠寶設計師) 設計的珠寶;朗雯(Lanvin) YSL、沙杜·拉爾夫·魯奇(Chado Ralph Rucci) 至保羅·波烈(Paul Poiret)等巨匠的Haute Couture時裝——而這些全部只不過是她的日常便服。

 

當時,Iris Apfel的服飾收藏展,震撼紐約時裝界,隨後又被搬到世界各地展出。如今,這個戴超大圓鏡、身上掛滿奇異珠寶的時髦老太太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當年展覽剛開始時,目睹如此具有傳奇性和超現實色彩的服飾,而她的衣櫥收藏看起來比實際年代更久遠,不少參觀者都以為衣服的主人已不在人世。
















對於「全球最佳穿衣人士」這個稱號
Iris Apfel其實沒甚麼感覺,因為對她而言
這其實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大家所謂的收藏
其實只是她衣櫥的一部份。
她笑著說:「我從12歲就開始自己買衣服,從高中到現在
我的身材幾乎沒變 我的腰身沒有肥 但我的衣櫥卻一直在膨脹!



 

 



想看更多Iris Apfel 的展品,可到以下網址:

Iris Apfel 的展品書 @ flickr.com

史上最高龄在世时尚偶像Iris Apfel携手M·A·C打造限量化妝品系列

現在時尚圈裡的跨界合作早已成為了稀鬆平常,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的事情,但在那麼多個推出聯名系列的品牌裡,真正能做到每一次跨界合作都能為大家帶來驚喜,產品都能保持高質量的實屬不多,隸屬雅詩蘭黛旗下的彩妝品牌MAC可以算是其中的佼佼者。繼與包括自稱“無名氏”的畫家Cindy Shermans,法國街頭藝術家Fafi,鬼才設計師Gareth Pugh以及時尚偶像Daphne Guinness等多位個性人物合作之後,MAC再度為大家帶來了驚喜,攜手史上最高齡的在世時尚偶像Iris Apfel打造出一個以鳥為靈感來源的別緻化妝品系列,教給大家如何模仿Apfel畫出一對迷人電眼。
只要對時尚圈略有關注的朋友對於這位現年90歲,戴著超大圓型眼鏡、身上掛滿奇異珠寶的時髦老太太Iris Apfel一定不會感到陌生。自從2005年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合作舉辦服飾展覽:“Rara Avis”(珍稀鳥類)之後,這位擁有海量超現實色彩服飾的時尚偶像一時間紅遍了全球。在那一年間,Apfel的時尚事業經歷了一次變革性的“文藝復興”:Apfel的本職是一名出色的室內設計師,並與丈夫Carl Apfel共同經營著一家名為“Old World Weavers”的古董布織品公司,公司旗下的客戶包括了白宮、MoMA 、Estee Lauder以及大明星Greta Garbo等令人驚嘆的名字。從1950年代起,她就開始滿世界搜尋古董織物以及各式各樣的時髦新奇服飾。無論價格高低,只要是她覺得有意思的她都會盡可能地納入囊中。直到80歲,這位時尚收藏家才突然從室內設計界的名人搖身一變成為了全球矚目的時尚偶像,對於這樣的變化,甚至連Apfel本人都感到很荒謬。至於她的收藏到底有多驚人,從05年展覽後,大都會博物館時裝學院輯錄出版的書中就可見一斑。她的收藏中包括了從18世紀到50年代由Gripoix及Roger Jean- Pierre設計的大量珠寶首飾;服裝中更是不乏Lanvin、YSL、Ralph Rucci至Poiret等設計大師親自設計的原版高級定制服裝,而這些都只不過是她的日常便服而已。
與這樣一位名副其實的資深時裝精合作,MAC此次的化妝品系列還未上架,就令人充滿了無限期待。在這個以Apfel身上經常出現的鳥類造型飾品為靈感來源的特別系列中包括了多款頗為打眼,以不同鳥類名字命名的別緻產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幾款單品要數能夠塑造出Apfel標誌性捲翹睫毛的“Opulash”睫毛夾,色彩大膽誇張,充滿戲劇性的眼影以及兩款分別被取名為“鸚鵡”以及“粉紅企鵝”的兩款色澤艷麗的口紅,所有的產品都帶有鮮明的Apfel特色。對於從未有機會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化妝品,但又熱愛化妝的Apfel而言,這次的合作充滿了驚喜,讓她獲得了極大的滿足感,尤其是口紅產品的創造過程。在了解Apfel不喜歡輕薄質感的口紅而偏愛厚重感的口紅的喜好之後,MAC特意挑選了很多不同材質的原料來製作這個系列中的主打產品之一的口紅,最終完成了兩款“與鳥羽毛顏色一樣”的口紅,令Apfel覺得自己抹上口紅後變成了美麗的稀有鳥類。
除了與MAC合作之外,之前Apfel還曾參與拍攝了Coach的大片,與HSN品牌合作創造珠寶及服裝系列等,目前她正忙於拍攝一部關於她自己的記錄片。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家就將有機會更加全面地去了解這位信奉香奈兒女士名言“讓自己看起來年輕的女人永遠不會變老”格言的服飾收藏家令人驚嘆的時尚生涯。

Jimmy Choo以Iris Apfel命名新款凉鞋,不过Apfel似乎並不领情

被稱為“史上最高齡時尚偶像”的Iris Apfel的人氣是日趨高漲,最近Jimmy Choo也向她致敬,拋出了橄欖枝,推出了一款以Iris Apfel命名的涼鞋。

只不過這款名為“The Iris”的手工編織彩色“項鍊款”涼鞋的鞋跟足足高達五英寸,“五英寸”這個高度可是曾經被女性描述成“走在第五大道上就想把它脫下丟進垃圾桶”的“恨天高”啊,看來我們的時尚老奶奶這次是無福消受這雙向她示好的獨款設計了,不過她本來也沒打算穿上它。

現年90歲的時髦老太太Iris Apfel不僅對自己每一款裝扮都毫不鬆懈,每次都以帶有鮮明個人特色的優雅造型亮相;同時在自己的創造力和社交方面也保持了高度的活躍度。

憑著自己的個性化高品位,Apfel近年來一直都熱衷於與各大品牌合作。除了與MAC合作推出了一個以鳥為靈感來源的別緻化妝品系列之外,她還曾與眼鏡品牌Eye-Bobs聯合設計過眼鏡。

與這兩個品牌合作設計產品,對於她來說可謂是信手拈來,因為眼鏡和化妝品都可以算作是她平日最離不開的兩樣東西:在與MAC合作的系列中,最亮眼的單品要屬塑造出Apfel標誌性捲翹睫毛的“Opulash”睫毛夾,色彩大膽誇張,充滿戲劇性的眼影以及兩款分別被取名為“鸚鵡”以及“粉紅企鵝”的兩款色澤艷麗的口紅,這些都是Apfel最標誌性的妝容;而眼鏡就更不用說了,無論她穿著什麼,一定少不了一副超大的圓型眼鏡。

相比這兩次的合作,Jimmy Choo此次推出的新款其實是單方面的致敬,Apfel並未參與其中。

據Jimmy Choo的創意總監Sandra Choi 和Simon Holloway聲稱,這個系列的靈感來源並非是Apfel的鞋子,而是她佩戴的那些造型別緻,顏色艷麗的首飾以及Apfel最鍾愛的帶有異域色彩的服裝。這款全手工編織的皮質涼鞋“The Iris”的特色是鞋面處裝飾的項鍊狀的幾何形樹脂彩片,售價定為895美元。

除了“The Iris”,系列中還包括另外一款名為“Holly”的平底涼鞋以及名為“the Xara”,飾有流甦的手袋。
但主角本人,Iris Apfel似乎對於這款以其命名的鞋並沒太多好感,對於此次Jimmy Choo的致敬似乎也不大感冒。

在上個月WWD對她進行的採訪中,她提到她認為的當下最差勁的穿鞋的趨勢就是那些瘋狂的“恨天高”以及醜陋的“防水台”設計,“它們看起來是為了取悅整形醫生的,我看不出有任何美的地方。”顯然,Jimmy Choo的這款“The Iris”就恰恰屬於這個行列。

不幸的是,似乎這款鞋被Apfel嫌棄的地方還不僅僅是鞋跟的高度,還有它過於繁複的裝飾。

Apfel眼中的美鞋必須是設計非常簡潔,靠線條取勝的,比如Manolo的設計:“Manolo永遠知道他在設計什麼,沒有任何的鞋可以媲美無扣袢的經典款高跟鞋。”

 

当前位置: 首页 美丽达人 美容护肤 正文

90岁的时尚偶像是怎样美容和护肤的?向“太皇太后”艾瑞斯·阿普菲尔(Iris Apfel)讨一些骨灰级的“美容经”!

2012-02-03 来源: 海报网
海报时尚网报道了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与魅可 (M.A.C) 联名合作的彩妆之后,引得报友们争相“顶礼膜拜”。不过大家一定对这位90岁高龄的“太皇太后”如何美容护肤更感兴趣,一起来看看是怎么艾瑞斯· 阿普菲尔 (Iris Apfel) 的美容心得分享吧!


了解更多 http://www.haibao.cn/article/194116.htm#ixzz1rEgiUkgj

她90歲,她還在奮鬥,她還在“從零開始”嘗試一連串全新的工作:與MAC合作彩妝、與Eye-Bobs合作眼鏡、與電商Home Shopping和YOOX合作個人系列、以專家身份參與奧斯汀得克薩斯州大學時尚學院的項目……她就是“史上最高齡時裝偶像”艾瑞斯·阿普菲爾(Iris Apfel) !

        
海報時尚網報導了艾瑞斯·阿普菲爾(Iris Apfel) 與魅可(MAC) 聯名合作的彩妝之後,引得報友們爭相“頂禮膜拜”。不過海報編編相信大家對這位90歲高齡的“太皇太后”如何美容護膚更感興趣,一起來看看是怎麼艾瑞斯· 阿普菲爾(Iris Apfel) 的美容心得分享吧!



90岁“时尚偶像”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圆圆大眼镜、亮麗的橙红色唇膏是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標誌性Look





津森千里 (Tsumori Chisato) 2011秋冬女装秀場後台

這場秀的美妆靈感正是来自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这位高龄偶像哦!






我不經常美容,只用简单的護膚品,我也没有時間。我常常是花大把的錢買很多護膚品,然後把它們堆在家,從來没有碰過。不過,自從一個皮膚科醫生建議我用 (Cetaphil) 洗面乳之後,它成了我的每日必须。




我年輕時候喜歡化很重很重的眼妆,塗很亮很亮的口红。自從我開始衰老之後,就不再化眼妆了。因為随着年纪增加,眼周的皮膚也皱了。如果这时候再化上藍色或绿色眼影,不小心就很像烏龜,除非你是彩妆達人!

我和老公(海报编编注:Iris Apfel的老公已97歲了!)用同樣的香水,Caron的Yatagan。不是很有名的一款香水,很難買到,但我們都超級喜歡。年輕點的時候呢,我喜歡在晚上用Guerlain的Mitsouko。




真的沒必要讓自己看起來像個不老的妖精,我相信Coco Chanel女士的話:“沒有什麼比一個女人拼了命地想方設法讓自己看起來年輕而更顯老的事了”。 “優雅地老去”這句話就是意味著不需要濃妝豔抹,不需要那麼多化妝品粉飾歲月的痕跡。







艾瑞斯·阿普菲爾 (Iris Apfel) 的盥洗间




还摆放着自己的Iris Apfel for M.A.C系列彩妆



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示范自己参与的Iris Apfel for M.A.C系列彩妆


Iris Apfel for M.A.C系列彩妆



Iris Apfel for M.A.C系列





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在自己家中



艾瑞斯·阿普菲爾(Iris Apfel) 推薦:卡朗(Caron) Yatagan男性淡香水

       
出品年份:1978年

       
前調:薰衣草、白松香、羅勒、蒔蘿、松樹

       
中調:蒿、橡樹、橡苔

       
基調:琥珀、木本香、海狸香




 
 
艾瑞斯·阿普菲爾(Iris Apfel) 推薦:嬌蘭(Guerlain) Mitsouko蝴蝶夫人女士淡香水


       
出品年份:1919年

       
香調:神秘東方香調

       
前味:以佛手柑為主,少量檸檬、橘皮、橙花油、和現代水果-桃香

       
中味:芬芳花香,包括玫瑰、茉莉、伊蘭花

       
後味:香草、安息香、白檀香、麝香、橡苔香草及石玫瑰香膠


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推荐: (Cetaphil Gentle Skin Cleanser)

了解更多 http://www.haibao.cn/article/194116_13.htm#ixzz1rExEEn3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