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知道是因為吃新藥的關係還是月經快來

今天我翹了半天班

我不喜歡被關注

有很多工作沒完成

最近和胖胖去操場運動

很開心因為可以和他說話

有的時候我很想

把自己的想法

寫到部落格上

讓以後的自己可以嘲笑現在的自己

超級幼稚無知

可是有的時候真的沒有力氣耶

目前油電雙漲物價瘋狂上漲

老實說我很無感因為我對政府的熱情與期待在阿扁時就用盡

我不否認我對現況仍有關心

但是漠然居多

 

昨天我去匯買書的錢去郵局遠遠就看到賣餅和糕點的阿伯有來賣

最近阿伯有了競爭對手一個賣包餡小餅和豆標的大姊

那位大姊之前都是下午會在風尚與菜市場之間那裏賣

現在白天他有的時候也會到郵局

大姊的包餡小餅好像是15元吧

阿伯的是糕點也是15元

阿伯之前會賣四個50元我曾經因為一時鬼迷心竅 心中幾乎不存在的良心善心突然出現而買過

後來又和胖胖再買過一次

但是我真的得說很普通的氣味

對不起我無法昧著我的舌頭我的理性說好吃

他的不怎樣不是一時手抖水加太多所以很軟很黏糊糊的

而是常態性手抖

但是昨天我去匯款時原本很認真的跟自己說等下錢包有零錢就要買阿伯的東西

但是在我匯款時看了看錢包我有零錢

可是我想到電視中的月光族阿嘉

想想我們這些低薪族的處境

我的良知就被萬惡的貪婪邪惡索綁架了

我匯完款就漠然離開

我背棄了自己

我輸了

我說這些社會低層弱勢不是我的責任

因為我也不是中產階級壓

這些辛苦老人為什麼不是由政府和他們自己的子女負責

那是他們的責任不是我的

但是我的良心知道

我有多邪惡

如果這世界上所有的善事和社會救助幫助弱勢都要由政府做由有錢人做

那麼所有的行善事都不會發生

那些上流社會的人根本看不到低層的世界

他們不是故意的

而是他們習慣了習慣視線都是平視都是往上看

有錢人要變有錢絕對必須有點犧牲

而犧牲的是什麼就因人而異了

晚上我把我今天的事說給胖聽

胖問我那什麼是有錢人

我說王永慶

要再富比世有排名的才算有錢人

哈哈

後來到了操場

我說賈伯斯吧

最後我覺得我超蠢

我說了兩個死人

他們都不是有錢人了

或許我該說巴菲特王雪紅王文洋



新時代炒飯小弟弟愛上我了 我真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