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白頭吟》--卓文君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鬥酒會,明旦溝水頭,

躞蹀禦溝上,溝水東西流。

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竹竿何嫋嫋,魚尾何簁簁。

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
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

長命女,馮延巳(五代南唐)

溫庭筠《菩薩蠻》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
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
新貼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自到宮中,人人都求皇恩盛寵
我一願父母妹妹安康順遂
二願,在宮中平安一世,了此殘生
宮中爭鬥不斷,要保全自身實屬不易
願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 甄嬛

  出處:《梅花》崔道融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

  橫笛和愁聽,斜枝倚病看。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甄嬛對安陵容:再冷,也不能拿別人的血暖自己

這麼多年的情愛與時光,終究是錯付了!

甄嬛對華妃:容不容得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

甄嬛"究竟是我的福,還是我的孽?"

甄嬛:「臣妾要這天下做什麼,臣妾真正想要的從來沒得到」

甄嬛對眉莊:溫和從容,歲月靜好,難道不是我們一直期盼

甄嬛: 哀家可怕極了

甄嬛:陌上雖然花開 但請你務必急急歸來 因為我在這裡等你

甄嬛:哀家能有今日,全靠皇后您一手指點歷練,   自然感恩戴德,盡力保全您此身榮華。(不屑)

甄嬛:願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離

甄嬛:「四郎,那年杏花微雨,你說你是果郡王,或許從一開始便全都錯了。」

甄嬛:「死,是最好的解脫!」

甄嬛說的那段對杏花的理解:
杏花雖美可結出來的果子確是極酸的,杏仁更是苦澀。
若做人做事皆是開頭美好,結局潦倒,又有何意義。
倒不如像松柏,終年青翠,無花無果也就罷了!
這段話印證了當初甄嬛的心境,也預示了甄嬛的結局。
不想像杏花,卻始終做了杏花。這段話應該能包括甄的一生了吧!

皇上!駕崩!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沒有妳,何來今日的甄嬛 哼哼

甄嬛:是誰說寧願嫁與匹夫草草一生 也不願踏入宮門王府半步 也不知這話是誰說的

甄嬛:我ㄧ直沒有告訴你,弘瞻與靈犀..都是你的

甄嬛:你的孩子保不住 就拿我的孩子來陪葬嗎??

槿汐對甄嬛(倒茶):此番回宮 有些東西你是一定要捨棄了
比如(重重放下茶杯)...心!不是狠心 狠心亦是有心 娘娘要做的是狠...而無心!

甄嬛嗆皇帝:若有國喪,天下皆知

熹貴妃:婓雯 靜白........杖斃!!!! (大快人心)

甄嬛:多一條舌頭,她就知道如何管好自己的舌頭。

嬛: 絕不會自輕自賤

萬不可讓 親者痛 仇者快 啊

嬛:天下之大 容不下一個允禮容不下一個甄嬛

嬛:這是交杯合巹 我一滴都不剩下

嬛:不妨告訴皇上 回宮後在你身邊的每一刻 每一次與你接觸都讓我覺得無比噁心

剛入宮的甄嬛已經死了,皇上你忘了,是您親手殺了她。臣妾是鈕祜祿甄嬛

甄嬛:「天下人都是皇上的子民。」

嬛:皇上別過來,臣妾的鞋襪濕了!

能有幾分長得像宛宛,也算是你的福氣。─四伯

四伯:「大膽!!!!!!」

四伯:「朕知道(燦笑)」

煎餅:你好香啊!

皇上懶懶道:「你現在就是在找死~」 蘇公公:(驚)

皇上:「起來吧!」

皇上: 妳!!!很好!!!

粉色嬌嫩  你如今幾歲了?

皇上:賤婦!

皇上:蝴蝶亦為妳傾倒

皇上:朕就喜歡這個味道 別人都沒有

皇上:朕與她 死生不復相見

朕與皇額娘決定爭皇位的時候,連老十四都算上,朕早就忘了朕還有什麼弟弟!

皇后論齊妃:「她不是老虎,是隻病貓。」

皇后:「不中用的人留在宮裡除了死,沒有別的出路。」

皇后:「想走到閻羅殿求滿殿神佛,要索命就索我的命,別索我兒子的命啊!」

皇后:是妳自己把蠢事做絕!!!

姐姐呀姐姐 您真是本宮的好姐姐 都死了那麼多年還能幫著本宮(奸笑)

皇后:孝心用的不當,便是害人害己的糊塗心.

皇后:宮裡的女人很難對付,咱們更要仔細。

皇后:臣妾多想恨你啊 皇上你可曾知道 臣妾對你的愛不比姐姐少

臣妾只是想,若姐姐還在,皇上是否還真心喜愛她逐漸老去的容顏?

華妃:「你試過從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嗎」

華妃:皇上!你害得世蘭好苦啊!

華妃:要敢跟我爭寵的女人都得死!

"人人都能生 為什麼就本宮生不了"-華妃

華妃:做人如同做衣 要花團錦簇 轟轟烈烈的才好~

華妃:不許本宮放肆也放肆多回了 還差這一回嗎

華妃:賤人就是矯情

華妃:頌芝,本宮乏了

本宮吐了 你不為本宮開心嗎 快去傳太醫呀

華妃:一雙爪子沒事在皇上面前晃阿晃的

華妃:娘娘錯了,皇貴妃之上,還有皇后呢(腹黑笑)

華妃:「後宮中哪來的什麼情同姐妹,不過是勢弱依附勢強,愚笨聽從聰明。
        今日是姐妹,明日是仇敵。面前是笑臉,背後就是刀子。」

陵容:大人,你要知道,你這個人,你的情意,本身就會害死別人。

安陵容:「皇后 殺了皇后!!」

安陵容:這回,終於可以為自己做回主了

安陵容:「娘娘,您不喜歡的孩子,就不該活到這個世上來,不為別的,
就為您是天下人之母,也同樣,您不喜歡的女人,也不該活著讓您生厭。」

宮裡的夜 那麼冷那麼長 每一秒怎麼熬過來的我都不敢想

安陵容:寶鵑,寶鵑!!(男KEY)

陵容:江南可採蓮,蓮葉合田田(男key)

眉莊:我悔得腸子也青了

甄嬛:姐姐,你糊塗了呀 眉莊:這樣糊塗一次我很歡喜

敬妃 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端妃:「是啊,您都已經是皇后了,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端妃:咱們能算計的 皇上為什麼不能

齊妃:我不累我站著服侍皇上  皇上:你擋著我的光了!

曹貴人:華妃不可靠,莞嬪更不可靠。利聚而來,利盡而散。

葉答應:「這福氣給你你要不要啊?」

祺嬪:皇上~~~您聽臣妾心慌不慌呀

朧月:「是皇額娘推了熹娘娘!」

朧月:「只是不屑告訴你罷了」

剪秋:主子受辱是奴才無能

果郡王:終身所約,永結為好

果:自我的眼睛落在她身上的那刻起,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蘇公公:(驚慌)皇上!奴才沒有生育能力啊
       溫太醫跟槿汐怎麼可能是奴才的孩子!! 皇上:朕知道~

蘇公公:好日子過了頭,壞日子就臨頭啦!!!

溫太醫:「東阿阿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