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多年來經常有報導說常用手機可能會有導致腦癌,現在世界衛生組織也證實,手機的確有致癌風險,就連手機業者也坦承,只要手機有傳送電波,不管是講電話還是發簡訊,至少要距離身體2公分以上比較安全。

手機對現代人來說幾乎已經是基本配備,就像穿衣服一樣自然,保守估計全球至少有五十億人口擁有手機,空氣中彌漫的手機傳送的電波,世界衛生組織說手機和致癌風險之間的確有關聯。

其實多年來一直有各種研究報告顯示常講手機可能導致腦癌,更有報導說男性將手機掛在腰間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如今世界衛生組織又說手機與癌症之間有關聯性,但手機幾乎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也因此專家建議民眾多利用耳機講電話或是用擴音效果,為了健康還是和手機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講手機靠近耳朵 專家:就像煮大腦

手機的電磁波,會對人體造成什麼樣的危害?美國一位腦神經醫生說,手機就像功率較小的微波爐,所以講手機時如果太 靠近耳朵,基本上就是在煮大腦,另外也有研究顯示,從小開始講手機,等年紀大時得腦癌的機會將增加 2.5 倍,可見手機的電磁波或許不會瞬間殺人,但使用時間越長,可能帶來更深的傷害。

手機、手機、還是手機,放眼望去人手一機,不過您的手機,安全嗎?腦神經醫師:「沒辦法說使用手機是安全的。」

以美國來說,手機市場在最近 15 年迅速發展,1996 年全美只有 3400 萬人擁有手機,不過這數字到今天,已經接近 3 億。

換句話說,上億人口手上拿著不定時炸彈,而且用手機時間越久,越可能為人體帶來傷害。CNN 醫療記者古塔:「發現參加研究的,使用手機 10 年以上的人,得到腦神經膠質瘤的機率會倍增。」

講手機怎麼會得腦瘤,我們實驗給大家看。CNN 醫療記者古塔:「這是個模型,模擬人的頭蓋骨,是成人的男性,這是我的手機,靠在這裡,這個角度是大多數人講電話時拿手機的角度,然後非常重要的,這裡面的泡沫液體,表現出人類腦漿的動態。」

用鹽巴、糖和水調和出的腦漿,在電磁波的干擾下開始泡沫化,醫生說年紀越小,腦部泡沫化的範圍會越廣,從小開始講手機,等 40 歲時得腦瘤的機率,會增加 2.5 倍。腦神經醫師:「他們的頭骨比較薄,頭皮也比較薄,所以電磁波會穿透,並深入小孩或年輕大人的腦部。」

原來電磁波相當接近微波,雖然手機發射的電磁波功率不比微波爐,講久了還是會出事。腦神經醫師:「這基本上就是在煮大腦。」

如果不想講手機卻煮大腦,您可以這樣做。CNN 醫療記者古塔:「安全守則上說,當使用 iPhone 講電話時,至少距離身體 1.5 公分,如果你用的是黑苺機呢,他們也設定了安全距離,他們說要離開身體 2.5 公分,包括你的頭部,或在你的口袋裡。」

世界衛生組織(WHO)癌症專家表示,手機使用者罹患腦癌的風險可能會比較高,應使用簡訊及免手持裝置來降低暴露量。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警告,目前的科學證據僅顯示,無線裝置及癌症之間可能有關係,但這個可能尚未獲得證實。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並未發布正式建議,但專家提出一些能幫助消費者降低風險的辦法。 負責編輯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潛在致癌物質報告的科學家史崔夫(Kurt Straif)表示:「使用行動裝置撥打語音電話,很可能無法避免某些最高的暴露量。」

     史崔夫表示,「如果使用行動裝置來發簡訊,或用免手持裝置撥打語音電話,顯然至少會讓暴露量降低1個級數」,或十倍。

美議員捲醜聞!記者詢問 惱羞成怒

美國一名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東尼韋納的Twitter頁面,最近出現一張猥褻照片,還註明這張照片,是要給一名21歲的女大生,這名議員出面澄清,說自己的帳號被盜用,不過媒體上前詢問,為什麼不採取法律行動,捲入醜聞的議員,閃爍其詞,和媒體也激烈的言語交鋒。

記者:「你說你的帳號被盜用,基本上這是犯罪的行為,那麼為什麼你沒有要求國會警方執法調查呢?」

議員:「聽著,這是一齣惡作劇,而我多天以來已經都在討論這個事件,下週或是接下來兩週,我都不會再讓這個事件影響我,所以我今天也不會和你們討論這件事情,我想我過去已經回應你們許多問題了。」

記者:「但是出於尊重,你現在在這邊受訪,我們非常感謝,但是你完全沒有回答我們的問題,可不可以請你說明,為什麼你都還沒有要求執法調查,尤其當你因此被指控犯罪。」

議員:「你知道,如果現在我正對著45000名民眾演講,而在演講廳後方,有一個人對我砸派,還大聲吆喝,出言侮辱我,你覺得我有必要花費接下來兩小時的時間回應他嗎?當然不。」

記者:「但是這...。」議員:「我要繼續講...。」記者:「但是這....。」議員:「我要繼續講...。」記者:「但是現在情況不同。」議員:「我要繼續講...。」記者:「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你會...。」議員:「我會...。」記者:「你在...。」議員:「我要繼續講...,為什麼你不會這樣做呢?你不想聽完嗎?」

記者:「你是說你被...?」議員:「你不想聽完嗎?先生。」記者:「你說你的推特帳號。」議員:「先生。」記者:「送出了一張猥褻的照片給?」議員:「先生。」記者:「一名大學生。」議員:「先生。」記者:「請你回答我們的問題,這照片究竟是不是你傳出去的?」議員:「先生,請容許我,請容許我,你們到底想不想要我說完我的答案。」記者:「當然,這個問題。」議員:「好的。」記者:「你到底有沒有傳送?」

議員:「如果現在我正對著45000名民眾演講,而在演講廳後方,有一個人對我砸派,還大聲吆喝,出言侮辱我,我不會花費接下來兩小時的演說時間,來回應砸派或是侮辱的行動,我會回到我想要給觀眾的演講主題,告訴他們我想說的。」

記者:「你現在所需要做的事情,是說出沒有,如果你尊重。」議員: 「而那就是我現在有意要做的事情。」記者:「你現在只要說...,我可以...,讓我來...,那名宣稱拿到這篇留言的女大學生,或是說這篇留言,本來就 是要寄發給她,這名來自西雅圖的21歲女大生,她對紐約每日新聞表示,你在推特上追蹤她,這是真的嗎?你有利用推特追蹤她嗎?那麼如果真的是這樣,你是怎 麼找到她的?原因是什麼?」

議員:「你知道,我想說我已經以許多不同的方式討論這個話題,而我再重申一次,我不會再容忍自己被這個話題影響,你們有自由。」記者:「你所需要做的,是針對我們的問題回答『沒有』。」議員:「你們有自由,你真的非常擅於。」記者:「如果你沒有在推特上面追蹤她。」議員:「這個嘛。」記者:「那就針對我們的問題回答沒有。」議員: 「為什麼你們,為什麼你們不讓我回答問題,你們負責發問的工作。」記者:「只要你回答,我們問你的問題,你了解,你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這樣的挫折感,我 們非常感謝你來這受訪,你正在微笑,你很配合,而這給人很好的觀感,但是你並沒有回答我們的問題,所以可以請你回答。」

議員:「現在是...?」記者:「即使是最基本的問題。」議員:「現在是...?」記者:「但是你不斷重覆同樣的話題。」議員:「

現在是...?」記者:「但是你沒有回答問題。」議員:「現在是第三天,你的這些發言,我的辦公室會...。」記者:「但是他們不會回答問題。」議員:「我已經請我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而接下來會有人想要,聽著,這就是戰術,在房間後方那些對我砸派、出言侮辱我的人,就是希望這可以成為話題,我...。」記者:「但你是那位?」議員:「戴娜,讓我。」記者:「你說被盜用?」議員:「讓我。」記者:「你說你的帳號被盜用?」

議員:「戴娜。」記者:「而那是犯罪行為,可以構成犯罪。」議員:「戴娜,讓我,我必須開始要求,大家在這邊遵守規矩,而其中之一就是,你們問問題,我負責回答,這聽起來合理嗎?」記者:「我真的很想聽你的回答。」議員:「這個。」記者:「一個直接的回覆。」議員:「這非常合理,你們問問題,我負責回答,而這愚蠢的事情干擾了我,這項新規定你們覺得如何?」記者:「議員。」

議員:「讓我...讓我...讓我...。」記者:「請繼續。」議員:「就讓我給你們答案,做出這個惡作劇的人,他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干擾我做我該做的事情,而在過去幾天這招奏效,我做了一個決定,今天不會讓它影響我。」記者:「如果這是你所謂的虛構故事,是為了讓你分心。」議員:「我沒有將它...。」記者:「那麼你?」議員:「我將它視為讓人分心的事物。」記者:「好的。」議員:「你...我會...。」記者:「你認為這件事?」議員:「我會讓你來做決定。」

記者:「如果你認為這只是一個讓人分心的事件,那你真是一個複雜的人,為什麼你不好好回答問題,然後你就可以結束這件事情呢?」議:「我過去幾天都在做這件事,而現在我選擇。」記者:「沒有要求...。」議員:「現在我選擇。」記者:「有這麼多的問題,你都沒有回答。」議員::「現在我選擇,顯然在這邊,有許多人都還沒有閱讀過我的聲明,我假設你們有,所以現在我能告訴你們的就是...。」記者:「聲明。」

議員: 「這就像是有人決定,要在第三或是第四天,繼續討論那些我認為讓我分心的事物,並且由他們來做出我應該如何處理的決定,而現在我所做出的決定是,我不會讓 這個事件影響我,持續3、4、5或是6天之久,如果這個答案,無法讓你們滿意,我很抱歉,但是我想人們真正喜歡討論的,是像今晚的債務限制投票,或是像那 些富裕人家,和一般人之間的壓力差距,還有像是身為這個國家的中產階級,生活越來越困難等話題,而這是我來這邊,所要負責的工作,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