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藥物成癮我對咖啡成癮我對想變瘦成癮(催吐成癮)

暴飲暴食呵呵

其實我吃的不算多

跟真的暴食還有很大的差距

他說我是沒有真的苦過餓過才會這麼浪費

我很想反駁

但是想想何必呢

或許吧

或許他說的沒錯

到底什麼是「飲食疾患」?
從醫學診斷來說,主要包括「心因性厭食症」與「心因性暴食症」。
                                                                                
「心因性厭食症」:
                                                                                
    患者拒絕維持最低的正常體重,強烈害怕體重增加,且對自己的體重(weight)
、體型(size)及體態(shape)持扭曲的看法,如即使別人都認為他太瘦了,自己
卻還是覺得很胖,所以採取各種激烈的方式減輕體重;剛開始時只是剔除高熱量食物
,但久而久之能吃得食物愈來愈少,而且常加入其他的減重方式如催吐、使用瀉藥與
過度運動等,來讓體重繼續降低;如此持續一段時間後,身體常會出現許多合併症狀
,如全身倦怠、暈倒、腸胃失能、性慾喪失、月經停止等,嚴重時還會因代謝失調而
死亡。
                                                                                
                                                                                
「心因性暴食症」:
                                                                                
    指患者頗為規律地出現暴食症狀,亦即會在一段時間內吃下大量的食物,且因為
怕體重增加,而使用如上述等激烈的方式減輕體重。患者會覺得缺乏自我控制力,且
對自我的評價與看法,是以體重及身材來決定的,因此非常害怕肥胖,但卻又有食物
成癮的現象。與厭食症不同的是暴食症並非堅決拒絕進食,而是狂吃後又催吐、瀉,
所以體重不見得會有大幅變動。


我想我都不算吧 自我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