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所以會貼了些文章上來是因為最近我因為為了兌現自己的承諾而簽下保險而對於保險做了一番研究不很深入所以我只是寫寫文章抒發感想不想引戰希望大家不要太認真我一值以來就對保險興趣不大就如同我對醫療制度和教育制度一樣我覺得他們都是很有問題的東西或許會有人說你不認同保險為什麼還保我會說因為我想對線承諾就有點像宣告我有穩定的工作吧(呵呵不知道能穩定多久)所以我簽下保單我沒有去研究條文因為我知道我研究了也沒用我就是會簽押我沒必要比較每一家都差不多啦保障保費都馬大同小異只要是知名壽險公司都差不多羊毛出在羊身上保險公司是商人不是慈善事業他是要賺錢的他不會做虧本生意但是我覺得我到稍微相信找一個可靠厲害有知識熟讀保險法不會昧著良心的保險員到是很重要這次的保險我其實破壞了我的原則讓他的朋友當我的保險員其實不找親戚不找朋友做生意是我的原則因為救我過去的經驗我覺得找這兩類人不醫定會幫妳把事情做得妳叫好反而可能比較差又沒有讓你省到錢不轉反虧而且到時候還傷了情誼鬧得很難看對於保險如果你是抱著你希望保了保險就能讓你高枕無憂的話我想恐怕是異想天開了不管是什麼險(或許儲蓄險會好一點)只要牽涉理賠不管是意外健康車險多少錢的險妳都不會回本你最好把她當一種開銷我不會抱著我保了險我就能拿到理賠記住你面對的是生意人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所以如果你要省錢妳其實就不要保了因為其實就不划算車險恩恩基本上你買車就是在賠錢壓妳保險只是賠更多撞到人時保險公會處理(妳小心開車比較重要)大家保車險是為了怕車被偷或有損壞吧其實車子的則就真的很高保險能給妳的卻不很多健康險(手術或住院)唉妳要依賴保險減輕負擔其實小病你根本不需要保險有健保有工作你就能撐過重病你期望保險給你什麼給妳治療的費用做好的治療然後讓你能持續工作還是讓你有錢請看護住好的病房其實成做為一個病患的家屬而言這些保險根本不夠壓唉內心的煎熬與壓力保險不會陪歐保險的定義就是讓你存錢畢竟有的時候你會花太多忘了存錢虧掉的部分就當保管費吧當然你也可以祈禱妳剛保險不久就因為很明顯無爭議的重度疾病進入那痛苦不堪的醫療之中那我會說你可能有賺吧但是如果你的病是在那不早不晚時發現又病的很模糊病因病症有爭議你會不會更想哭

有很危急狀況你會因為保險不給付就說不做手術嗎??(沒錢是另外一回事還在妳負擔的起但是很貴的金額)如果是的話那保險很適合妳反之或許會讓你失望了

我其實不是要反對保險只是我不喜歡有的時候好像有人以為保險真的是萬靈丹

我的保險員說他嫂嫂因為沒有保某某險所以當初剖腹產沒給付,他哥哥多花了多少錢所以勸我要多保點點點險,我聽了有些感處他真的不知道生產本來就是生的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嗎?

母子均安就好有沒有給付很重要嗎多保了什麼險保險公司就會給付妳嫂嫂的剖腹產費用嗎可不一定歐因為懷孕生產本來就有風險沒有一家保險公司無不把他列在除外責任項目裡當然你是保險員因為是自己的嫂嫂你會去據理利爭但是我會懷疑你會為每個保戶都這麼做嗎

小珍(化名)89年5月跟保險公司買了一張終身壽險,並附加住院醫療保險,小珍92年11月因「妊娠39周併產程遲滯」住院,接受剖腹產,共住院七天。出院後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保險金,但保險公司以小珍剖腹的原因,是醫療保險附約條款約定的「除外責任」為由,拒絕理賠。

小珍認為,她是因非自願性原因住院,接受剖腹產,主治醫師也認為,「產程遲滯」的嚴重程度,更勝於醫療險附加條款所舉各項剖腹產原因,全民健康保險都核付了,其他商業保險更沒有理由拒賠。

但保險公司堅持,小珍的情況並不在投保的醫療險保障範圍內,無法給付保險金。小珍不服氣向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提出申訴。

保發中心調處結果認為,基於對全體保戶的公平性,小珍投保的醫療險中,已將婦女因懷孕、流產或分娩的住院或醫療行為,列為除外責任事項,除非有因條款明列的特殊事項,如因子宮收縮功能停止而接受剖腹產,住院或接受醫療等外,保險公司不負給付保險金責任。

小珍因「產程遲滯」接受剖腹產術,並不在她投保的保單條款保障範圍內,雖然全民健保有賠,但全民健保跟一般商業保險的醫療險,給付約定並不相同,無法因全民健保賠,就要求保險公司賠。因此,保險公司不給付保險金,應無誤。

從這個個案要提醒保戶注意的是,一般保險公司推出的醫療險,都會把婦女妊娠、分娩列為除外責任,但有時會約定一些特殊情況,可以從「除外責任」中排除。

這些特殊情況的約定,不同的保單差異很大,有些最寬的作法,會約定「但醫療行為必要的剖腹產,不在此限」,換言之,只要醫生認定是醫療行為必須採取 的剖腹,就可以不受「除外責任」限制,保險公司可以理賠。賠付範圍最窄的則是,沒有例外約定,換言之,對「除外責任」沒有任何例外。

通常最常見的保單條款,會將「除外責任」的例外情況,明白列示,如產程遲滯、胎位不正等。

小珍所投保的保單條款,剛好沒有把「產程遲滯」列為「除外責任」的例外項目,因此,依保單條款約定,保險公司不賠,小珍也沒有辦法。

所以保戶投保醫療險時,最好看清楚保單條款內容的約定,如果想要將產程遲滯的風險移轉,最好買有這項保障範圍的保單,或是選擇購買一些專門的婦女險,婦女險針對妊娠過程可能衍生的風險,保障的範圍通常會大於一般的醫療險。 【2009/07/09 經濟日報】

 

 



有人就有愛,有愛就有保險,不是有人要走,而是有人要活下去。

 

比爾蓋茨:解決企業的醫療財務問題!

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發現有哪一種方法比購買人壽保險更能有效地解決企業的醫療財務問題。

 周潤發:保險是相信才看到
一般人是看到才相信,而保險是相信才看到。
羅斯福:國民應盡的義務
擁有適當的壽險,是一種道德責任,是大部分國民應盡的義務。
約翰遜:幫助別人最好的方法
對于一個愿意幫助他自己的人,我沒有想出比購買保險更好的辦法。
詹森:自助自力
“對一個人如能自助自立,我實在沒想出比買人壽保險更好的辦法。”
艾森豪威爾:充滿信心的證據
“我國人民對這個國家現在及前途充滿信心的最佳證據是上千萬的人民都擁有人壽保險。”
肯尼迪:保險的好處
“美國保險所完成的各種服務對增進我國自由的傳統助益良多。”
杜魯門:一直是人壽保險的信仰者
“我一直是人壽保險的信仰者,……即使一個人再窮也可以用壽險來建立一份資產,當他有了這份資產,他才感到真正的滿足,因為,他知道假如有任何事發生,他的家庭仍可受到保障。”
邱吉爾:保險寫在家家戶戶的門上
“如果我辦得到,我一定要把保險這兩個字寫在家家戶戶的門上,以及每一位公務員的手冊上,因為我深信,透過保險,每一個家庭只要付出微不足道的代價,就可免除遭受永劫不復的代價。”
李嘉誠:真正的財富
別人都說我很富有,擁有很多的財富。其實真正屬于我個人的財富是給自己和親人買了充足的人壽保險。
胡適:保險的意義
保險的意義,只是今日做明日的準備,生時做死時的準備,父母做兒女的準備,兒女幼小時做兒女長大時準備,如此而已。
今天預備明天,這是真穩健;生時預備死時,這是真曠達;父母預備兒女,這是真慈愛;不能做到這三步,不能算做現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