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想重新來過是國三 因為沒有學校念 我第一次在學校同學面前哭

我很懊惱為什麼不認真一點,一本推薦甄試本子厚的和電話簿一樣(我沒騙人)

我卻翻不到像樣的學校可以推甄,推薦甄試的單子改了又改選不定學校

因為我告訴家人我要推薦一間私立家商

我姊姊說那間學校你付學費就可以讀了妳幹嘛推甄

但是大家都有推甄感覺多一次機會我也想呀可是成積的級分單英文數學我的級分都不夠尤其是英文

公立學校英文數學級分都要3級分至少也要2.5吧

可是我英文只有2級分 第一次我感到好害怕好恐懼但是這一切是自己自食惡果怨得了誰呀

你本來就必須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

突然開始想自己能做什麼會做什麼發現自己一無是處

老天很眷顧我讓我在學業上一帆風順?????????????????????

我花了不到一年考上公立高工的食品加工科

我上高工很努力因為我不想重蹈覆測推徵就上了第一志願的科技大學

大學也很努力維持第一名又能順利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都沒延遲順利畢業

現在有份能糊口的工作 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

但是我要說如果能重來我會更努力加一百倍加一千倍一萬倍的努力

在更年輕一點覺醒自己的人生方向

對於外界或許會認為是我選擇了食品但是我會說不真的不是我選擇食品

應該說是食品選擇了我

我愛食品但是那是因為我很幸運

這是上天 老天爺 上帝或者是任何人的眷顧

我能剛剛好進到我喜歡的領域 如果當初不是食品選則了我

我還能在這裡嗎?

如果能夠重來我或許還是會選擇食品但是我會用不同的方式重過我的人生

我會好好讀英文好好過生活好好的活著當個人

有好多事情如果能重新來過我會學習交朋友恩恩我愛我的特立獨行但是特立獨行的同時難道真的不能合群一點

國三老師給我的評語是獨善其身 那時我把這個評語給我當時纏上的一個資優生看

歐我從沒說過那個資優生的故事吧嚴格來說是兩個不過我和其中一個比較好

她們兩個都是推甄就上北一女的女生還是英文資優班不知道耶

我從小到大都喜歡和有語言天份的人做朋友呵呵以補自己的不足吧

因為他們推甄上所以都沒事不必讀書我就一直問他們數學

真託他們的福我的數學真的有進步免費小老師

我把老師的給予的評語給那個朋友看他

我跟他說這個評語好像在酸我在罵我歐

但是她笑說這評語沒有不好算是好評語

嗯嗯 我那個老師歐我覺得她不喜歡我

因為我不參加寒假輔導但是下學期我的成績不退反進她沒機會酸我哈哈

有不少同學被酸的超慘

【名稱】:獨善其身

【拼音】:dú shàn qí shēn

【釋義】:獨:唯獨;善:好,維護。原意是做不上官就修養好自身。現指只顧自己,不管別人。

【出處】:《孟子·盡心上》:“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例子】:~盡日安,何須千古名不朽。(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七回)

典故出處:《孟子》卷十三《盡心上》
出處內容:古之人,得志,澤加於民;不得志,脩身見於世。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意思是當才能不被受用(懷才不遇)時,只要保持個人的節操修養就好;而當顯達的時候,廣布恩澤,使天下蒼生都能蒙受其惠。

保持個人的節操修養。後比喻只顧自己而漠視他人的權益。後漢書˙卷三十七˙丁鴻傳
君子立言,非苟顯其理,將以啟天下之方悟者;立行,非獨善其身,將以訓天下之
方動者。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八:但只獨善其身,便是辟支小乘。


我查了一下 算是好評語嗎 呵呵

那時我還小 我只讀過孟子的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但是我不懂老師給一個不滿15歲的孩子這句評語做什麼

潛意識下我覺得這是不好的評語 因為我怎可能得到 孔孟言語中的境界呢????

十幾年過去了我從當時的懵懂無知但也算敢說敢言敢做到現在避禍怕事畏畏縮縮

從生氣到不生氣

我想這是好評語沒錯 老師說的沒錯 獨善其身是我的寫照也是我追求的壓

我說呀 我是個小女子 又不是什麼大丈夫 能獨善其身也夠了

真該好好謝謝老師可惜不知道她現在身在何方

可惜您過獎了可嘆我至今未能達到獨善其身呀

Successful, they made all the world good.
Poor, they made themselves alone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