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專家是什麼可以吃嗎????????

愛情不能做的20件事

愛情不能做的20件事

 

作者:鄭絜心
出版社:大利
出版日期:2006 年 02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愛當然要聰明一點,妳必須了解,等待就是積極,
主導愛情並不用「發球權」,讓愛情主動來敲門,妳才能掌控自己的愛情與幸福,
而懂得在戀愛中適時地說YES與NO,才會讓戀情有更多的甜蜜與尊重。
愛情裡不能做的20件事完全解析,幫助妳了解會終結愛情的20禁忌是哪些,
而「好男人是教出來的」,不管是乖乖女還是野蠻女友,
當妳掌握了「女人要使壞,男人才會愛」的哲理與技巧,愛情Winner就是妳!
男人得看,女人更要看的愛情私房書。

女人要壞得聰明,男人才愛得幸福!
幫助妳透視男人的心理,並拿捏好主動被動、任性溫柔的分際,
讓妳的另一半成為當今的「新好男人」!讓男人言聽計從、俯首稱臣的幸福私房書。

第一卷 從朋友變成情人
可以主動勾引,不應該主動示愛?別相信「愛,要大膽說出來」。
可以接受邀約,不應該主動邀約?女人就是要讓男人追。
可以坦然拒絕,不應該勉強接受?委屈自己,不會讓男人更愛妳。
可以慎重考慮,不應該當下接受?獨立新女性,就是要ㄍㄧㄥ一點。
可以赴約會,不應該約會太久?妳不是24小時不打烊的7-11。
可以赴約會,不應該不挑地方?地點錯了,還是會讓良人變成狼人。
可以赴約會,不應該海削對方?男人根本就是愛錢如命。
可以答應,不應該沒有原則?答應的重點不是時間,而是態度。
可以寂寞,不應該找人填補?寂寞的可怕有限,不需飲鴆止渴。
可以曖昧,不應該愛慕?不要用想像,放大還沒來的愛情。

第二卷 從情人變成親人
可以互相扶持,不應該太依賴對方?妳是寶貝,不是寶寶。
可以共同奮鬥,不應該只為妳而活?男人不是三合一的隨身包,一包就搞定。
可以偶爾任性,不應該無限任性?女人任性地可愛,男人才會愛。
可以考慮後妥協,不應該答應得太快?妳可以善良,但要拒絕當爛好人。
可以生氣,不應該口出惡言?生氣可以不講理,但態度一定要軟。
可以自由,不應該沒有尊重?「自由」就是不要自私,要自我。
可以為自己想,不應該只為自己想?正確對待妳的Mr. Right。
可以浪漫,不應該奢華?浪漫和金錢不是等號。
可以付出,不應該放縱對方?好男人是教出來的。
可以兩人世界,不應該「只有」兩人世界?維持和諧的家族,就是捏住男人的命脈。

鄭絜心(Frenca)

暢銷女作家。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研究男、女心理學多年,擅長以法律人的理性和創作人的感性,找出新時代兩性相處的平衡點。

所累積各類型創作已超過六十餘部,作品亦廣受中國大陸讀者支持。並受邀於報章雜誌及電視媒體發表見解,至機關團體發表演說。

擁有一個猛男級的老公,一個幸福的工作,過著好命的生活。

想更進一步了解鄭絜心,歡迎來到她的官方網站:老娘就是要好命

(個人部落格網址) tw.myblog.yahoo.com/womam-writer

(北京新浪):t.sina.com.cn/1719127301?source=blog

(新浪微博):/t.sina.com.cn/1719127301?source=blog


(無名小站)www.wretch.cc/blog/jesingtseng
(新浪網)blog.sina.com.tw/frenca_tseng/

關於演說、採訪、邀稿以及其他合作聯繫,請來信﹕jesing_tseng@yahoo.com.tw

這作家很厲害 但是很無聊我懷疑她為什麼會紅 世界真奇妙

如果我把世界上所有兩性專家的書都讀完我下半輩子就能幸福嗎

如果可以我以後要在我孩子識字後就讓他開始讀


愛情中千萬不要說的50句話

愛情中千萬不要說的50句話

 

兩性心理諮商師 劉思涵 經典力作

.兩性暢銷書作家 貓眼娜娜 推薦.療癒系壞男人作家 錢人豪 推薦

50種愛情經典毒句+50種破解心術 =找回最初、最完整的愛情
仔細傾聽愛情的弦外之音……
不經意的一句話,
可以帶領你們快速進入幸福的殿堂,
也可以毀壞你們多年細心經營的關係!
快速找到你的口頭禪對症下藥,拯救你岌岌可危的愛情!

「世界上最寂寞的情感,不是冷卻或遺忘,而是明明深愛著對方,卻不斷傷害彼此。」
從最簡單的一句話窺探戀人心中不能說的秘密……

 「你都只想到自己!」
→愛情殺傷力10%:自私或自卑,摧毀完好如初的愛情

 「你看看別人……」
→愛情殺傷力30%:比較抱怨,無形中減短愛的壽命

 「你媽怎麼這樣!」
→愛情殺傷力50%:無理取鬧,關係破裂的溫床

 「一切都是我的錯可以了吧!」
→愛情殺傷力70%:冷漠放棄,讓彼此的心逐漸失溫

 「我現在不想……。」(推開他)
→愛情殺傷力100%:否定情分,壓垮愛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作者簡介

兩性心理諮商師 劉思涵

  台大心理系暨研究所畢業,曾擔任婚姻諮商師長達七年。

  臨床輔導過上千對情侶、夫妻,協助過許多曾經在情感課題中的掙扎者,透過溝通、諮商的過程找回幸福的原點。

  作品散見於台灣《FF雜誌》、日系《EF雜誌》、韓國《SURE雜誌》(國際中文版)。

  並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與歡迎。


【序】  深諳愛情的說話之道。

Chapter 1愛情殺傷力10%:自私或自卑,摧毀完好如初的愛情
★1.「你都只想到自己!」
★2.「你就不能大方一點!」
★3.「你就不能替我想一想嗎?」
★4.「你決定就好!」
★5.「我跟他又沒有怎麼樣!」
★6.「你幹麻不接電話!」
★7.「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8.「你若愛我,就應該這麼做!」

Chapter 2愛情殺傷力30%:比較抱怨,無形中減短愛的壽命
★ 9.「你看看別人……。」
★10.「要是我當初和○○○在一起就好了!」
★11.「你煮的菜怎麼這麼難吃!」
★12.「你好像變胖了!」
★13.「你穿這樣不好看!」
★14.「為什麼你都不能幫我分擔……。」
★15.「你有什麼毛病啊!」
★16.「你的薪水也太少了吧!」
★17.「你有點耐性好不好!」

Chapter 3愛情殺傷力50%:無理取鬧,關係破裂的溫床
★18.「以前你都不是這樣!」
★19.「我以前的男朋友都對我怎麼樣……」
★20.「你簡直跟你媽媽一樣!」
★21.「我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跟你在一起!」
★22.「我和你媽都掉到海裡,你會救誰?」
★23.「你媽怎麼這樣!」
★24.「我從以前就是這樣的人啊!」

Chapter 4愛情殺傷力70%:冷漠放棄,讓彼此的心逐漸失溫
★25.「你想怎樣就怎樣!」
★26.「你不喜歡的話就走啊!」
★27.「我很累了,睡覺好不好!」
★28.「真受不了你耶!」
★29.「一切都是我的錯可以了吧!」
★30.「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31.「你很煩耶!」
★32.「我跟你已經無話可說了!」
★33.「隨便你怎麼想!」

Chapter 5愛情殺傷力90%:踐踏自尊,愛情初始與最終的防線
★34.「我早跟你說過了吧……」
★35.「幹麻跟你講,你又聽不懂!」
★36.「女人的事情,男人不要插嘴!」
★37.「你講不講道理啊!」
★38.「如果沒有我,你會有今天嗎?」
★39.「這全都是你的錯!」
★40.「你事情處理得怎麼樣!」
★41.「你行不行啊!」

Chapter 6愛情殺傷力100%:否定情分,壓垮愛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42.「那個女生超正的耶!」
★43.「其實我們根本就不適合嘛!」
★44.「不想做就不要做啊!」
★45.「我現在沒空!」
★46.「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47.「我已經不愛你了!」
★48.「我現在不想……。」推開他。
★49.「你下次再這樣,我們就分手!」
★50.「……。」掉頭就走。

  深諳愛情的說話之道。

  最初相戀時,言語是兩人的調情聖品,一個帶有思念的簡訊,都可以讓你低迴不已;但是當時間推著你們向前,對方一個不經意的表情可能就足以讓兩個人吵得天崩地烈,彷彿就要放棄這份感情,最終或許還是選擇繼續走下去,卻讓愛再也回不到最初的純稚,總是多了幾分算計與埋怨。

  所以,戀人們常常有一個共同的疑問:「我愛的明明是同一個人啊!為什麼從前如偶像般閃耀的對象,怎麼一夕之間就人間蒸發,變成喜歡吐槽的管家婆或一觸即發的活火山?到底是他變了,還是我變了?」

  正確答案是:「不是你們變了,而是檢視彼此的標準不同了。」

   兩個人相處久了,想聊的都聊完了,身體的每一吋肌膚也摸透了,哪裡還有什麼新鮮感跟期待感呢?有人說,戀愛賞味期只有兩年,隨著時間的移轉,審視對方的 標準也變得越來越嚴苛,但對自己在戀人心中的標準卻一再降低。所以從愛過火變成愛發火,雖然心中愛的質地不曾改變,甚至累積出與日俱增的共同回憶,相處的 態度與說話的方式卻變得越來越不客氣,越來越情緒化。

  爭吵,並不代表你們已經不愛對方,而是代表你們不懂得如何表達,所以只好「快人快語」地說個痛快,卻不知這一句句露骨的傷害,也讓彼此一言不合的情況更頻繁、翻臉的速度更快,因為大家都只顧著說出自己想要說的話。

  還記得最初相愛時,當對方說完他的看法後,你總會崇拜地回答:「早知道就直接問你的意見了,你好像是世上最了解我的人。」

  時不我予,今日卻變成:「你說什麼?有種再說一遍!」

  事實上,即使已親如家人,有些話還是不能說,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如果不清楚情人的「死穴」,很可能連一句「你吃飽了嗎?」,都會被解讀為影射對方太胖的負面暗示,每句話都像利刃般一刀刀刺進情人最柔軟的心。

  或許你會問:「我怎麼知道他聽到這句話會受傷?」

  基本上,如果你這樣想,就已經在挖洞給自己跳了。

   別忘了,當初你在追求對方時,說話是如何地小心拿捏,深怕一句話就失去了擁有幸福的機會,但今日卻因為習慣,而忘了珍視眼前的情人,這樣的一意孤行,或 許格外率真,卻也格外傷人,因為你已經重視自己,遠勝於你們的感情,當一份愛情朝著自私的彼端行走,終將拉遠兩人心中的世界,到有一天,他再也看不到你對 他的呵護與愛情,只看到你的尖銳與冷漠,而你還以為,這就是真情流露。

  不論愛情是否要堅守「自我」 立場,或有意識或無意識地「自我感覺良好」,如果不想讓愛情總是草草收場或莫名無疾而終,積極的做法應該是找出彼此容易脫口而出的傷人話語與行為,冷靜分 析對方的互動與反應,試著體諒對方或主動說明自己的想法,千萬不要用一句:「我還不都是為你好!」、「你明明知道我沒那個意思!」、「懶得跟你解釋!」, 甚至沉默以對、敷衍了事。

  愛情往往就是敗在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如果不想淪落到「愛情過客」,那就千萬要管好自己的舌頭,遠離愛情毒舌的稱號,一步步地挽救凋零的愛情,才能重現往日的甜蜜時光!

 

愛情中一定要做對的50件事

愛情中一定要做對的50件事

性心理諮商師 劉思涵 經典力作

  50種愛情升溫配方 + 50種偷心密技 = 100%的愛情公式
  要尋得最真的愛,就要用最對的方式戀愛,
  讓我們拋開錯誤的執著,
  掌握「愛人」與「被愛」的天秤,
  在愛情的迷宮中,直達幸福的出口!

  「缺愛的人生,會讓生命缺憾、無法完整;
  而錯愛的人生,卻會侵蝕掉你原本完整的人生。」

你常常在聚會中,不知不覺變成「隱形人」,遲遲等不到愛神對你招手嗎?
  快翻開Chapter I 丟掉好人卡,點燃相遇瞬間的愛火

你常常用「宇宙無敵長的碎碎念」逼男人就範,但他卻完全當成耳邊風?
  快翻開Chapter II 浪漫不打烊,愛情不斷電

你對他的付出就像是滔滔江水般綿延不盡,卻得不到他一分鐘的疼愛?
  快翻開Chapter III抽換靈魂,從小公主成為真正的女王

他的手機常常響起不知名的「鬼來電」,他卻推說是「紅粉知己」?
  快翻開Chapter IV 保留自我的屬地,同時進攻他的領土

熱戀時,你每天都會參加「升旗典禮」,現在他看到你的火辣造型卻無動於衷?
  快翻開Chapter V打造專屬你們的情欲天堂

戀情升溫指數20%
Chapter I 丟掉好人卡,點燃相遇瞬間的愛火

1. 時常掛著招牌式的微笑
蒙娜麗莎的一抹微笑,讓世人越猜不透,越想親近探訪其中奧祕。女人一個簡單的微笑,就 是打開男人心中密室的鑰匙。

2. 自信,就是最美麗的妝容
適度的自信,可以讓女人由內而外發散出令人目不轉睛的氣質、魅力;過度的自信,卻會讓 你像個驕傲的孔雀,令人避之唯恐不及。

3. 初期約會時間的掌控
你不是24小時不打烊的便利商店,別讓約會變成殺時間的無聊活動,況且,你的妝也會漸漸掉光。

4. 接受第二次的邀約
時間會過濾掉第一次邀約的衝動與不確定,此時男人等待的誠意更顯真心。

5. 約會地點決定感情的進行式
對於初次約會的形式,別因矜持而完全任憑對方決定,否則一旦選錯地點,白馬王子也可能 會變成大野狼!

6. 到底應該主動還是被動?
總是在原地等待男人安排行程的女人,也會逐漸喪失在男人心中的發言權與地位。

7. 愛情經濟對半分
約會不要想海削對方,如果對方是真心想和你走長久的話,這樣的消費行徑只會嚇跑他,使他覺得這場戀愛太昂貴。

8. 展現你的獨特魅力
別相信男人說你怎樣都好,不打扮也無所謂。要記住,每個男人都有虛榮心,誰不想帶一個很有魅力的女人出門?

9. 親密行為由自己決定
很多女生的第一次發生在半推半就之間,因為不知道怎麼拒絕,所以勉強自己,但是委曲求全,只會讓你們的關係更不平等。

戀情升溫指數40%
Chapter II浪漫不打烊,愛情不斷電

10. 軟實力,決定你的戀愛成績
身段柔軟並不代表你的軟弱,相對地,會突顯出你在愛情關係中的強度與競爭力,因為你不 用強硬的手段就可以輕易侵略男人的心防。

11. 學習說愛的語言
其實不只是女人愛聽甜言蜜語,男人也愛聽,時常表達你對他的愛意,感情必定一路增溫, 直達沸點。

12. 成為他的貼心急救箱
在你看來不起眼的貼心小舉動,往往能讓男人感動一輩子,試著多從小地方開始關心他吧!

13. 增添日常生活中的情趣
有情調的感情生活,是要用心經營的,不論是一場電影或是共同閱讀一本書,都可以讓你們 增加共通的話題。

14. 簽下專屬的愛情合約
與男人做個簡單獨特的約定吧!專屬你的承諾,對男人會有意想不到的制約效果,讓他想忘掉你都很難。

15. 用純真解開複雜的感情
儘管你在事業上多麼獨立成功,面對男人時,仍要用最真誠的樣貌與他相處,褪去一切武裝,他才會一直守護著你。

16. 傾聽、包容、關心女人遇到挫折時,多半會找人傾訴,男人則是選擇睡覺、打電動,因為性格的不同,你更要學會包容與關心,並重視他所說的每一句話。

17. 不斷電真愛講座
聰明的女人懂得無止盡地滿足大男人的虛榮心,只要你能慧眼識英雄,那麼英雄就會為你一 個伯樂而活。

18. 當國王的貼心女僕不要像老媽子一樣在他背後幫他收拾爛攤子、撿臭襪子,而是要巧妙地打理他的生活,讓他離不開你。

戀情升溫指數60%
Chapter III 抽換靈魂,從小公主成為真正的女王

19. 聰明女人愛裝傻
女人要聰明,但不該是咄咄逼人的聰明,你要適時地裝傻,很多事情自己心裡有數就好。

20. 接受愛情中的不完美
別對感情有過多的期待、苛刻的要求,你不是在拍偶像劇,不停地抱怨與要求只會消磨彼此的忍耐度。

21. 浪漫幻想也要顧及現實
女人愛浪漫空想、男人較腳踏實地,如果你總是一味地做白日夢,很快就會讓兩人之間的感情背道而馳。

22. 以鼓勵代替抱怨
說話是一門藝術,兩人間的交往難免有爭執,如果你習慣以抱怨的口氣指責他,他只會越來越把你當老媽。

23. 生氣,也不口出惡言
生氣的時候,很容易失去理智,一心只想吵贏對方,堵住對方的口,但傷人的話一旦說出口,就無法收回了。

24. 停止「比較」的扣分行為
你把情人擺上天秤衡量價值的同時,你自己也踏上了對方心中的那一座天秤。

25. 適時表達你的「在乎」
不要以為沒意見能讓男人更愛你,只有對不愛的人,才會言聽計從,什麼意見都沒有,那根本是不在乎。

26. 勇敢說出你的地雷區
如果你說出自己的原則與介意的地方,他就會離你而去。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並不值得你愛。別為了討好他而壓抑自己,這不是長久之計。

27. 直接說出你的期望
男人都是少根筋的,別期望他是你肚子裡的蛔蟲,能隨時像小叮噹一樣滿足你的需要,直接說出口,可以省去無謂的爭執。

28. 吵架不做耐力賽
除非考慮分手、離婚,不然兩人之間的感情禁不起冷戰的消磨,撐得越久,只會讓感情流失越多。

29. 要糾正男人,用糖果吧
想要將身邊的男人改得更完美嗎?收起你的蛇蝎表情,用一顆顆各種滋味的糖果引誘他吧!

30. 教育他,而不是養育他
當你覺得身邊的男人很棒,他就真的會越來越棒,這是一種屢經證實的信任魔法。

戀情升溫指數80%
Chapter IV 保留自我的屬地,同時進攻他的領土

31. 抬高他在朋友面前的評價
把面子給男人,他就能給你全世界,所以只要別在人前找他麻煩、吐他槽,私底下你就可以當女王。

32. 與他的朋友搏感情
唯有把男人的朋友都變成自己人,才能更了解他的世界,也能夠更穩固你們的關係。

33. 走入他的生活圈
你可以不喜歡的他朋友、他的興趣,但是請不要立即推翻他所愛,因為這只會讓自己成為壞人。

34. 留點台階給男人下
多數的男人暴躁生氣後,往往後悔不已,但是又因為面子關係,拉不下臉,這時候,聰明的女 人,就會先給男人找台階下。

35. 擺脫把男人逼瘋的疑心病
女人的疑心病一再發作,只會讓男人覺得他付出的情感似乎再多也不夠,這時他會認真的思 考,你是否是對的人?

36. 給他自由,不當衛星導航
欲摛故縱的道理人人懂, 表面上給他自由,私底下卻能對他瞭若指掌才是真的高招。

37. 把自由還給自己
整天追著男人跑的女人,只會顯露出自己原本的生活是如此貧瘠,如果你都不重視自己世界 的價值,那麼男人又何必珍視。

38. 享受與寂寞相處
就算是發發呆都好,找回在二人世界裡,逐漸被濃情密意稀釋的寶貴自我。

39. 獨立,他更離不開你
儘管他曾承諾過要照顧你,但是一味地依賴他,只會讓他身心俱疲的想擺脫身上這個重擔而已。

40. 百變,他才不會變
女人要始終維持新鮮感、神秘感,不斷地吸收新資訊,唯有自己一直變,男人才捨不得變。

41. 重視經濟自主和自我成長
經濟獨立又能自我成長的女人,在提升自我的同時,也提升了愛情的層次。

戀情升溫指數100%
Chapter V打造專屬於你們的情欲天堂

42. 滿足男人的口腹之欲
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這句千古不變的話,到現在還是很管用的!

43. 激發他的男性費洛蒙
一個女人的身邊,是站著一個大男人,還是一個小男人?完全取決於這個女人的心態與求愛 手段。

44. 吃醋,讓愛回甘的況味
偶爾故作神秘、盛裝打扮,讓他緊張擔心一下吧!抬高自己的身價會讓他更捨不得放掉手中的這塊寶。

45. 為自己想,也要為他想
女人偶爾要試著站在男人的角度來思考事情,這樣你就會知道不論是一場電影或是一克拉的 鑽戒,其實都代表同樣的用心。

46. 穿他的鞋子、看他的世界
愛情也許是女人的全部,但卻是男人的一部分。除了愛情,男人還渴望事業成功、需要朋友、想要贏得全世界。

47. 把男人當成孩子一樣寵愛
男人的內心其實一直住著一個小孩,當他壓力大、想逃避時,就會像小孩子一樣任性、耍賴,希望能夠得到你的無盡寵愛。

48. 當個適合他的女人
男人在面對感情時,比女人要理性多了,所以光是只有愛,不足以讓他決心與你共度下半生,你不只要當愛他的女人,更要當個適合他的女人。

49. 打造共同的愛情王國
畫一張愛情地圖,共築兩人的王國,可以盡情享受兩人世界,但是不要「只有」兩人世界。

50. 永遠記得相愛的感覺
情侶間的交往,隨著時間的流逝,或許會變得平淡、瑣碎,但是你要時刻回想當初愛這個男人的感覺,才能一直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