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製德國豬腳「Eisbein」和 烤製德國豬腳「Schweinshaxe」不一樣

恩老實說就如我前一篇說的一樣我根本沒去過歐洲有一天或許我會去

第一次吃是因為我爸爸媽媽去歐洲旅遊回來

我媽媽說德國豬腳很好吃 酸菜很好吃 後來Costco 有會員後也去買異國食品

各種起司 和香腸 德國豬腳 德國酸菜

自己用烤箱烤 恩老實說或許我們不會做吧 我覺得不好吃 不如 台灣口味好

又來我和我媽媽幾度嘗試都宣告失敗 所以我徹底回歸 台灣豬腳懷抱

而且我也發現豬腳我就是習慣也喜歡醬油魯的 而且是魯爛爛的

白水鹽煮 和 Q彈的 口味 我都不愛

但是就我讀食品的知識和網路上資料食譜旅遊食記推測來看

我猜德國豬腳或許和大家認之中的味道不太一樣

德國豬腳主要有兩種,用烤的(Schweinshaxe)或是用水煮(Eisbein)。
台灣豬腳也有兩種主要煮法,用醬油滷或是用豬骨湯燉
據我所知,屏東里港豬腳是蒸煮的,屏東萬巒豬腳是用各種中藥材滷製而成,花蓮的林田山豬腳則是醬油滷製重油重鹹。

此外在家中料理常見的還有花生燉大骨湯順便燉豬腳或是醬油可樂與高壓鍋共同譜成的油亮香滑的台式豬腳。
其中萬巒豬腳在里港吃到的里港豬腳一定要搭配該地的獨門醬汁才會到味。可是我不喜歡

台灣的口味我姑且都不喜歡了更何況國外口味

有時候你根本不喜歡或是不習慣他用的香料 我很喜歡香料 可是有人不喜歡 像孜然 茴香 等等

醃製調味料:浸製隔夜

洋蔥.....1粒(中)蒜瓣..... 5瓣 月桂葉 .....3片 葛褸子......1大匙

丁香.....3粒黑胡椒粒.....1大匙黑胡椒研磨粗粒.....1大匙鹽.....1大匙

醋2大匙 紅酒.....2大匙 水(240g)

第二個食譜

  胡蘿蔔, 切小塊 (carrot) 洋蔥, 切小塊 (onion) 蒜苗, 切小塊 (leek)1 束芹菜, 切小塊 (celery)2 個豬前小腿 (hock)2 大匙(Tb) 蔬菜油 (shortening) 1 小匙(t) 黑胡椒粒 (peppercorn) 鹽, 1/4 杯啤酒, 少許(cumin)孜然

第三個食譜

豬腳清洗之後,放入電鍋當中,並且在鍋內加上紅蘿蔔(滾刀切、切塊都可以)、芹菜(切段)、洋蔥(切塊)、thyme(百里香)、rosemary(迷迭香)、ground coriander(芫荽籽粉)、鹽巴、黑胡椒、Paprika(甜椒粉)、mixed spices(不外乎是肉豆蔻和肉桂的混合香料)之後,用電鍋燉煮幾次。除了讓豬腳入味之外,也是要先把肉先頓軟爛。

我是燉煮了之後,還浸泡了兩天。

烹調的方法就是把豬腳從電鍋中拿出來,放在烤盤內,灑上鹽巴(原本醃漬的時候,我鹽巴量加得很少),放入烤箱,用grill,烤到豬皮焦脆。

 自己動手作德國豬腳
http://www.bushveldonline.co.za/recipes/meat/meat6.htm

還有份量都很大

水煮軟爛 烤製外皮酥脆

Eisbein是巴伐利亞以外的德國地區主要的豬腳型態。其肉色粉紅極口感嫩至吹彈可破的地步,另有人戲稱是嬰兒腳...

**德國的水煮豬腳(Eisbein)啊! 實在是太黯然, 太銷魂了~ 尤其是這家位於中央火車站前的... 滋味之美, 入口而化, 對味蕾跟牙齒來說, 這是種愛撫吧! 實在是極品...

一般台灣人熟悉的德國豬腳是南德巴伐利亞的Schwein Haxe,料理方式是用烤的;而東德地區的豬腳Eisbein則是醃過後長時間燉煮而成,所以外觀呈粉紅色,口味比烤豬腳清爽,脂肪非常柔軟,入口即化, 還可嚐到美味的膠質。和巴伐利亞豬腳一樣,搭配Eisbein的配菜是能化解油膩的德國酸菜,以及馬鈴薯。Mutter Hoppe 餐廳的Eisbein 配菜還加了一道可口的豆子泥。豬腳的份量已經不小,加上澱粉類的馬鈴薯和豆子泥,吃的超飽! 搭配啤酒或氣泡飲料非常過癮。

但是我猜很多人不敢吃水煮沒有醬油味的軟爛的豬皮和脂肪會有點噁心??(我本身還好但吃多了就不一定)

平常在慕尼黑甚至在台灣最常吃到的豬腳,叫Schweinshaxe,也就是巴伐利亞地區的傳統烤豬腳。
在巴伐利亞本地的Scheinxshaxe各家餐廳口感也各有不同,但總得來說特色就是外皮烤得金黃酥脆(或者說堅韌?!)頗有嚼勁,在嘴痠齒搖之際便能體會到它
迷人的風味,據說最好吃的Schweinshaxe必須要烤得內部肉質鮮嫩多汁,外皮連刀都難以切斷才行。
慕尼黑Kloster Andechs的豬腳據說是全慕尼黑最美味的。

**外表幾乎有點焦黑,裡面卻是鮮嫩多汁,乾淨俐落。我們用刀叉很難將脆皮切開,但是裡面多汁的肉,輕易就可以用叉子肢解。

**而很棒的是,豬皮外酥內嫩真的很好吃。咦豬皮酥的太誇張,我的刀叉都快飛出去了
結果我還是很難把它切開,媽呀太硬了。每切一刀都是非常痛苦,因為要用很多力氣。
該不會吃這麼高熱量的東西,就是故意這樣設計才不會胖吧。

簡單來說,理想的豬腳是有層次感的!!要有三層!

最外面一層是脆皮,經過高溫火烤將表皮的油脂逼出,才能烤得香酥薄脆。當然,對於只花7.9歐的我們來說,香酥薄脆這種形容詞是離很遠的,那表皮切起來是非常硬的,即使是再鋒利的刀子都要多劃幾下才行。後來小豬在德國的同學知道後還取笑了我們一下,德國豬腳端上來後,立刻就要開始切才會好切,誰還像我們在那邊拍照拍老半天.... ^^"唉唷  鄉下來的嘛  沒辦法~

第二層是膠質,女生們的最愛
第三層是才是一般的肉,要嫩要軟要多汁(口水)

三個層次疊在一起,才譜成完美的Schweinshaxe 。經過長期熬燉的豬腿肉嫩軟而不油膩,配上酸菜、馬鈴薯泥、馬鈴薯球都可以!我們在慕尼黑吃的時候,配的是馬鈴薯球(potato dumpling ) ,口感很Q,有點像炸麵粉或炸糯米之類的感覺,如果沒告訴我還真難相信那是馬鈴薯做成的,不過好吃!薯球值得一吃~


醃製過的德國豬腳,配以德國酸菜
奧地利式烤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又稱德國鹹豬手德國烤蹄膀德國冰腿等,是知名的德國和奧地利的菜肴。

 名稱

德文Eisbein,直譯「冰腿」。其他名稱包括Hachse, Hechse, Haxe, Hämsche, Bötel, Stelze, Gnagi等等。

 簡介

德國豬腳選用脂肪較厚的豬後小腿,經鹽腌制後水煮或火烤,並佐以德國酸菜等進食。

搭配馬鈴薯條德國酸菜一起供應的德國烤豬腳
豬腳位置

德國烤豬腳Schweinshaxe)是一種德國料理,為烤製豬腳[1]。在巴伐利亞尤其受到歡迎[2]。在奧地利稱為「Stelze」,一般會佐以葛縷子種大蒜一起浸泡或預先煮過,再烤到表皮蘇脆,搭配芥末醬辣根辣椒一起上桌。

以豬腳製作的德國料理還有Eisbein,為醃製後煮過的食物。

德國酸菜德文Sauerkraut)是德國的傳統食品,用圓白菜大頭菜醃製。現常見於德國和美國威斯康辛州。常用於搭配肉類產品如香腸德國豬腳,也常被用來製作魯賓三明治

 

德國酸菜和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